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油价下滑凸显投资者对全球增长的担忧

2019-06-17 21:59:10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尽管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还有供应中断的威胁,但本月油价却一直保持疲软,这是表明投资者担心贸易冲突将打击全球经济增长并抑制原油需求的最新迹象。

  美国谴责伊朗是上周阿曼湾两艘油轮被袭击的主使之后,油价上涨,但涨幅难以保持,尽管人们担心波斯湾地区将爆发更大范围的军事冲突,以及霍尔木兹海峡可能出现潜在贸易中断。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海上石油运输都经由这一海峡。

  油价的这种冷淡反应与更大范围的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下滑保持一致,贸易局势恶化以来,许多大宗商品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中国不仅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还是从镍到棉花等众多原材料的最大消费国。

  油价疲软的另一个因素是美国原油库存飙升至多年高点,主要原因是炼油厂需求疲软以及页岩油生产热潮——这股热潮曾导致油价从五年前的上百美元处跌落。分析师表示,产量增加使得油价对阿曼湾等瓶颈地区供应中断因素的反应不大,焦点仍在消费放缓上。

  咨询公司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Andy Lipow称,令人惊讶的是过去几周需求情绪发生的变化,在人们看到增长放缓的同时,市场的焦点在创纪录的页岩油产量上。

  即使在油轮遇袭之后,全球基准的布伦特原油价格仍出现了四周来的第三周下跌。布伦特原油价格较4月高点下跌17%,过去一年的累计跌幅也在17%左右。美国原油价格自4月底以来已下跌超过20%,进入熊市区域。      美国油价目前报52.51美元/桶,在库存上升的情况下,该价格接近影响某些能源生产商盈利能力的关键水平。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显示,库存已攀升至2017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一般来讲,伴随夏季出行需求上升,库存在每年这段时间应该下降。

  在Mount Lucas Management LP管理15亿美元资产的Tim Rudderow称:“油价之所以下降,是因为有大量供给,不少大宗商品也是如此。现在没有任何短缺。”

  过去一年,标普500指数能源板块下跌20%,该大盘指数同期上涨近4%。包括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公司在内,大型能源公司第一财季业绩普遍不佳,原因一是油价疲弱,二是炼油业务受地缘政治因素影响利润下滑。

  布伦特原油报62.01美元,令即将召开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其盟友的会议愈发受关注,因为很多欧佩克成员国都需要以较高的油价维持本国经济的运行。欧佩克与俄罗斯等合作伙伴正在限产,当前的限产措施会持续到本月底。

  与此同时,铜价接近今年以来的低点,也因库存日益上升而承压。在全球制造和建筑活动中,铜是一种重要原料。咖啡价格接近逾十年来的低点,受来自巴西的大波供应拖累。此外,贸易紧张局势令棉花价格承压,今年迄今棉花价格已下跌约9%。

  一些分析师预计,油价将因欧佩克进一步减产以及供应面持续存在的不确定性而反弹,进而从整体上有助于原材料价格企稳。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分析师估计,受美伊之间近期的紧张局势、利比亚暴力冲突以及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影响,全球石油供应所受的干扰目前处于近三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但其他迹象显示原油消费将走软。能源情报署和国际能源署(IEA)上周均下调了对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期。世界银行(World Bank)本月早些时候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1月公布的2.9%下调至2.6%,并下调了贸易增长预期。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中国工业增加值增速为1992年以来最慢水平,同时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也较4月放缓。

  自然资源投资公司Goehring & Rozencwajg Associates的管理合伙人Leigh Goehring称:“每个人都对需求念念不忘。”

  尽管对于美联储将降息的预期将股价维持在纪录高点附近,但分析师称对供应过量的担忧以及不利的动能指标继续令大宗商品价格承压。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分析师估计,上个月包括大宗商品交易顾问公司(CTA)在内的主动型资金管理公司管理的大宗商品资产减少近150亿美元,至约800亿美元。该数字低于2018年1月高峰时的1,840亿美元。CTA主要由趋势追逐者组成。

  侧重供需基本面的对冲基金和银行最近几年也减少了大宗商品的交易,使得能够稳定价格的传统参与者减少。投资者称,趋势追逐者对大宗商品市场的影响增大,这意味着价格更容易受到市场情绪突然转变的影响。

  研究和分析公司Coalition Development Ltd。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12家最大投行的大宗商品业务收入总额为36亿美元,低于2011年的83亿美元。Coalition Development衡量的是交易和融资收入。

  高盛是最新一家计划削减大宗商品交易部门的银行。Goehring称:“我们正在经历全球石油市场又一个极度悲观的时期,这有点令人沮丧。”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油价周一(6月17日)上涨,在上周油轮攻击事件导致紧张形势升级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日称,美国将...

06月17日 20:54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周一表示,将继续维持产量限制来平衡市场,他表示,没有看见原油需求放缓。预计全...

06月17日 20:03

  机构论市:期货市场多数收跌 豆粕、红枣涨幅居前...

06月17日 20:03

  原油市场上周整体呈震荡态势。伊朗附近海域油轮遇袭短暂的提振了市场情绪,但总体而言市场仍较为谨慎走...

06月17日 20:03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带领团队放“大招”了!针对近年来青蒿素在全球部分地区出现的“抗药性”...

06月17日 16:41

  6月17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大面积飘绿,豆二期货领涨,豆油、豆粕、豆一纷纷上涨,其中豆粕...

06月17日 15:28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多数飘绿,黑色系疲态尽显,铁矿石一度走低逾3%,螺纹钢紧随其后,跌约2%。5月下旬,...

06月17日 14:45

  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于6月17日上午10:00召开6月份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

06月17日 13:51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表示,水果价格上涨主要是与此前的异常天气因素有关,涨势是不可持续的,随...

06月17日 13:25

在抛出合作生产非洲猪瘟疫“神药”近一周后,海印股份发布合同进展公告称,因工作疏忽出现将“为非洲猪瘟防...

06月17日 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