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支配油市的“男人”要退休了 沉睡了4个月的油价 有可能涨至80美元吗?

2019-09-09 21:31:0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油市已经浑浑噩噩了好长一段时间,在欧佩克月报即将发表之际,一则来自沙特阿拉伯的消息引爆了油价。

  消息显示,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Salman Bin Abdulaziz)任命其子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Prince Abdulaziz)为该国能源部长,取代了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

  法利赫乌纱帽被摘竟是因为未能实现80美元的油价?

  分析指出,对于如今的沙特而言,将油价保持在能够支撑政府支出的水平至关重要。为满足预算,沙特需要每桶80美元或更高的油价。一方面,王储正在推动能源升级、打造新产业;另一方面。油价上涨还将支撑沙特阿美计划出售部分股权的估值。

  与此同时,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和贸易形势的恶化,石油需求增长正在放缓,而美国巨大的页岩油产量几乎没有失去增长动力的迹象。美国上月公布的周数据显示,原油日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250万桶,预计未来几个月将有新的出口管道和码头建成,美国能源部预计明年年底前日产量将超过1350万桶。

  因此,尽管沙特国家通讯社在通知能源部长职位变更的决定时,没有给出更换法利赫的理由。但市场均认为,对沙特能源部长来说,最不可原谅的失败是油价一直处于60美元左右的低位。

  那么,沙特为什么能如此肯定阿齐兹亲王就能提振油价呢?相信大家看了他的简历就懂了。

  经验丰富:阿齐兹亲王曾担任石油部副部长12年,最近的一次是自2017年以来担任能源国务部长。

  曾领导秘密谈判,并使油价暴涨20美元:在1990年海湾战争期间,阿齐兹亲王曾与墨西哥和委内瑞拉进行了秘密谈判减产,并成功将油价从20美元提升至40美元。

  1980s的疯狂减产或再现油价能因此起飞吗?

  分析师指出,1980年代大幅减产的情形可能会重现。在1980年代,沙特的石油产量从1980的1000万桶/日,下降到1985-1986年的250万桶/日。

  但是对于欧佩克进一步减产是否能有效提振油价,分析师们似乎仍存在分歧。      支持派认为,法利赫是当前欧佩克+减产计划的主要策划者,此次减产计划原定持续6个月。现在这一计划已被延长至第四个年头,因此如果欧佩克+不进一步深化减产幅度,他们几乎肯定将面对更长的减产期。因此,欧佩克或将选择速战速决,以大幅的减产提振油价。

  反对派认为,在1980年代,沙特的原油对手不多,沙特等传统产油国对油价的把控力度更大。但如今,美国井喷的页岩油和其他欧佩克+国家的额外产油量便能轻易覆盖减产的原油量。

  包括Neil Beveridge在内的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表示:

  “面对非欧佩克国家石油供应增加,欧佩克需要在2020年前减产100万桶/日,才能维持每桶60美元的油价。虽然预计2020年需求增长将达到120万桶/日,但非欧佩克成员国的日供应量增长将达到220万桶/天,这将使得需求增长黯然失色。”      据欧佩克的最新表态,为了更好地对“更艰难的未来”做好准备,减产可能会继续持续下去。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一(9月9日),国际油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扬,因沙特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履新担任能源大臣,外界预...

09月09日 20:22

.TRS_Editor P{margin-top:0;margin-bottom:0;line-he...

09月09日 18:58

  石油市场专家Helima Croft周一(9月9日)表示,现在所有的目光都将集中在沙特新任能源部...

09月09日 18:58

  10月初贸易谈判重启给今年四季度、明年一季度的豆粕去库存以及供应格局的更大不确定性,同时也增添国...

09月09日 18:06

  之前棕榈油价格大幅反弹后近期有所调整,市场对油脂后续走势分歧很大,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油脂上涨是昙花...

09月09日 18:06

8月末至9月初短短一周时间内,为落实8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各部委针对全国生猪生产的各项扶持政...

09月09日 16:03

之前棕榈油价格大幅反弹后近期有所调整,市场对油脂后续走势分歧很大,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油脂上涨是昙花一现...

09月09日 16:03

  近期,有石化行业贸易商反映,传统石化贸易近十年来盈利水平呈现逐年降低态势。虽然2016年、201...

09月09日 15:20

进入九月,下游需求未见明显好转,内陆重启装置产能明显大于检修装置产能,供应持续增多,进口到港屡创新高...

09月09日 13:20

自8月9日尿素上市以来,尿素期货经历了初期的跌停涨停,之后便一直稳定运行,直到8月底尿素开始上行,现...

09月09日 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