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夜盘及7月4日商品期货操作策略

2019-07-03 16:44:3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目前依然在延续日线以下级别的下跌走势

  ICSG: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铜矿产量同比下降1.3%。其中铜精矿产量下降1%。 其中受到智利国家矿业公司(Codelco)旗下Chuquicamata铜矿为期两周的罢工行动影响,智利本季度的铜产量下降了5%。同时印尼铜精矿产量下降52%。虽然智利和印尼的铜产量都出现加大幅度的下滑,但秘鲁、澳大利亚、中国和蒙古等地区产量增长,其中刚果铜产量增加1.7%。沪铜1908,夜盘低开顺势下探,白盘延续跌势下滑,日内收阴,没有量能支撑的行情非常脆弱,行情破位下跌,目前依然在延续日线以下级别的下跌走势,短期市场仍是看空情绪主导。

  【沪锌】关注反弹高度

  国内7月锌精矿加工费高位,国内精锌产量双比增长,5月精锌产量双比较多增长至48.02万吨,三地社会库存较上周增加3400吨15.55万吨。5月下游消费持续环比恢复稍有减速,尤其是房产及汽车下滑超预期,对锌价进一步打压。沪锌1908,今日期价继续缩量调整,中长期仍偏弱,短期市场依旧由空头主导,夜盘或明日关注反弹高度。

  黑金品种

  【焦炭】陷入震荡静待盘整格局突破

  目前焦炭期现走势出现明显背离,现货弱而期货强,实际是现实与预期的背离。但经过近期的反弹,期货主力已与现货平水,继续上冲的可能性较小,而下方空间亦有限,低点可能在2000 左右,价格整体呈窄幅震荡趋。势焦炭1909,夜盘冲高回落,早盘开盘小幅下探后全天维持低位横盘整理,日内收长上影阴线,短期陷入震荡,静待盘整格局突破。

  【螺纹】多头趋势回测3980-4000点关注加仓机会

  据中钢协最新数据显示,6 月上旬重点钢铁企业粗钢日均产量206.05万吨,较上一旬增长2.80%。6月上旬末,重点钢铁企业钢材库存量1302.15万吨,较上一旬末增长14.68%。7月1日,唐山市政府印发了《7月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方案》的通知。在《关于做好全市钢铁企业停限产工作的通知》的基础上,对其中部分钢企放宽的停限产的要求。螺纹1910,夜盘小幅反弹后继续回调,白盘顺势下探至4000点附近获得支撑震荡反弹,在这里可能会有一定企稳的迹象,盘中提示短多持有至尾盘隔夜,夜盘或明日回测3980-4000点关注加仓机会。

  能源化工

  【橡胶】震荡寻底下方关注11000附近支撑 

  橡胶产区进入雨季,产区雨水增多,目前市场整体库存依然较大,市场缺乏足够的做多信心,但是近期市场有国储轮储传闻,市场等待消息面的指引。但当前价位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产区目前新胶供应相对有限,沪胶继续向下空间不大。橡胶1909,早盘小幅反弹后震荡下行,午后踏空下跳,尾盘跌幅加深,日内收阴,技术上看日线,上方受各均线压制,短期弱势格局明显,目前下行幅度还是不够,整体下行结束后依然会迎来一次强势上攻,下方支撑11000,极限位置必有更大反弹,操作上,不经轻易重仓博弈空头,等待调整结束之后做多。

  【原油】下方关注410一线支撑

  API 报告: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500万桶至4.695亿桶;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预计 2019年原油需求增速为110-120万桶/日;伊拉克石油部:伊拉克6月原油出口量为352万桶/日。原油1907,昨夜盘低开大幅下行,白盘止跌震荡整理,日内收阴,短期市场抛压沉重,整体弱势格局明显,操作上下方关注410一线支撑。

