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郭昊论期:7月8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

2019-07-08 08:30:10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郭昊论期

  7月8日螺纹焦炭焦煤橡胶操作盘前观点

  一、螺纹:主力1910rb今日会开于4015,会在3980-4040之间运行。周五夜盘期螺震荡盘整,探低小幅回升,收于4013,比日盘收盘价3984收29个点,比结算价还是收低1个点。

  周五螺纹钢现货情况,受原料端铁矿石利空打压跳水影响,期螺全天震荡下挫,现货市场交投清淡,盘中及午后多地市场下调报价,然成交未见明显好转。当前市场终端需求有限,推涨动力稍显不足,同时产量的不降反增使得市场谨慎观望情绪增多,降库出货成为市场操作。

  但据Mysteel调研163家钢厂高炉开工率66.3%,环比降1.66%,产能利用率75.37%,环比降1.24%。表明供给的高位风险有所缓解。另据Mysteel统计全国45个港口铁矿石本周库存为11493.15万吨降71.88万吨。

  河北省决定开展大气污染集中整治夏季会战。在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等城市,加快产能压减和重污染企业退城搬迁,加强重型柴油车治理和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在石家庄、秦皇岛、保定、沧州、衡水、邯郸等城市,加强扬尘面源整治等。其中邯郸执行时间为2019 年 7 月 5 日-2019 年 8 月 31 日。

  双休日,河北唐山部分普碳方坯累计下跌10元(周六跌20元,周日涨10元)出厂价格报3610元/吨,周环比下跌60元。因北方高温,南方降雨频繁,需求处于弱势,全国部分在营业市场建筑钢价稳中走弱,其中,东北、西南、华南等地主流弱稳,西北、华北、华东、华中市场部分走弱,陕西、山西、河北、江苏、安徽、山东区域钢厂主动下调出厂价格。

  中钢协打压铁矿石利空可能还会有惯性影响,但从周五夜盘期矿走势来看,下行已经减弱,因为毕竟铁矿石基本面仍有支撑。

  从上述因素综合衡量,今日期螺仍将震荡盘整为主,上涨下跌空间都有限。

  今日期螺1910rb操作建议:今日期螺1910会开在4015附近,上看4040压力,下看3980的短支撑。今日可在探低3980获支撑时择低接多,抽起4040附近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空。入单后设止损20个点。

  二、焦炭:1909j日盘会开在2140附近,会在2120-2165区间运行。周五夜盘期焦窄幅盘整,收于2138.5,比日盘收盘价2140收低1.5个点,比结算价仍收低7.5个点或0.35%。

  周五焦炭现货偏弱运行,第三轮下调100元/吨逐步落实,焦钢企业暂持观望态度。供应端开工率仍在较高水平,近期山西地区环保检查热度再次回升,环保治理态度强硬,需等待后续具体措施推出;需求方面唐山钢厂逐步落实限产,钢厂库存多处于中高位水平,多按需采购为主。

  期焦强现货弱情况仍在,山东7月底前制定出台全省焦化行业产能总量压减和转型升级方案,明确焦化产能压减清单和重点措施。两年内共压减1686万,态度坚决。山西环保治理态度强硬。提振并支撑期焦,因此短期期焦下探空间有限,仍会偏稳震荡。

  今日期焦1909j操作建议:估计1909期焦会高开于2140附近,探低会在2120获短支撑,抽高会在2165附近遇见压力。今日09j可在回探2120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2165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短线设损15个点。

  三、焦煤:1909jm今日会开在1370附近,会在1360-1390区间运行。期焦煤夜盘窄幅盘整,但下行减弱,收稳0.5个点,收于1369。

  周五焦煤现货市场弱势运行。山西多地煤矿厂内精煤库存小幅累积,且实际成交价格近期继续下滑,市场情绪较为悲观;运城地区部分洗煤厂仍在停产整顿中,当地依旧维持供需两弱状态,短期该地瘦煤价格暂稳。华中及华东主流市场依旧持稳,随着焦炭三轮的陆续落地,部分或面临打压下调。下游方面,近期焦炭第三轮提降将全面落地,部分焦化厂吨焦利润已接近盈亏线附近,盼稳心态显现。

  山东去产能坚决和山西环保回头看治理,对焦煤仍有支撑。估计今日日盘期焦煤还以震荡偏稳运行为主。

  今日日盘09jm操作建议:1909jm今日日盘会在开于1370,探低会在1360附近有支撑,抽高1390会有短压力。今日09jm可在回落1360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短多,抽高139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入单后短线设损10个点。

  四、橡胶:1909ru今日日盘会在11200-11400区间运行。会开在11260附近,探低会在11200获短支撑,上看11400的短压。

  今日建议作如下操作:1909ru预估会开在11260附近,向上看11400短压,向下看11200附近的短支撑。今日日盘可在抽高11400承压时择高入短空,回探11200附近获支撑时择低平空反手接多。记住入单后设置60点止损。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作入市依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商品走势强弱出现分化,部分品种还处在反弹形态中,但豆粕、油脂、锌、甲醇、乙二醇的空头形态保持较好,作...

07月08日 08:30

【股指IF1907】短期弱势回调筑底长期维持震荡偏多 股指IF1907周五平开微涨收盘,K线走势平...

07月08日 08:14

上周IF跳空高开拉升到位,周内维持震荡回调走势,目前利好逐步兑现,预计持续上涨应有难度,观察回调延续...

07月08日 08:14

聚焦重点潜力黑马品种 本周怎么操做看这里 截止7月6日收盘 持仓情况,当前持有品种 螺纹...

07月08日 08:13

姜涞看盘:07-08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上周铁矿石继续大幅拉升之后,到了周四...

07月07日 21:04

周五黑色及化工品杀跌弱势,外盘金属原油抗跌美豆收阴。青石周五及夜盘提示观望,目前走势节奏空仓是最正确...

07月07日 18:09

金属指数上周并未能延续前几后的反弹过程,行情周初开盘在2852的位置后行情小幅拉升给出2874...

07月07日 14:43

猎鹰解期:6月非农数据好于预期;外盘有色下挫;国内夜盘涨跌参半,燃油领涨铁矿领跌 热点聚焦 ...

07月07日 11:20

青松讲盘:热门明星品种操作大机会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Pta大跳水空单巨幅收益基本面:今日pta大跳...

07月05日 21:53

猎鹰解期:7月5日夜盘交易建议 豆粕【操作策略】豆粕1909,豆粕目前日线级别回落形态走势,整体...

07月05日 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