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国际金价收涨0.92% 创逾六年收盘新高

2019-07-04 08:12:19 来源: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 作者:佚名

  美东时间周三,国际金价涨近1%,创逾六年收盘新高。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9美元,收于每盎司1420.9美元,涨幅为0.92%。目前,市场预计全球央行都将放宽货币政策,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消息面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已经获得欧盟领导人的提名,将出任下一任欧洲央行行长。与此同时,美国总统Donald Trump则已提名长期以来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持批评立场的Judy Shelton和圣路易斯联储的执行副总裁Christopher Waller出任美联储理事。

  投资者认为沃勒在货币政策问题上是个“鸽派”人士,部分原因是他曾在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手下任职。而谢尔顿曾在6月份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能得到任命,那么她将在一至两年内将利率调低至0%。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微幅上涨。

  受上述两则提名相关消息的影响,全球国债收益率在周三的交易中均大幅下跌,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深入2%以下的区域,而十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也创下了纪录新低。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BullionVault的研究主管Adrian Ash表示,“欧盟领导人没有提名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而是选择提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担任欧洲央行行长,表明他们不愿意再听到来自德国的‘鹰派’言论。这应该会让黄金多头感到高兴,同时也会减轻欧元区债券交易员的负担。”

  艾什还补充道:“亚洲和美国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再加上拉加德获得提名的消息,再次推动金价上涨。”

  经济数据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新增10.2万,预期14万。值得注意的是,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仅增加2.7万,上一次比这还差的数据还要追溯至2010年,当时整个就业市场还处于衰退状态。ADP报告显示,6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0.7万人,5月减少0.3万人;6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减少1.8万人,5月减少3.6万人。6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0.7万人,5月增加1.3万人。

  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指出,数据显示就业增速开始出现放缓迹象。虽然大型企业表现良好,但小企业在持续紧张的劳动力市场竞争时举步维艰。商品生产行业继续表现疲软。服务业方面,休闲行业和酒店业的疲软可能是消费者信心的反映。

  此外,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6月29日,美国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2.1万,预期22.3万,前值22.7万修正为22.9万。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5月贸易帐数据显示,美国5月贸易逆差为555亿美元,创5个月来新高,预期532亿美元,4月份贸易逆差508亿美元修正为512亿美元。机构对美国5月贸易帐数据解读称,贸易逆差扩大至5个月高位,可能是因为企业再次提前囤积存货导致进口增加所致,其中汽车及零件进口飙升至23亿美元,创纪录高位;如果考虑通胀因素,实际的贸易逆差还将扩大,料将拖累第二季度GDP表现。

  相关新闻

  苦等六年!鏖战华尔街的中国大妈终于“解套” 接下来黄金还会有“新牛市”吗?

  随着近期黄金的一波快速上涨,2013年以千亿人民币血战华尔街的中国大妈,终于看到了回本的曙光。

  根据市场测算,中国“DAMA”在2013年4月和10月黄金上涨周期内“建仓”的成本约为1350-1400美元,算上实物黄金的加工费可能需要金价涨至1450美元以上才能“悉数解套”。

  两大因素主导黄金走势 回调至1350或是进场机会

  经历了长达6年的低迷期后,黄金近期开始强劲反弹。分析师Bob Kirtley指出,影响黄金的两个主要因素是美元和标普500指数,若两者同时走低,则对黄金产生双重支撑。但是如果其中一个走低,而另一个走高,则黄金的走向将变得棘手。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截至收盘,豆粕持仓量为1814266手,最新价为2818.0,最高价为2826.0,最低价为2784...

07月03日 20:43

7月1日,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发布《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正式提...

07月03日 17:18

上周以来红枣期货价格震荡下跌,归结起来我们认为当前存在三个制约红枣价格运行的主要因素:之前的“极端”...

07月03日 16:09

  7月3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多数下跌,但沪金、聚丙烯、铁矿石、沪银期货主力合约涨幅居前,其中铁矿石...

07月03日 15:29

昨晚究竟发生了什么?原油大跌!沪金罕见涨停!看历史,这一指标短时飙升,预示麻烦可能要来。  大宗商品...

07月03日 13:51

  7月3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涨跌互现,主力合约中,沪锡大幅下跌,沪金盘中一度触及涨停。不少市场分析...

07月03日 13:09

自从昨天中国和欧洲公布的制造业PMI 数据之后,在制造业应用广泛的锡可能成为金属中薄弱的一环,昨日夜...

07月03日 13:07

周三早盘,沪金期货主力延续隔夜涨势,暴力拉升并封于涨停价323.5元/克。7月3日沪金合约早盘开盘涨...

07月03日 10:32

  7月3日,沪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开盘后一度快速封于涨停,报323.5元/克,涨3.99%,刷新...

07月03日 09:43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主力合约中,沪锡大跌逾5%,原油大跌3.8%,沪金一度触及涨停。不少市场分析人士认...

07月03日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