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国内期货多品种跌跌不休 郑棉二度跌停

2019-07-09 14:04:2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周二(9日)早间,郑棉期货主力合约触及跌停。农产品期货行情,棉纱一度跌2.2%,豆粕一度跌2%。而鸡蛋期货主力1909合约价格延续上涨态势,最高至4660元/500千克,创下2015年3月下旬以来新高,涨幅一度超1%。

  午后14点左右,期货市场多品种午后延续跌势,乙二醇加速下跌,跌幅扩大至4.37%,橡胶跌4.26%,郑棉再度跌停,跌幅4.03%,纸浆跌近4%。   


  申万期货研究所农产品分析师沈庆喜指出,棉花在国际、国内大供应与弱需求的状态下将维持下跌。中信建投期货则表示,目前市场仍交易基本面为主,当下情况纺织业回暖不佳,郑棉上攻乏力。分析师田亚雄指出:

  “供给端来看,北疆减产有待观察,供给整体来看是充裕的。主要驱动还是在需求端,虽然国内棉纺织品出口环境存在一定改善的可能,近期走货企稳,产业链条中上游的心态逐渐复苏,但下游坯布、印染依然表现低迷。造成需求弱化的其它原因始终被情绪所掩盖,在经济下行及产业转移的大趋势下,建议09合约空单持有,关注下游情况以及实质性政策变化。”

  不过对于棉花的前景也无需过于悲观。近日,中国棉花协会会长戴公兴表示,在供需方面,前几年世界市场主要矛盾是库存过多,近些年来,中国向市场连续投放了大量的储备棉,有力促进了全球棉花市场的平衡。作为世界棉纺织业大国,中国市场影响世界,全球市场依然看好中国。

  对于豆类期货,分析师牟启翠表示,隔夜美豆优良率在53%,低于去年71%,较上周下滑1%,说明美豆生长状态不太理想,单产存在下修风险,此外考虑到本周五美国农业部发布月度供需报告,市场预计19/20期末库存下调至8.12亿蒲式耳,6月预估为10.45亿。

  上周油厂开机率大幅回落,但豆粕库存周环比还在增加,进一步证实下游消费惨淡,考虑到未来华北益海,渤海双线结束停机复产后,高价基差很难维持。当下尚未到上游油厂压力大的时刻,只有汇福和中储有零星放价,但在贸易商集中甩货的背景下,当前市场的看跌心态被强化。油粕比看多逻辑不断深化。

  中信建投期货南京营业部指出,鸡蛋整体支撑较好,下半月仍将有较强的上涨动能。但是从更长的时间维度看,申万宏源则认为,01合约将趋势性下跌。理由是,鸡蛋的集中补栏期在今年4—6月,对应产蛋高峰期在9月以后,将导致鸡蛋01合约在产蛋高峰期存在很强的供应压力,预期价格反弹后,01合约将趋势性下跌。中信建投期货指出:

  “远月合约可能会受到近月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但存栏上涨才是真正影响未来价格的因素。策略维持近月多单持有,对冲搭配远月空单。”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经过短暂调整之后,铁矿石期货主力1909合约价格“王者归来”。截至7月9日10:24,该合约最高至8...

07月09日 13:51

去年花期果树遭受两次天气灾害 去年清明节期间,北方大部分地区出现寒潮,苹果受到霜冻灾害。之后,4...

07月09日 13:48

  7月9日消息,郑棉期货主力合约触及跌停,最低触及13230元/吨,分析师建议多单离场。  国信期...

07月09日 11:14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8日在罗马共同发布报告预测,由于全球...

07月09日 10:40

周二早盘,铁矿石期货高开高走,主力合约涨幅目前已进一步扩大至6%。值得一提的是,铁矿石此番再次上演连...

07月09日 10:30

今日期货市场农产品期货跌幅扩大,截止目前发稿,其中郑棉跌3.8%,棉纱跌超2%。大阪G20峰会提振市...

07月09日 10:29

  申万期货2019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沙龙日前在沪举办。会议就市场关心的宏观经济走势、政策环境、金融期...

07月09日 09:57

  今年以来,宏观驱动逻辑对大宗商品投资格局的影响愈发明显。7月6日,由大商所支持、南华期货主办的“...

07月09日 09:57

  为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工作,加强期货公司风控、合规负责人的业务交流,近日,大商所在大连举行会员单位...

07月09日 09:50

  7月9日消息,铁矿石期货开盘涨5.5%,延续夜盘涨势;热卷、玻璃、沪镍、沥青、螺纹、红枣、原油涨...

07月09日 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