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夜盘及4月24日期货操作策略

2019-04-23 17:22:15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商品日内窄幅波动,整体走势变动不大,复杂调整阶段,化工板块,日内收小阳线,承压昨天提示压力下方窄幅震荡,后续如能站上昨天高点走多,黑色板块,日内收上影小阳线,行情窄幅波动,行情处于调整阶段,短线行情稍偏弱,关注空单机会,有色板块,行情震荡下跌,临近低点支撑及商品整体调整所限,目前空头暂未有大的表现,油脂板块,行情震荡下跌,临近支撑,反弹遇阻再次下破将打开跌幅,贵金属,日内行情收阴,行情震荡下跌,日内行情整体波幅较小,震荡调整行情难有大幅盈利,注意避免激进操作早晨频繁止损,保护本金。 

  有色金属 

  【沪铜】整体依然是震荡下跌走势 关注49000附近支撑 

  智利国家铜业公司2018年铜产量为167.8万吨。世界金属统计局:2019年1-2月全球铜市供应过剩5.1万吨,而2018年全年供应缺口2.5万吨;1-2月全球矿山铜产量330万吨,较去年同期下滑0.6%;全球精炼铜产量为367万吨同比下滑7%,印度产量显著下降,降幅为6.3万吨,智利减少5.8万吨。智利国家铜业委员会:智利2019年铜产量料为 596万吨,2020年升至600万吨上方。国家统计局:中国3月精炼铜产量同比增加10.2%至70.5万吨;1-3月累计产量为204.5万吨同比增加8.8%。沪铜1906日内行情窄幅波动,收小K线,行情变动不大,整体依然是震荡下跌走势,关注49000附近支撑,破位空头会有所表现。 

  【沪锌】支撑上方可以短线做多  

  国内生产瓶颈突破趋势明显增快;传统旺季消费不旺,叠加近日 LME 库存止降,大幅交仓提振空头情绪,期锌仍有继续回落趋势。中长期仍偏弱运行。短线仍要警惕 LME 低库存带来的反弹行情。基本面炼厂供应瓶颈突破增快,旺季消费不旺,整体呈现持续性供需双弱,锌价承压,叠加 LME 锌库存大幅增仓提振空头情绪,锌价下行后反弹。仍要警惕 LME 低库带来行情反弹。沪锌1906日内行情收小十字星,连续两天十字星,行情经历此前下跌后,短线到达支撑位,21400破位前,暂以震荡反弹对待,操作上,支撑上方可以短线做多。 

  【沪镍】以空单为主 持空做空 

  沪镍1906日内行情收阴,下破新空头思路兑现,后续行情继续看空,操作上以空单为主,持空做空,等待空头行情进一步表现。 

  黑金品种   

  【螺纹】耐心等待行情调整到位高抛低吸 

  长短流程钢厂产量双双增加,但增幅有所放缓,同时供应回升属于市场预期之中。需求持续时间再超预期。螺纹表观需求维持高位,且在高位区间持续6周,需求强度和持续时间均超过去年同期。钢材市场近几日成交有所回落,库存数据显示厂库社库继续去化,但厂库去库速度有所减慢,产量增量压力继续增加,盘面悲观情绪加重。目前成本支撑力度减弱,4 月下旬需求旺季进入尾声,钢价将继续承压。螺纹1910日内行情窄幅波动,收小阴线,行情进入复杂调整阶段,操作上注意不要追涨杀跌,耐心等待行情调整到位高抛低吸,以高空为主。 

  【热卷】高抛低吸 以高空为主 

  热卷1910日内行情窄幅波动,收小阴线,思路类似于螺纹,行情复杂调整注意不要追涨杀跌,高抛低吸,以高空为主。 

  【焦炭】后续区间突破前继续按照震荡对待 

  据中国能源报,陕西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支持榆林市加快推动煤炭资源转化的意见》,明确表示将加大对榆林煤炭转化的支持,并力推煤炭矿业权清理整顿、市场引导及经济激励等手段。尤其是一些规划项目,长期存在建设进度滞后、资源转化率低、转化产业链短等顽疾。下一步,将对未达预期的项目采取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措施,督促转化;对难以落实转化的项目,由榆林市政府提出回收资源的建议。焦炭1909日内行情收小阳线,行情阴阳交错,自分析行情进入震荡以来,市场也确实没有什么表现,避免了大家盲目进场扑空甚至反复扫损,后续区间突破前继续按照震荡对待,行情临近突破保持关注。 

