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为总理竞选印度已成降息“急先锋”?原油或将顺手占个大便宜!

2019-04-04 20:44:01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随着美联储暂停加息预期,降息预期上升,此前有分析预期新兴市场国家将加快降息步伐,尤其以新西兰和韩国为先,但是,这个全球降息的“急先锋”名号却被印度夺去了。周四(4月4日),印度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回购利率从6.25%下调至6.00%,这使印度成为亚洲唯一一个在三个月内两次降息的国家。

  印度已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降息的急先锋

  印度央行在利率决议中表示,六位货币政策委员中有四人投票支持降息25个基点,两位成员要求维持利率不变,维持“中性”货币政策立场,通胀将维持在4%的目标范围,降低未来六个月(截止9月)通胀预期。2020财年经济增长增速目标下调至7.2%。

  印度央行行长Shaktikanta Das称,继续关注经济发展进程,印度央行将及时采取行动,并“果断地”向前推进 ,印度央行的强制流动性比率将向银行发放额外现金,以供其贷款,将制定有效的利率传导机制,2019财年GDP增速或放缓,油价前景仍较模糊,食品、燃料通胀的短期前景仍然良好,印度财政部长也称,政府将继续财政整固,将继续实施为降低利率提供空间的措施。

  因符合市场预期,美元兑印度卢比短线波动不大,建信投资研究主管韩会师表示,印度在今年2月份就曾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4月的降息已是年内第二次,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属于降息的急先锋。其主要原因是经济增速下滑压力较大且通胀距离目标水平较远。不仅是新兴市场,今年以来包括欧盟、澳大利亚等发达经济体在内的全球主要国家均已感受到经济下行压力,全球主要经济体通胀下行也较为普遍,降息空间进而打开。

  印度央行降息或为促进莫迪竞选

  另外,印度央行需要通过刺激仍然低迷的私人投资来加强国内经济增长的动力,私人投资低迷和农村经济疲软使得印度经济增长在2018年最后一季度降至6.6%,为五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当前印度失业率达到数十年来的高位。

  表现不佳的经济可能会妨碍总理莫迪在即将到来的大选中连任第二任期的前景,央行希望通过降息举措以促进莫迪竞选,印度大选投票将在下周开始,结果会在5月23日公布,而大选的不确定性使印度央行的任务变得复杂化。

  印度央行目前无法确定政府的财政计划,而主要政党在竞选期间都承诺大量支出,因此这些政党都需要更多流动性。

  印度央行降息也为油价提供支撑

  印度央行的降息举措以及接下来的印度大选对油价而言也是一个支撑因素。降息可以促进消费,此外大选期间,印度原油需求将会大幅增加,主要政党不仅仅需要开机动车走街串巷拉票,开车拉票行动甚至会进入到偏远乡。进而油价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此外,据报道,8个拥有从伊朗进口原油豁免权的国家和地区中,已经有三个将从伊朗进口的原油量将为零。另据消息人士称,鉴于从伊朗进口原油的豁免权存在不确定性,韩国正检测美国的超轻质油。

  韩国已经开始测试能源公司Anadarko Petroleum Corp出售的超轻质美国石油,用作伊朗原油的替代品。因为能否继续从伊朗购买石油,韩国正等待华盛顿方面的通知,韩国是伊朗最大的亚洲客户之一,并且是美国在去年11月重新实施制裁时获得豁免,得以继续购买伊朗石油的八家进口商之一。美国预计将在5月收缩上述豁免,从而扰乱伊朗对韩国的凝析油供应。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一.原油期现货市场回顾  图1:国内外原油期货走势(国际原油:美元 /桶;INE原油:元/桶) ...

04月04日 15:51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4月3日)公布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再度大增,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则...

04月04日 13:58

根据美国能源署3月29日公布的最新报告,美国1月份原油日产量在6个月内首次出现下降。   根据显示...

04月04日 13:56

据道琼斯消息,德国商业银行的Carsten Fritsch称,美国活跃石油钻井平台数量下降了一个多月...

04月04日 13:53

据世界能源网利雅得报道,全球著名评级机构惠誉周一表示,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

04月04日 13:52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4月04日 13:45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4月04日 13:43

  周四(4月4日) 美布两油于整数关口下方做窄幅震荡,因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增728.3万桶,远高...

04月04日 13:41

  周三(4月3日)上海原油价格上涨。主力合约SC1905,以472.4元/桶收盘,上涨5.9元,涨...

04月03日 21:24

  油价周三(4月3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推动布伦特油价升向每桶70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

04月03日 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