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河北武安钢厂利润尚可 进口铁矿石需求平稳

2019-07-03 08:23:0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佚名

  6月24日-28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支持下,宝城期货组织了为期5天的河北武安地区涉焦企业调研,与多位产业客户、研究员以及投资人士等走访了多家物流中心、焦化企业以及钢厂,就市场热点话题进行的广泛探讨。

  河北武安是我国钢铁生产重地,焦炭用量较大,涉焦企业现状能较好反映当前市场热点。此外,在调研期间,唐山环保风云再起,也为此次调研增添了很强的实效性。经过为期五天调研,宝城期货调研人士总结出了七条结论: 

  其一,钢厂环保执行严格,调降焦价意愿较强。当地多数钢厂按文件要求执行限产,期间烧结机全停,个别钢厂因备料不足晚上会择时开启。唐山限产扰动使得钢厂对焦炭价格第二轮调降预期强烈,部分钢厂看调降3-4轮,有意调降焦炭厂内库存。此外,钢厂成材库存维持正常水平,部分钢厂有增库情况,但多是协议户未提货所致。 

  其二,焦企利润较好,厂库增加但幅度不大。焦企利润较好,吨焦利润在200-300元/吨,几乎满负荷生产,已出现增库迹象,但库存不大。当地焦化企业生产的焦炭除了供当地钢厂外,有部分供南方钢厂。焦煤采购多以长协为主,少量当地采购,长协以山西、山东和河南煤炭为主。 

  其三,钢厂利润尚可,进口铁矿石需求平稳。尽管钢厂执行严格限产,但因前期已备有烧结矿库存,高炉生产暂未受到影响。钢厂吨钢利润均在200元以上,利润尚可,生产积极性很高,因而进口铁矿石采购延续高位,期间限烧结机政策短期影响矿石采购节奏。 

  其四,国产矿供应受限,钢厂寻找替代品。环保政策使得国产矿企业生产受到影响,多数钢厂反映国产矿采购量起不来,即使是矿企协议户也仅能保证部分量,为此钢厂球团矿生产受到限制,被迫去采购进口球团矿来替代。 

  其五,废钢添加比例下降。钢厂废钢添加比例较前期高点下降明显,多数钢厂废钢添加比例降至20%以内,降幅在10%左右。 

  其六,公转铁推广较好,政策红利持续待观察。武安地区部分钢厂有铁路运量比例的硬性要求,且受益于政策红利带来的铁路运费下调(调降幅度高达60%,但目前仅天津港、黄骅港等个别港口),公转铁在当地推广较好。 

  其七,企业参与期货意愿较强。当地企业参与期货意愿较强,物流中心规划中预留场地设置期货交割库和期货交易厅;华丰焦化作为大商所焦炭焦煤交割厂库,希望充分发挥交割厂库的功能,且对“点价”交易具有浓厚的兴趣。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由于农产品具有固定的生长周期,相比基础金属或化工品具有明显的季节性波动规律,一些研究人士甚至会根...

07月03日 08:22

  近期的期货市场,化工板块出尽了风头。  继前一天PTA在尾盘触及涨停之后,昨日PTA午后开盘不久...

07月03日 08:19

  截至7月2日下午收盘,螺纹1910收4053,跌1.34%;热卷1910收3918,跌1.80%...

07月03日 08:18

  美东时间周二,受市场对经济放缓的前景担忧以及中东局势紧张等因素影响,国际金价收复1400美元关口...

07月03日 08:15

  沪锡主力合约周二夜盘跌近7%,创近三年新低。  分析指出,LME周一公布数据显示,伦锡库存近期持...

07月02日 21:32

  北京时间7月2日晚上,欧佩克和非欧佩克部长级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召开后,油价变动不大。随后...

07月02日 20:54

  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今日举行,欧佩克代表称欧佩克+同意将延长减产协议9个月。此外,俄罗斯和其他非欧...

07月02日 19:54

  机构论市:期市收盘涨跌参半 基本金属领跌...

07月02日 19:54

7月2日,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介绍, 我国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有望达8.2%。此外,由...

07月02日 16:24

7月2日日盘期间,有色金属多数下跌,截止日间收盘,沪锡收跌5.01%(跌停),报收135310元/吨...

07月02日 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