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OPEC产量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油价持续走升创下五个月高点

2019-04-02 17:24: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油价周二(4月2日)升至近五个月新高,主要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3月石油供应降至四年低点,此外中国经济数据强劲缓解需求疑虑、美国可能对伊朗祭出更多制裁、且委内瑞拉供应进一步中断,也提振油价进一步走高。

  欧盘时段,布伦特原油升0.19美元或0.28%至每桶69.20美元,稍早触及69.50美元,此为11月中旬以来最高;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14美元或0.2%,报每桶61.73美元,稍早升破62美元,为11月初以来首见。

      在周三官方公布数据之前,据彭博社调查显示,委内瑞拉停电进一步挤压供应,而上周美国库存可能下降了90万桶。

  由于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减产措施的有效性,以及近期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可能没有以前担心的那么糟糕,今年石油价格上涨了36%左右。伊朗石油部长Bijan Namdar Zanganeh周一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同行会晤后表示,减产将于6月份到期,但可能会延长期限。
      华侨银行经济学家Howie Lee表示,“沙特阿拉伯每个月都在严格削减供应,因此其他国家都面临着遵守协议的压力。”他说,OPEC及其盟国是否延长减产,以及即将美国对伊朗的出口制裁,将是关键的价格驱动因素。

  据彭博社调查显示,OPEC14个成员国上月日产量为3404万桶,较2月减少28万桶,为2015年以来最低。沙特阿拉伯将产量降至4年来的最低水平,即982万桶/日。

  周一中国和美国的乐观经济数据也支撑了油价。中国3月PMI数据出人意料,显示制造业在四个月来首次重返扩张区间。

  SPI Asset Management交易和市场策略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中国PMI数据录得自2012年以来最大月度增幅,应可缓解对石油需求威胁的担忧。”

  数据显示,财新中国3月制造业PMI四个月来首次回到扩张区间,且创下八个月新高。

  石油供应方面,特朗普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周一对记者表示,美国政府正考虑对伊朗采取额外制裁措施,针对之前未受到冲击的经济领域。

  两位知情人士说,委内瑞拉Jose石油出口终端因缺乏电力供应而暂停营运,此前上周五在长期停电后曾经一度重启。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二(4月2日)上海原油价格上涨。主力合约SC1905,以470.2元/桶收盘,上涨10.9元,涨幅...

04月02日 16:00

  周二(4月2日),亚洲时段,国际油价走强。3月份OPEC的石油供应降至四年低点,因最大出口国沙特...

04月02日 13:51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4月02日 13:43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4月02日 13:40

WTI原油本周一进一步上涨,目前已经突破两周高位,刷新近期高点至60.90美元。由于OPEC的减产行...

04月02日 08:05

记者1日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获悉,从1989年塔里木石油会战至今,30年来,塔里木油田累计发现和探明3...

04月01日 16:06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4月01日 14:57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4月01日 14:56

  周一(4月1日),亚洲时段,国际油价走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强。预计随着OPEC与特朗普的冲突,...

04月01日 13:41

  巴克莱称,预计布伦特原油价格在2019年第二季度仍将走高,均价料达到每桶73美元。  预计201...

03月30日 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