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梓木弈期:聚焦黑马品种,趋势尽在掌控 商品期货7月8日早评

2019-07-08 08:13:03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梓木弈期 专栏

  聚焦重点潜力黑马品种 本周怎么操做看这里 

  截止7月6日收盘 持仓情况,当前持有品种 螺纹钢多单趋势建仓价位3470 6月17日夜盘加仓点位3695第一次加仓 6月19日夜盘3750附近第二次加仓 7月1日早盘高开螺纹钢3750附近加仓多单已经按计划平仓了结。

  7月1日夜盘提示4110-4120建仓做空螺纹钢对锁多单,盘中获利80点左右止盈减持一次。 7月4日盘中低点跌破4000全部止盈离场,本轮交易共盈利110点。

  7月1日早盘开盘提示做多焦炭1909合约开仓价2080-2085,成功建仓,盘中2130-2140高点提示短线盈利减持,剩余多单继续持有跟踪

  相信一直关注的朋友都会了解,基本年后以来我主要关注操作的品种一直以黑色系为主,原因有三

  第一是考虑到黑色系板块指数的总体技术格局让然偏强,符合上涨行情的要求。

  第二是铁矿石作为今年最大黑马上涨品种,目前趋势方向明确,而作为其下游的钢材没理由不涨。

  第三是黑色系品种的总体持仓沉底资金较大,在各交易所板块基本是名列前茅数一数二,试问如此巨大的持仓,怎么可能没有行情。

  综合以上三点我选择了上海的螺纹钢(沉淀资金排位第一) 大连的铁矿石、焦炭(沉淀资金分别为第一、第二)位置要操作品种,焦煤由于技术格局以及沉淀资金都较小所以行情持续性较差而没有作为主要操作品种。

  本周除了继续跟踪黑色系以外 建议对能源系的燃油 化工系的pp、塑料 以及纸浆保持跟踪

  低位建仓之后一直持有多单,进入7月如期进入调整,开始了高位震荡行情,目前暂时无法形成新一轮趋势,而我们的操作重心开始转移到同为黑色系品种的焦炭上,目前焦炭周线图形上底部形态较为清晰,本周已经成功以轻仓建仓,后期准备逐步放大仓位滚动做多。

  螺纹1910

  周线趋势上要求,macd指标维持红柱放量,价格位于短期均线之上,周线具备上涨趋势要求。

  日线波段要求,macd缩量,价格位于20日均线之上,波段震荡。

  上周如期回调,对锁空单盘中获利成功止盈了解,盘中测试4小时均线3980-3970一带获得短线反弹,但是目前高位调整时间还没有结束,日内让然不建议追多。

  以趋势来看后市仍有一波上涨,目前再等待日线20日均线靠近来重新获得上涨动力,而具体完成方式可分为两种,第一种是本周前期快速回落至3935之下主动回踩日线20日均线之后企稳拉升,第二种是保持100点左右的区间震荡等待20日均线向上靠近,然后形成第二轮上涨。

  本周建议目前暂时保持关注确认具体哪一种方式之后按照事先指定的策略执行。

  铁矿石1909

  周线趋势上要求,macd指标维持红柱放量,价格位于短期均线之上,周线具备上涨趋势要求。

  日线波段要求,macd绿柱放量,价格位于日线20日均线之上,波段震荡偏弱。

  上周铁矿石日线上急拉之后形成背离回落,为周线调整要求的开始,整个高位区间震荡调整时间可能要维持一个月左右,在盘面上价格将要首次靠近周线20周均线,或者等待均线靠近。

  周一策略上建议保持观望预计本周三左右或将有短线反弹机会。

  焦炭1909

  周线趋势上要求,macd指标维持红柱缩量,价格位于短期均线之上,趋势符合上涨要求。

  日线波段要求,macd红柱但0轴之下,价格位于日线20日均线之上,波段震荡偏强。

  周线上显示较为清晰的底部震荡阶段,周线趋势支撑上移至2080附近,也是我们上周减仓的成本价附近,本周需重点关注2105-2115一带的波段回落踩情况,如果回踩成功拉涨确定周线底部成立,上涨趋势开始。

  周一策略建议暂时保持前期多单持仓观望,等待盘中确认。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姜涞看盘:07-08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上周铁矿石继续大幅拉升之后,到了周四...

07月07日 21:04

周五黑色及化工品杀跌弱势,外盘金属原油抗跌美豆收阴。青石周五及夜盘提示观望,目前走势节奏空仓是最正确...

07月07日 18:09

金属指数上周并未能延续前几后的反弹过程,行情周初开盘在2852的位置后行情小幅拉升给出2874...

07月07日 14:43

猎鹰解期:6月非农数据好于预期;外盘有色下挫;国内夜盘涨跌参半,燃油领涨铁矿领跌 热点聚焦 ...

07月07日 11:20

青松讲盘:热门明星品种操作大机会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Pta大跳水空单巨幅收益基本面:今日pta大跳...

07月05日 21:53

猎鹰解期:7月5日夜盘交易建议 豆粕【操作策略】豆粕1909,豆粕目前日线级别回落形态走势,整体...

07月05日 21:29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波动较大,涨幅榜方面白糖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板,不过未能封板,随后回落,尾盘收涨...

07月05日 21:29

铁矿石1909操作建议: 今日减仓6. 2万手,收盘下跌38.5元或4.44%,报829. 5元/吨...

07月05日 19:34

...

07月05日 19:34

【势赢观点】焦炭1909—小幅调整日内做多★★★☆☆经过2100反复调整,再破短期新高,在2100一...

07月05日 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