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布油70关口遭遇硬骨头 切勿小觑美油增产力道

2019-04-04 13:41:01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周四(4月4日) 美布两油于整数关口下方做窄幅震荡,因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增728.3万桶,远高于市场所预估的减少59.1万桶,因此油价冲高回落。此外,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日,达到创纪录的1220万桶/日,部分抵消了OPEC持续减产的利多作用,布油一度失守69美元关口。目前油市已经收复了部分跌幅。

  北京时间4月4日13:00,美原油现报62.35美元,跌幅0.18%;布伦特原油现报69.25美元,跌幅0.09%

  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增,布油70关口受阻

  周三公布的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720万桶,因净进口攀升,且炼厂产能利用率放缓。分析师此前预计,原油产量将减少42.5万桶。

  EIA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220万桶/日续刷纪录高位。

  受此影响,美布两油短线急挫,其中美原油一度触及62关口至62.05美元,布伦特则一度跌破了69美元关口至68.8美元。但是目前美布两油已经收复了大部分的跌幅,同时近期全球股市大涨进一步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因而对油价形成支撑。

  对此SPI资产管理公司交易和市场战略主管斯蒂芬·英尼斯表示,EIA原油库存增加鼓励了一波获利回吐,因为交易商选择在突破布伦特原油价格每桶70美元之前采取一些筹码,因此70美元的水平可能证明是当前涨势的真正试金石。

  委内瑞拉出口超预期,部分缓解了市场对于美国制裁的忧虑

  另一个令油价小幅回落的因素是市场部分消化了美国对于委内瑞拉制裁的影响。

  消息称,尽管发生了一系列严重停电事件,但是委内瑞拉3月平均出口量略高于98万桶/日,据悉委内瑞拉2月的平均石油出口量为90.035桶/日,相比较而言,3月总体降幅不大。

  此前据油轮数据提供商萨米尔·马达尼数据显示,停电运营在委内瑞拉最大的石油出口终端何塞以及油轮出口量下降到65万桶/日,因此弱化了美国对于委内瑞拉制裁的影响。

  数据显示委内瑞拉3月出口的大部分产品都流向了中国、度和新加坡,这三个目的地占3月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出口的74%,较之2月份的70%有所上升。

  特朗普政府料延长制裁豁免

  伊朗方面,随着5月制裁豁免临近,油价的不断上涨正使的特朗普倍感压力。此前汇通网曾提到,为了将伊朗的原油出口降至100万桶/日下方,特朗普方面考虑释放部分原油储备以应对加大对伊朗制裁时供应短缺加剧的状况。

  不过随着近期OPEC减产力度的持续加大以及原油需求有所回升,特朗普的努力似乎显得力不从心,这迫使美国进一步延长制裁豁免的期限。

  Hedgeye Energy Policy的分析师麦克蒙尼格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我们看来,特朗普政府也越来越认识到,如果没有出现供应危机,沙特不太可能通过增产来抵消油价上涨的影响。由于市场已经假定豁免是既定的,因此除了延期豁免权以外的任何举措都将冲击市场。”

  麦克蒙尼格尔还指出:“我们认为,市场已经消化了豁免延续的消息。因此,这方面的政策发生任何变化,都会让市场感到意外,只会加剧油价上涨。因此,至少对目前正享有豁免的五个国家,即中国、印度、土耳其、日本和韩国,豁免将得到延长,我们对此有着高度的信心。”

  石油分析师Nick Cunningham则指出,随着伊朗制裁的豁免将在5月份到期,特朗普政府正面临是否延长豁免权的艰巨任务。虽然美国没有实现推翻马杜罗的目标,让特朗普有更多力量对对抗伊朗。但是,考虑到处于高位的油价,特朗普可能不会采取强硬路线。他可能延长伊朗石油制裁豁免,市场实际上也消化了这一预期,如果不这么做的话,反而会加剧油价的涨势。

