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专家:石油市场希望看到沙特致力于实现油市平衡

2019-09-09 18:58:10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石油市场专家Helima Croft周一(9月9日)表示,现在所有的目光都将集中在沙特新任能源部长身上,观察该国是否会坚持稳定全球石油市场。

  据外媒报道,沙特国王萨勒曼周末下令,任命其子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Abdulaziz bin Salman)取代法利赫(Khalid al Falih)担任能源部长一职。

  加拿大皇家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全球主管Croft表示,这一任命对石油市场来说“意义非凡”。

  Croft表示,“很多从事能源行业的人都非常了解阿卜杜勒·阿齐兹王子,他是技术型官僚,他在能源部工作了30多年,致力于解决能源问题。”

  阿卜杜勒·阿齐兹长期担任沙特驻欧佩克代表团的成员,欧佩克是一个表面上由沙特领导的石油生产国组织。预计他不会改变沙特或欧佩克的石油政策,包括目前欧佩克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欧佩克产油国之间达成的限制供应以支撑油价、平衡石油市场的协议。

  周一,他将出席在阿布扎比举行的第24届世界能源大会,本次会议以“能源促进繁荣”为主题。重点关注阿卜杜勒·阿齐兹,他现在成为了全球石油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Croft表示,石油观察人士希望听到沙特是否会继续推动市场再平衡。

  “会继续想要与俄罗斯合作吗?如何处理那些挑战欧佩克减产协议的国家(如尼日利亚和伊拉克)?阿卜杜勒·阿齐兹今天面临着非常重要的挑战,即向市场保证沙特仍然致力于这一目标,”她说。

  投资者和生产商都希望能够评估沙特对欧佩克联盟在2016年底达成的协议的支持力度。预计阿卜杜勒·阿齐兹将继续支持该协议。

  然而,欧佩克协议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美国页岩油行业复苏,不断抢占市场;还有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最重要的是贸易争端,这可能会扰乱需求前景。

  由于预计沙特将继续支持减产,周一油价继续上涨。布伦特原油期货涨0.61美元或1%至每桶62.1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涨0.65美元或1.2%至每桶57.17美元。

  Croft认为石油市场基本面正在改善,但表示可能受其他因素的影响——例如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其中大部分都是通过Twitter传播的。

  Croft说:“我们开始看到美国的库存下降,但特朗普的一条推文,所有这些都会改变。”她补充说,贸易战迟迟未决,对市场构成利空。

  她指出,“欧佩克所能做的就是向市场保证:他们的政策将变得灵活,并且他们已准备好做出回应。表明他们的决心和意愿,共同努力完成协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10月初贸易谈判重启给今年四季度、明年一季度的豆粕去库存以及供应格局的更大不确定性,同时也增添国...

09月09日 18:06

  之前棕榈油价格大幅反弹后近期有所调整,市场对油脂后续走势分歧很大,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油脂上涨是昙花...

09月09日 18:06

8月末至9月初短短一周时间内,为落实8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各部委针对全国生猪生产的各项扶持政...

09月09日 16:03

之前棕榈油价格大幅反弹后近期有所调整,市场对油脂后续走势分歧很大,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油脂上涨是昙花一现...

09月09日 16:03

  近期,有石化行业贸易商反映,传统石化贸易近十年来盈利水平呈现逐年降低态势。虽然2016年、201...

09月09日 15:20

进入九月,下游需求未见明显好转,内陆重启装置产能明显大于检修装置产能,供应持续增多,进口到港屡创新高...

09月09日 13:20

自8月9日尿素上市以来,尿素期货经历了初期的跌停涨停,之后便一直稳定运行,直到8月底尿素开始上行,现...

09月09日 13:17

近日,国内棉花市场一改前期全是利空的局面,利多消息频繁出现,导致郑棉各合约均有不同程度的反弹。截至周...

09月09日 13:16

9月9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大面多数飘绿,沪银、苹果、红枣及沪锡期货跌幅明显,其中苹果期货持续下跌...

09月09日 13:16

  今年以来,苹果价格持续攀升,是由于霜冻等灾害导致苹果主产区减产。这反映出苹果产业抵御天气灾害和市...

09月09日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