  能源化工 

  【原油】后续继续持多做多思路 等待多单进一步表现 

  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不会更新针对伊朗的原定于5月份到期的原油豁免政策,沙特和其他产油国将做的事不仅是弥补原油供应空缺而已。逻辑:地缘政治再度转为主要因素,美国不再延长伊朗原油进口豁免,导致短期原油市场供给减少70-80万桶/天原油1906日内行情再收阳线,突破新高,延续多头走势,持仓多单进一步扩大盈利,后续继续持多做多思路,等待多单进一步表现。 

  【PTA】等待行情反弹结束后操作空单 

  PX供应端担忧情绪仍存,特别是除供应端增量以外,市场对于供应端检修推迟预期渐强。需求支持有限,江浙地区涤纶长丝市场成交气氛依然偏淡,产销偏弱。据统计,主流厂家市场平均产销集中在60-80%。PTA1909日内行情收小十字星,行情反弹新高,但未有明显表现,操作上,等待行情反弹结束后操作空单。 

  【甲醇】短多或者耐心等待行情调整结束后进场空单 

  甲醇1909日内行情收小阳线,行情处于下跌中的调整段,短线承压暂反弹无力,空单操作也需等待行情调整充分后再进场,操作上短多或者耐心等待行情调整结束后进场空单。 

  农产品  

  【豆粕】窄幅波动行情可以暂时规避 

  豆粕1909日内行情收小K线,连续4天震荡走势,形成突破前,维持震荡思路不变,操作上窄幅波动行情可以暂时规避。 

  【豆油】持空,反弹遇阻做空 

  豆油1909日内行情收十字星,行情破低,但是触及支撑未延续下行,5545下方仍以震荡下跌行情对待,持空,反弹遇阻做空。 

  【菜油】偏向于走空 

  菜油1909日内行情继续十字星,连续三天十字星行情,偏空与到达支撑的矛盾重复体现,后续关注行情突破选择方向,可以跟进,偏向于走空。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焦炭调整蓄势策略 基本面:今日焦炭调整蓄势行情报收2044阴线行情,昨天焦炭行情高位承压回落下行40...

04月23日 17:22

猎鹰解期建议:焦炭昨日延续高位震荡下探行情报收阴线行情。焦炭经过上周的洗盘调整技术上多头走势未打破,...

04月23日 17:21

市场概况:周二国内期市收盘涨跌互现,原油高位持坚,收涨逾2%,逼近500元/桶关口,沥青、动力煤、燃...

04月23日 17:21

猎鹰解期建议:甲醇昨日低开震荡反弹弱势整理报收小阳。甲醇上涨短线未突破压力,盘中多空争夺明显技术上遇...

04月23日 17:18

猎鹰解期建议:目前PTA看涨行情,但近期行情仍有区间震荡调整需求。昨日PTA低开高走横盘震荡回落报收...

04月23日 17:18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大部分商品震荡分化,今天涨幅榜和跌幅榜整体波幅较小,涨幅榜原油收涨2....

04月23日 17:17

猎鹰解期建议:豆粕近日连续调整震荡上涨行情,昨日豆粕低开高走震荡上涨报收小阳。昨夜豆粕延续弱势横盘调...

04月23日 17:17

豆粕盘踞弱势做空 基本面:今日豆粕盘踞10多点报收2611小阳线行情,昨天豆粕震荡行情冲高回落报收2...

04月23日 17:07

沪锌区间震荡策略 行情分析:今日沪锌区间震荡策略报收21675小阳线,昨天沪锌弱势整理震荡200多点...

04月23日 17:07

青松讲盘:期货主力品种4月24日操作建议【心态至上】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焦炭调整蓄势策略 基本面...

04月23日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