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好突然!红枣期价全线涨停 背后传闻满天飞

2019-09-04 08:25:12 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乔林生

  昨日下午1点50分,红枣期价突然全线拉升,为什么说红枣期价的上涨是拉升呢?原因是行情发动的太突然,在随后的2点28分左右就全线涨停了。而且,当日的成交量与持仓量双双大幅增长,市场参与热情较高。

  据了解,导致当日红枣期价全线涨停的原因主要是各类利多的传闻满天飞,其中最大的两个利多信息如下:一是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降雨天气,这不但令红枣生长发育推迟,导致落果现象大量出现,而且还会令红枣质量下降,会导致达到红枣期货交割目标的数量也下调。二是有关机构今年将在全疆对红枣实施托市收购政策,红枣市场价格有了“铁锅底”。

  红枣期货交易闭市后,期货日报记者迅速与新疆红枣主产区的贸易商、收购商及红枣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等进行了联系,一方面对当地的天气、红枣长势等进行了了解,另一方面对今年红枣下树后当地有关机构可能采取的有关惠农、助农政策进行了掌握。具体情况如下,请广大投资者参考并核实利用。

  一、新疆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雨过程,当前尚未对红枣生长产生过多不利影响

  从新疆红枣的生长发育过程来看,8月至9月红枣开始着色、糖分开始积累。9月到10月红枣处在成熟期,枣树的叶子逐渐掉落,然后红枣将在树上吊干。到了每年的11月,红枣就可以集中下树了。

  由于9月到10月红枣处在成熟期,此时产区最怕出现过多的降雨,尤其是持续降雨,因为过多的降雨会令红枣发霉、发烂。据了解,红枣成熟后特别是骏枣成熟后的果实肉质中间有非常多的空腔,如果在成熟期遇到下雨现象,红枣会吸入比较多的水分而发生胀裂,此时红枣很容易浆头和霉烂,其质量等级也属于等外了。与此同时,降雨过多还会导致枣锈病多发,让枣树叶子提前掉落,从而会影响红枣质量。

  打开有关新疆天气的机构网站可以发现,近日及未来数日新疆的确多雨,其中9月2日下午5点左右至9月3日下午4点10分,有关机构发布的新疆不同地区的雷电黄色预警就有10多个。截至9月3日下午5点30分还有9个雷电黄色预警正在预警中。新疆气象台2019年9月2日18时1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当前喀什地区、克州、阿克苏地区和伊犁州东部山区、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已有雷暴云团生成,预计未来6小时上述区域和乌鲁木齐市山区、昌吉州山区等地发生雷电活动的可能性较大,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喀什地区气象台2019年9月2日22时14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日夜间,喀什大部地区将有阵性风雨天气,并伴有雷电活动,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

  整体来看,短期内新疆部分地区还会有降雨出现,不过强对流天气大部分出现在山区,红枣主产区基本没有较大的降雨出现。有关机构9月3日上午8点发布的信息显示,3日白天到夜间,红枣产区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其中喀什地区山区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南疆东部有4—5级偏东风,并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4日白天到夜间。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有微到小雨,其中喀什地区山区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5日白天到夜间,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西部有微到小雨。

  阿克苏地区一家大型枣业公司办公室主任告诉记者,当前枣果已开始上糖转色,预计再有一个多月时间就可以采摘,长势良好。从当地天气条件来看,微小的降雨没有对红枣生长造成不利影响。

  不过,也有投资者用心地去统计了一下未来15天红枣产区的天气预报情况,并认为降雨过多。其中,阿克苏未来15天天气预报持续降雨,图木舒克未来15天有10天降雨,阿拉尔未来15天有11天降雨,喀什地区未来15天有11天降雨,和田地区未来15天有9天降雨。

  二、全疆红枣托市收购政策的真真假假

  据记者了解,昨日支撑红枣期价上涨的最大因素是市场传闻有关机构在今年红枣下树后要在全疆进行托市收购。实际情况如何呢?

  业内专业人士告诉记者,有关红枣托市收购的消息今年4月就开始在市场传播了,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这项惠农、助农的政策主要在南疆的贫困地区实施,覆盖的品种为杏、红枣、核桃。二是收购资金主要是由当地农发行发放,地方有关机构要出配套资金,农发行与地方有关机构的出资比例为6比1。三是用于收购杏、红枣、核桃的资金利息由地方和兵团的有关机构承担,收购企业不负担。四是承担杏、红枣、核桃收购的企业主体要实行顺利销售,盈亏自负。五是收购价格按近三年来的平均价格核算。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昨日下午1点50分,红枣期价突然全线拉升,为什么说红枣期价的上涨是拉升呢?原因是行情发动的太...

09月04日 07:39

  9月-11月是红枣成熟收获的季节。9月3日,红枣期货走出了一波红火行情。在郑商所交易的红枣期货主...

09月04日 07:20

  新片区不是简单的原有自贸试验区扩区,也不是简单的现有政策平移,是全方位、深层次、根本性的制度创新...

09月04日 06:58

9月3日昨晚收盘看到男篮居然输球了,这个真是有点伤心,我觉得不是一个人的问题,所以不要打击个人,我们...

09月03日 17:49

  机构论市:商品期货多数下跌 沪镍、红枣涨幅较大...

09月03日 17:05

【势赢观点】铁矿2001—减仓反弹 调整行情★★★★☆ 延续减仓反弹走势,如期在640之上调整,此...

09月03日 16:46

  9月3日消息,红枣期货主力合约涨停,报11220元/吨,创上市以来新高。  瑞达期货指出,供应方...

09月03日 14:46

焦炭2001:昨日焦炭早盘围绕1890一线震荡整理,盘中受铁矿石涨停刺激,期价盘中冲高1923一线后...

09月03日 11:11

周一IF顺利进入强势拉升走势,实现预期冲高目标,回调阶段还需多单继续跟进,重点留意回升表现。工业品,...

09月03日 08:15

国内盘面:周一苹果期货主力1910合约减仓减量,期价呈高位回落态势,最高9487,最低报9255,收...

09月02日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