  【PTA】下方关注6000整数关口支撑位

  PTA供应商出现捂盘惜售现象。福海创450万吨PTA装置检修推迟到7月5日,预计检修20天。5月底织造企业大量采购涤丝原料后,织造开工率回升至高位,聚酯低库存高开工,7月份聚酯开工率将维持高位,对PTA形成支撑。后期需关注PTA装置检修情况,及下游订单情况。PTA1909,夜盘高开小幅冲高后大幅回落,白盘呈现震荡整理态势,日内收长下影阴线,昨日日评已提示过,多头趋势明显,上涨加速,走势过于快容易遇到回调行情,行情走势符合我们精准分析,操作上,前期盈利多单注意减仓,等待回落之后的再次做多机会,下方关注6000整数关口支撑位。

  【甲醇】短期仍是震荡反复趋势 暂时观望为宜

  随着甲醇进口量的回升,甲醇供应压力逐渐增大,上周甲醇港口库存大幅增加,而传统下游也将进入季节性淡季,在新建MTO装置投产前,预计甲醇将延续累库格局,因此短期内预计甲醇继续上行空间有限,维持区间震荡走势。甲醇1909,夜盘高开震荡回落,白盘止跌震荡回升,短期仍是震荡反复趋势,操作上,暂时观望为宜。

  农副产品

  【豆粕】短线保持震荡格局区间内参与

  美国中西部降雨阻碍大豆播种,目前仍落后去年同期,继续提振美豆价格。国内豆粕受非洲猪瘟影响,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受抑,近期进口大豆增加,豆粕库存开始涨库,国内豆粕跟随运行为主。豆粕1909,夜盘下探回升,白盘微幅震荡上行,技术上看日线,上方压力趋重,下方又面临支撑,操作上,短线保持震荡格局,区间内参与(2780-3000)。

  【鸡蛋】偏强运行 低位多单持有

  市场预期的小蛋爆发增长也并未出现,局部小蛋价格涨幅高于大蛋,而冷库的库存量相比往年偏低,接下来的中秋旺季蛋价高点或高于上半年的高点。由于上半年疯狂上鸡正逐步开产,而鸡龄年轻化明显,未来几个月开产远高于淘汰量,鸡蛋供应或持续快速释放,随后的中秋旺季结束后蛋价或有较大幅度回落,9月蛋价难太高。下半年鸡蛋供应或大幅增长,但也同时看到生猪仍在上涨,本轮上涨突破18元/公斤的概率较大,猪肉批发价也接近23元/公斤, 猪肉大幅上涨对鸡蛋消费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鸡蛋1909,昨今日期价早盘小幅高开后震荡盘整,日内收长下影阴线,短期市场仍是看多情绪主导,预计偏强运行,低位多单继续持有,回调逢低加仓。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

07月03日 16:44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刘志强交易提示: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收盘震荡回调0.94%,收报3015.26...

07月03日 16:44

猎鹰解期:夜盘及7月4日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甲醇【布局策略】甲醇1909,目前甲醇蓄势剧烈波动整理...

07月03日 16:44

铁矿强势大涨完美大赚 【行情分析】今日铁矿强势大涨20多点报收909阳线走势行情,昨天铁矿再度强势...

07月03日 16:43

燃油破位下挫空单跟进 【基本面】今日燃油破位下挫100点左右大阴线走势,昨天燃油强势上攻几十点报收...

07月03日 16:43

股指弱势整理如期获利 基本面:今日股指弱势整理30多点报收3879小阴线走势行情,昨天股指高位压力...

07月03日 16:43

螺纹回落蓄势还将上攻 行情分析:今日螺纹钢回落蓄势近100点左右报收4030小阴线行情,昨天螺纹钢...

07月03日 16:42

豆粕疲软延续空单持有 基本面:今日豆粕疲软弱势延续整理30多点报收2818小阴线,昨天豆粕弱势回落...

07月03日 16:42

Pta巨震洗盘稳定做多 基本面:今日pta再度剧烈波动400多点报收6320一带阴线行情走势,昨天...

07月03日 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