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刺激!沪金秒触跌停 美联储降息会“爽约”吗?

2019-07-08 08:56:15 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周晓雅

  降息还是不降息?上周先有靓丽非农,后有美国总统推特抨击,这轮降息交战已经让市场越发摸不着头脑,但目前美元指数低位反弹,黄金投资者的多头情绪稍有平息,等待本周市场更多重磅消息。

  据了解,美国劳工部在上周五发布月度就业报告。报告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4万人,高于预期的16.5万人,前值从7.5万修正为7.2万;失业率升至3.7%,预期和前值均为3.6%。美国劳工部称,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7.1万;6月专业商业服务、医疗业、交通部门和仓储业就业人数录得上扬。 其中专业商业服务业带来了新增就业人数5.1万,而医疗保健行业新增就业人数3.5万,运输和仓储业新增就业人数2.4万人。

  受消息提振,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6个基点,重回2%之上,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至2.503%。美元指数也直线拉升至97.28,攻克97关口。

  而商品市场方面,沪金上周五夜盘开盘秒触跌停,主力1912合约收报315.05元/克,下跌1.01%;外盘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跌19.7美元,跌幅1.39%,报1401.2美元/盎司,上周累跌近1%。      “由于5月非农数据引爆黄金市场,上周的非农数据成为了市场的绝对焦点,这个数据将为美联储的政策提供前瞻指引。从结果来看,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大幅超过市场预期,相比5月,6月的数据回归均值,超于预期的16万人,一方面验证了5月份的断崖更多的是独立而非连续的,给市场预期降温。”金瑞期货贵金属研究员黄志明表示, 6月份失业率的回升,符合此前失业率已经触底的预期,这个底部也暗示了美联储的降息周期正在靠近,如果失业率回升速度加快,降息的预期也会越来越强。

  与此同时,据外媒报道,美联储在上周公布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报告称,经过连续10年的扩张,美国经济仍然稳固,今年上半年,美国国内金融状况仍支持经济增长,但美国国债名义收益率大幅走低,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投资者对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前景的忧虑,以及对联邦基金利率进一步走向宽松的预期。鉴于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加且通胀压力保持温和,美联储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持经济扩张,确保劳动力市场强劲和通胀率位于“对称性的2%目标”附近。

  报告显示,美联储高层对今年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中值为2.4%,2020年为2.1%。自去年12月以来,美联储一直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

  据了解,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7月10日至11日在国会提交报告并作证词。

  “美元指数走向一直以来都受两个方面影响。一方面,随着美国经济的放缓,美联储进入降息周期,美元的基本面支撑变得脆弱,美联储和美总统开始都倾向于支撑弱美元;但另一方面,接下来全球市场或面临经济一致下行的压力,风险点增多,美元的避险属性仍然是偏强的重要支撑。” 黄志明表示,到目前为止,前者影响力正在加大,对于美元指数而言,未来可能会迎来压力。

  而展望本周市场,他表示,上周五金价下跌已经反映部分情绪变化,本周开盘可能会延续偏弱的局面。“接下来重点观察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7月利率决议和二季度美国经济的实际表现,如果经济和预期一样下滑的话会再次刺激金价。”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据了解,我国乙二醇90%以上用于生产聚酯产品,乙二醇价格波动时刻影响着下游聚酯企业的生产与经营。...

07月08日 08:48

上周五期货市场多数下跌。涨幅较大的是白糖(3.15%),鸡蛋(1.67%),苹果(1.04%),中证...

07月08日 08:31

  三大矿山打个喷嚏,国内钢铁企业就要感冒。  作为国内工业重要基础原材料之一,铁矿石价格涨跌,事关...

07月08日 08:20

  股票市场大联欢、全球债市重回2016、黑金黄金双金闪耀……今年,股牛债牛商品牛个个都牛,上演了一...

07月08日 08:19

  上周,PTA期货市场交投异常活跃,价格剧烈波动,主力1909合约由周初的涨停转为跌停,市场多头气...

07月08日 08:19

在国内糖市产销数据利好、全球食糖减产以及白糖消费传统旺季到来的联合作用下,白糖期价上周涨势强劲,其中...

07月08日 08:19

  近日,多家车企披露6月及2019年上半年产销数据快报。分析人士预计,重点城市“国六”提前实施令经...

07月08日 08:19

  近日,随着相关上市公司陆续发布6月份生猪销售数据,猪周期回升趋势得到进一步确认。分析人士指出,随...

07月08日 08:19

记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前5月,有色金属行业运行总体平稳,效益降幅进一步收窄,行业信心有所提振。从产量...

07月08日 08:16

国家统计局将于15日公布前6月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多机构预测,6月经济总体平稳。其中,工业生产将出现改...

07月08日 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