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沙特或强化减持力度 美油涨逾2%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扬

2019-09-10 06:45:22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美东时间周一,受沙特暗示新能源部长就任后OPEC将继续减产等消息刺激,国际油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扬。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3美元,收于每桶57.85美元,涨幅为2.35%。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5美元,收于每桶62.59美元,涨幅为1.71%。

  消息方面,沙特国王萨勒曼8日下令,任命其子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Abdulaziz bin Salman)取代法利赫担任能源部长一职。据报道,能源部长被视为沙特政府最重要的职务之一,这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由沙特王室成员出任这一职位。这名亲王曾帮助洽谈当前实施的减产协议,因此其出任能源部长有助于进一步推行减产。

  当地时间7日,据伊朗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迈勒万迪当天宣布,作为第三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措施,伊朗已启动了“先进离心机”,以增加浓缩铀储量,卡迈勒万迪说,伊朗目前已启动了20台IR-4型离心机和20台IR-6型离心机,用于一些科研和开发活动。他强调,这些离心机的性能远优于伊朗先前使用的离心机。

  持仓方面,根据CFTC公布的新分类的持仓数据,截止9月3日当周,基金所持NYMEX WTI原油期货多头持仓减少0.86万手至24.22万手,空头持仓增加0.55万手至6.26万手,基金净多头持仓减少1.41万手至17.96万手。国际衍生品智库分析师认为,基金多头减仓,空头增仓,资金对油价失去信心。

  另据贝克休斯公布的钻机数据显示,截至9月6日当周,美国原油钻机数减少4座至738座,比去年同期减少122座。其中,CANA WOODFORD盆地减少3座;Mississippian盆地减少1座;二叠纪盆地减少2座;Williston盆地增加3座。国际衍生品智库分析师认为,近期油价处于低位震荡阶段,限制页岩油公司对钻井的投入,钻机数减少将限制美国原油产量增速。

  此外,本周四将公布欧佩克月报和EIA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且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也将拉开序幕。欧佩克8月的减产幅度、欧佩克对进一步延长或加深减产的看法等值得重点关注。

  相关新闻

  美国立志主导能源市场 欧佩克坚持减产提升油价 谁才是油市掌门人?

  欧佩克减产的目的为了平衡石油市场,但其也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例如因减产而对欧佩克成功国造成的经济影响。更为尴尬的是,仅靠减产难以提振油价,受国际贸易局势和全球经济趋缓影响,石油未来前景十分暗淡。随着美国原油产量进一步增加,OPEC平衡油市的努力可能会更加困难。

  原油多头百发百中的入场机会 这一次却是个例外?

  有分析统计指出,自2016年欧佩克实行减产计划以来,在欧佩克每场正式或非正式会议到来期间,油价总会上涨。上周,两油双双收高,并刷新五周高位。原油多头在收获一个丰盛的周末之后,可能又将迎来一波入场良机。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据报道,美国WTI原油今年的涨幅超过布伦特原油,让两者间的价差在最近几周降至一年多以来最小。  ...

09月10日 06:45

  近期油市可谓风波不断,油价如坐过山车。本周四原油市场又将迎来一场重磅事件——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

09月10日 06:45

  油市已经浑浑噩噩了好长一段时间,在欧佩克月报即将发表之际,一则来自沙特阿拉伯的消息引爆了油价。 ...

09月09日 21:31

  周一(9月9日),国际油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扬,因沙特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履新担任能源大臣,外界预...

09月09日 20:22

.TRS_Editor P{margin-top:0;margin-bottom:0;line-he...

09月09日 18:58

  石油市场专家Helima Croft周一(9月9日)表示,现在所有的目光都将集中在沙特新任能源部...

09月09日 18:58

  10月初贸易谈判重启给今年四季度、明年一季度的豆粕去库存以及供应格局的更大不确定性,同时也增添国...

09月09日 18:06

  之前棕榈油价格大幅反弹后近期有所调整,市场对油脂后续走势分歧很大,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油脂上涨是昙花...

09月09日 18:06

8月末至9月初短短一周时间内,为落实8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各部委针对全国生猪生产的各项扶持政...

09月09日 16:03

之前棕榈油价格大幅反弹后近期有所调整,市场对油脂后续走势分歧很大,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油脂上涨是昙花一现...

09月09日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