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2018全球石油公司排名揭晓 沙特阿美继续雄霸第一

2018-12-24 16:29:42 来源:石油Link 作者:佚名
摘要

这份榜单反映出,美国、中东、俄罗斯,依旧是全球石油天然气市场的主导。

  排名第8:荷兰皇家壳牌公司

  壳牌近年来持续对其资产组合进行调整,出售了不少上游油田业务,受此影响排名出现了下滑。壳牌在此前提出了300亿美元的资产剥离计划,直到2018年这一计划也依旧在执行中。

  不过壳牌目前在天气销售和油品销售领域依旧领先。在2017年,壳牌LNG(液化天然气)销售量达到6600万吨、油品销售量达到3.01亿吨,双双位列全球第一。

  从壳牌的布局来看,深水油气、美国页岩、天然气和化工将是该公司重点发展的方向。在今年10月,壳牌还同中国海油达成新的协议,扩大在中国惠州的石化项目。

  排名第9: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是全球第一大天然气生产商,年产天然气量达到4740亿立方米(约合3.8亿吨石油当量)。天然气储量则仅次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位列世界第二。

  这家公司生产的天然气被出口到30多个国家,是欧洲天然气消费的最主要来源之一。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也有望成为中国天然气进口的最大来源。

  预计到2019年底,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开始通过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向中国输送天然气。

  排名第10:道达尔公司

  道达尔今年排名稳定,依旧排名第十位,也是最后一家问鼎世界前十强的石油公司。在过去两年,道达尔收购了不少资产,例如收购马士基石油、Direct Energie公司股份等,巩固了其巨头地位。

  道达尔的下游业务在全球范围内也有突出的竞争力。道达尔年原油加工能力超过1亿吨/年,在全球拥有6个大型一体化炼化基地;油品销售量则超过1.5亿吨/年,高居世界第五。该公司目前也是全球第二大LNG生产商。

  在今年的全球最大50家石油公司之中,除了中石油,中国石化和中国海油也榜上有名。

  排名第20: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尽管中国石化上游业务规模未能进入第一梯队,但凭借其强大的下游业务,依旧拥有十分靠前的综合排名。

  中国石化原油加工能力达到2.94亿吨/年,高居世界第一;其油品销售量也高达1.86亿吨/年,位列世界第五。

  排名第32: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海油近年来发展稳定,排名也一直保持在31名左右水平。中国海油目前油气当量年产水平在1亿吨左右,在全球的排名约在第20位左右。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4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中油网讯:2018年的国际油价可以说先扬后抑,上半年大涨下半年大跌。其涨跌分界线应该是在“伊朗能源”...

12月24日 16:13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12月24日 16:12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12月24日 16:11

国际油价20日收盘再度下跌,当天美国股市大跌令市场避险情绪明显升温,传统意义上被视为高风险的石油资产...

12月24日 16:06

由于美股遭到重挫,上周油市是非常的疲弱,整个金融市场都被乌云笼罩。回到国内原油期货市场情况也是非常糟...

12月24日 15:20

中油网讯:国际原油价格震荡下行震荡下行,本以为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关门提振油价,但谁知国际油价在45美元...

12月24日 15:13

中国原油日进口破千万桶,对外依存度逾70%,哪国是最大卖家? 摘要:中国作为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原...

12月24日 14:13

中油网讯:2018年最后一周,周初WTI油价震荡于45美元附近,布伦特油价震荡于54美元附近。油价震...

12月24日 10:43

中油网讯:在下周将迎来圣诞节,市场消息面清淡,暂无重磅数据要公布。需注意的是,美联储决议后的一周,美...

12月23日 19:33

中油网讯:国际原油价格震荡下行,本周收官于45美元附近,下周因圣诞节日影响,消息面清淡原油交易量恐持...

12月23日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