  美国页岩油产业处于调整期,增速放缓或短期现象,警惕未来石油巨头产量激增

  近几周美国原油钻井数持续下降,同时上周美国的原油产量出现了6个月以来的负增长一度被认为是美国原油产量见顶的信号,这是推动油价走高的关键因素。

  不过随着周三公布的EIA数据显示,美国的原油产量再创新高,市场对于美国原油产量增速下滑的观点产生怀疑。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美国页岩油产业正处于调整期内,对于页岩油行业的忧虑反映了该产业不断变化的过程。

  该名人士表示,只有资本充足的大型公司才能成长。无法获得资本的小公司发展则会停滞不前。财务回报不佳,投资者失去兴趣,削减支出和向股东返还现金的压力以及大公司的侵占正在令中小型页岩油公司收紧投资,这也是近期美国原油钻井不断下降的重要因素。

  对此渣打银行表示,中小型页岩油公司正受到压力,这也继续支持了他们对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放缓的看法。比如中型页岩油公司E&P Vanguard Natural Resources近期在两年内第二次宣布破产保护。

  但是分析人士称,随着行业调整结束,石油巨头进一步扩大其在二叠纪盆地的业务,美国的原油产量将会进一步上升。埃克森美孚公司计划到2024年将二叠纪的原油产量提升至100万桶/日,雪佛龙希望达到每天90万桶。对他们的商业计划而言,美国页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沙特最大油田产量远低于市场预期或暗示沙特增产空间有限

  世界上最大的传统油田——沙特Ghawar油田产量远低于市场所预估的水平。

  沙特阿美公司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Ghawar油田能够最多生产380万桶/日 ,远低于市场所预期的500万桶/日的水平。据悉,此前EIA预计Ghawar的日产量能达到580万桶/日。

  对此,新加坡能源咨询有限公司顾问上游负责人Virendra Chauhan表示:“作为沙特最大的油田,Ghawar生产能力出人意料地低得多。”

  据悉二叠纪的产量目前为410万桶/日,就生产率而言,二叠纪成为了世界上日产量最高的油田。此前市场普遍认为是Ghawar油田。

  而随着Ghawar油田逐渐的枯竭,该油田的产量将继续下滑。

  目前沙特阿美共管理着101个油田,日产量最高可达1200万桶/日。在这一百个油田中,除了Ghawa外,沙特严重还依赖另外两个巨型油田——1957年发现的Khurais,日产量145万桶/日,1951年发现的Safaniyah日产量为130万桶。因此这对沙特的原油产量提出了挑战。

  此外由于沙特一直保持着每日100万桶至200万桶的闲置产能,因当油价上涨且油市供应紧缺时,通过释放闲置产能沙特可以大量获利。但是这需要沙特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用于不经常使用的设施维护。随着美国原油产量的不断增加挤占了沙特的市场空间,沙特动用闲置产量的空间在进一步收紧,这可能进一步限制沙特的产量增长空间。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三(4月3日)上海原油价格上涨。主力合约SC1905,以472.4元/桶收盘,上涨5.9元,涨...

04月03日 21:24

  油价周三(4月3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推动布伦特油价升向每桶70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

04月03日 20:54

  周三(4月3日),国际原油价格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推动ICE布伦特油价逼近每桶70美元,石油输...

04月03日 17:21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4月03日 14:45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4月03日 14:44

周三(4月3日)美原油续刷5个月高位至62.9美元,距离63美元仅有一步之遥;而布伦特原油则一度冲高...

04月03日 14:32

  国际油价2日飙升至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随着美国增加对伊朗的制裁以及委内瑞拉停电影响的进一步扩大,...

04月03日 14:32

今日 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止3月2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300...

04月03日 13:45

  周二(4月2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小幅冲高,一度刷新五个月新高至62.02美元/桶,供给的收紧和需...

04月03日 08:01

  油价周二(4月2日)升至近五个月新高,主要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3月石油供应降至四年低点,...

04月02日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