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阿联酋油长背书OPEC现政 沙特暗示“换人不换心”

2019-09-09 20:22:06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周一(9月9日),国际油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扬,因沙特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履新担任能源大臣,外界预期这一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会继续支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他产油国的减产政策。油价上涨还因为阿联酋能源部长讲话称,OPEC及其盟国致力于平衡原油市场。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7:00,NYMEX原油期货上涨0.81%至56.98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扬0.81%至62.04美元/桶。

  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上周日(9月8日)获任命为能源大臣,接替前任能源大臣法利赫。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是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之子。这是该国首次由一位王室成员担任这一要职。

  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长期担任沙特驻OPEC代表团的成员,参与谈判了当前OPEC与OPEC以外产油国间的减产协议。沙特一名官员上周日表示,沙特及OPEC政策不会有变。

  AxiTrader亚太市场策略分析师Stephen Innes称:“高层异动未必代表政策会有大变化,在俄罗斯最近在落实减伤协议上打了折扣(8月产油量已超出OPEC+协议的额度),这被视为改善OPEC内部及与非OPEC油国之间关系的一个动作。”

  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Suhail al-Mazroui)上周日表示,OPEC和非OPEC产油国“致力于”实现油市平衡。

  马兹鲁伊表示,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正在影响市场,而不仅仅是需求和供应,但他很快就排除了OPEC会受贸易对峙影响而采取仓促行动的可能。

  马兹鲁伊指出:“若紧张局势升级,那么市场对石油需求放缓的恐惧肯定会发生,我个人不希望这样。”

  中国8月原油进口环比增长3%,今年前8个月进口同比增长近10%。在美国,石油公司上周连续第三周减少了活跃钻井平台数量。这些都利好油价。

  阿曼能源部长Mohammed bin Hamad al-Rumhy周一表示,现在判断石油市场明年是否需要进一步削减供应还为时过早。

  当被问及OPEC+明年是否需要更深幅度减产时,他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举行的能源会议期间表示:“我不知道……现在评估还为时过早。”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TRS_Editor P{margin-top:0;margin-bottom:0;line-he...

09月09日 18:58

  石油市场专家Helima Croft周一(9月9日)表示,现在所有的目光都将集中在沙特新任能源部...

09月09日 18:58

  10月初贸易谈判重启给今年四季度、明年一季度的豆粕去库存以及供应格局的更大不确定性,同时也增添国...

09月09日 18:06

  之前棕榈油价格大幅反弹后近期有所调整,市场对油脂后续走势分歧很大,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油脂上涨是昙花...

09月09日 18:06

8月末至9月初短短一周时间内,为落实8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各部委针对全国生猪生产的各项扶持政...

09月09日 16:03

之前棕榈油价格大幅反弹后近期有所调整,市场对油脂后续走势分歧很大,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油脂上涨是昙花一现...

09月09日 16:03

  近期,有石化行业贸易商反映,传统石化贸易近十年来盈利水平呈现逐年降低态势。虽然2016年、201...

09月09日 15:20

进入九月,下游需求未见明显好转,内陆重启装置产能明显大于检修装置产能,供应持续增多,进口到港屡创新高...

09月09日 13:20

自8月9日尿素上市以来,尿素期货经历了初期的跌停涨停,之后便一直稳定运行,直到8月底尿素开始上行,现...

09月09日 13:17

近日,国内棉花市场一改前期全是利空的局面,利多消息频繁出现,导致郑棉各合约均有不同程度的反弹。截至周...

09月09日 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