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市场最新风向看这里!“盈利王”和“亏损王”分别是……

2019-07-08 08:56:21 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谭亚敏

  第十三届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下称全国赛)暨第六届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下称全球赛)已开赛已三个月有余,参赛者热情不减,参赛账户数、参赛资金规模依旧在稳步增加。

  据统计,截至7月5日,全国赛参赛账户数为54314个,参赛资金规模近160亿元,因行情波动较大,参赛资金有所回撤。全球赛方面,截至7月5日,参赛账户数1767个,资金规模6351万美元。      截至7月5日收盘,全国赛参赛账户盈利额排在前三名的品种依次是铁矿石期货、焦炭期货和黄金期货;亏损额排在前三名的品种依次是棉花期货、橡胶期货和乙二醇期货。      有参赛者称,“每年实盘赛开赛,都会有一波行情,而今年商品期货的个别品种行情一直有。”

  今年的黑色系期货的大放异彩让很多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成功“掘宝”,期货日报记者发现,今年看对铁矿石期货的趋势,且做对趋势的参赛选手成为前半赛程的最大赢家。

  上周后半周,黑色系的分化行情也加大了参赛者操作难度。截至7月5日,全国赛累计盈利账户数占比为29.4%。分组别看,轻量组、重量组、基金组、程序化组累计盈利账户数占各组别参赛账户数的比例分别为27.55%、43.6%、55.26%、52.6%,基金组及程序化组盈利账户数占比明显优于其他组别。行情波动较大的情况下,基金组和程序化组的抵御风险能力高,且优势较为明显。截至7月5日,全球赛累计盈利账户数占比为21.9%。

  一位参赛者7月6日在赢家在线上说,“经历了铁矿石风波后,昨晚大幅度撤离铁矿石,同时也开空了铁矿石,目前铁矿石还剩下一手净多单。PTA只撤退了部分,大部分多单还在,后期会这样,也只有等了……”

  一位参赛选手告诉期货日报记者,行情波动较大的时候,做反了方向要学会及时止损,切不可硬扛……      期货日报记者发现,对于近期较大的行情波幅,也有参赛选手在交易中回撤较大。不过在上周黑色系行情波动较大的情况下,仍有部分选手保持领先的成绩。“操作难度加大,考验技巧的时刻到了,这更能体现了参赛者在面对大行情中的静气和综合素质能力。”一位轻量组选手告诉记者。

  轻量组前三名盈利最多的品种分别是铁矿石、铁矿石和白糖期货。重量组前三名盈利最多的品种分别是铁矿石、铁矿石和螺纹钢。

  一位行业人士告诉期货日报记者,做自己熟悉的品种比去追逐波动幅度较大的品种盈利稳定的多,并且在期货交易中,专一才能专注,专注才能在市场中活的持久。

  值得一提的是,单项奖中机构组表现亮眼,参赛的511个机构产品账户资金总规模30多亿元。暂居机构组第一名的“海纳百川”账户在螺纹钢期货上盈利较多;暂居第二名的“恒欧2号”账户偏爱单品种交易,其在螺纹钢期货上盈利最多。暂居第三名的“北京涵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账户同样偏爱多品种交易,其在铁矿石期货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专项奖方面,截至7月5日,芝商所的NYMEXWTI、CBOT大豆、COMEX黄金、英镑和E—迷你纳指100期货5个单项奖组别中,暂居第一的参赛账户净盈利分别为106890美元、45675美元、508810美元、2956.25美元和164770.7美元;港交所的股票衍生品、人民币期货、大宗商品3个单项奖组别中,暂居第一的参赛账户都是“三体”,交易量分别为15506手、151手和10375手。

  此外,上周白糖期货行情的波动,参赛者利用白糖期权者也在稳步增加,截至7月5日收盘,白糖期权成交总量为153183手,持仓总量为21448手。棉花期权成交总量为70069手,持仓总量为13924手。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降息还是不降息?上周先有靓丽非农,后有美国总统推特抨击,这轮降息交战已经让市场越发摸不着头脑,但...

07月08日 08:56

  据了解,我国乙二醇90%以上用于生产聚酯产品,乙二醇价格波动时刻影响着下游聚酯企业的生产与经营。...

07月08日 08:48

上周五期货市场多数下跌。涨幅较大的是白糖(3.15%),鸡蛋(1.67%),苹果(1.04%),中证...

07月08日 08:31

  三大矿山打个喷嚏,国内钢铁企业就要感冒。  作为国内工业重要基础原材料之一,铁矿石价格涨跌,事关...

07月08日 08:20

  股票市场大联欢、全球债市重回2016、黑金黄金双金闪耀……今年,股牛债牛商品牛个个都牛,上演了一...

07月08日 08:19

  上周,PTA期货市场交投异常活跃,价格剧烈波动,主力1909合约由周初的涨停转为跌停,市场多头气...

07月08日 08:19

在国内糖市产销数据利好、全球食糖减产以及白糖消费传统旺季到来的联合作用下,白糖期价上周涨势强劲,其中...

07月08日 08:19

  近日,多家车企披露6月及2019年上半年产销数据快报。分析人士预计,重点城市“国六”提前实施令经...

07月08日 08:19

  近日,随着相关上市公司陆续发布6月份生猪销售数据,猪周期回升趋势得到进一步确认。分析人士指出,随...

07月08日 08:19

记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前5月,有色金属行业运行总体平稳,效益降幅进一步收窄,行业信心有所提振。从产量...

07月08日 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