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专访】短期橡胶会跌破11000吗?

2019-06-18 08:27:01 来源:大宗内参 作者:林禾橡胶 颜冬

  核心观点

  多头不敢盲目讲现实,空头不敢盲目打预期,就造成了之前的震荡局面。

  后期我认为需求继续疲弱,供给则有望逐渐好转,现货价格或将再次承压。

  09合约我继续维持看空思路,交割前有望跌破11000,但我并不认为会崩盘大跌。

  



  大宗内参:橡胶连续剧烈震荡的背后原因是什么?

  大宗内参:橡胶连续剧烈震荡的背后原因是什么?

  颜冬:多头讲现实,空头讲预期。多头讲的是原料紧、海关查验力度大的现实,空头讲的是原料后期会释放、海关查验力度会放松、需求并不乐观的预期。多头不敢盲目讲现实,空头不敢盲目打预期,就造成了之前的震荡局面。

  其实很好做,玩世不恭一点就行,据我了解,很多朋友在12000-12500区间做了好几次高抛低吸,效果还是不错的。包括现货上的一些操作,也是类似的玩法。

  大宗内参:橡胶低位运行已久,现货供需情况如何?

  颜冬:之前是供需两弱,需求反正是一直比较平淡,乘用车配套胎、卡客车替换胎、制品等领域都没有亮点可寻,供给之前弱一点和季节性、产区干旱、海关政策有关。后期我认为需求继续疲弱,供给则有望逐渐好转,现货价格或将再次承压。

  大宗内参:橡胶1909在60日均线处徘徊,您认为接下来会如何走?单边行情出现大概会在什么时候?

  颜冬:我觉得09合约应该仍是一个弱势合约,自身矛盾仍然没有解决,之前相对强势主要得益于海关的查验政策,但后期越南3L混合橡胶通过工艺改进并非完全不能通关进来,而且全乳、越南胶现货高于丁苯橡胶1000元一吨,一些制品领域完全可以用丁苯替代天然橡胶,特别是胶带行业。因此着眼全局,橡胶不可能凭借海关政策而独立走强,既要考虑到宏观大环境,又要考虑到产业链的一个现状,更要思考一些细节问题,一思考就会发现没有什么大的行情可言。

  09合约我继续维持看空思路,交割前有望跌破11000,但我并不认为会崩盘大跌。

  大宗内参:那短期橡胶就会跌破11000?

  颜冬:我认为不会,短期打到这个位置应该就差不多了,极限估计就11500附近。近期还是有些利多可讲的,包括原油的反弹可能带动化工品止跌,间接影响胶市心态。又比如云南产区虽然挺过了最干旱的“灾情时间”,但目前原料仍然较少,工厂开工受到影响,泰国原料也在高位,这些都会对市场参与者构成一定的心理影响。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昨日两市整体震荡,在这样的背景下,以钢铁为代表的周期板块有所表现,引来部分投资者注意。  分析人...

06月18日 08:25

  美国股市: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7日上涨,道指涨0.09%,标普指数涨0.09%,纳斯达克指数涨0....

06月18日 08:23

  4月以来震荡下行的PTA期货出现了企稳态势。6月17日,PTA期货主力1909合约上涨1.8%或...

06月18日 08:21

  自6月12日创下阶段新高12550元/吨之后,沪胶期货主力1909合约承压回落,6月17日一度跌...

06月18日 08:21

  尽管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还有供应中断的威胁,但本月油价却一直保持疲软,这是表明投资者担心贸易冲...

06月17日 21:59

  油价周一(6月17日)上涨,在上周油轮攻击事件导致紧张形势升级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日称,美国将...

06月17日 20:54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周一表示,将继续维持产量限制来平衡市场,他表示,没有看见原油需求放缓。预计全...

06月17日 20:03

  机构论市:期货市场多数收跌 豆粕、红枣涨幅居前...

06月17日 20:03

  原油市场上周整体呈震荡态势。伊朗附近海域油轮遇袭短暂的提振了市场情绪,但总体而言市场仍较为谨慎走...

06月17日 20:03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带领团队放“大招”了!针对近年来青蒿素在全球部分地区出现的“抗药性”...

06月17日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