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橡胶期货开盘涨超4.5% 五大因素支撑后市难以下跌!

2019-05-16 09:49:49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 作者:佚名
摘要

国内期市开盘大面积飘红,其中橡胶期货尤为突出,主力合约开盘涨幅扩大至4.5%。目前基本面令橡胶难以下跌,四大因素有利支撑,分别是哪些?橡胶期货后市走势如何发展?

  今日期货市场基本情况:国内期市开盘大面积飘红,苹果、橡胶、菜粕、郑棉涨超2%,燃油、甲醇、焦炭、铁矿石、沪锌、沪镍、豆粕等涨超1%。

  其中橡胶期货尤为突出,主力合约开盘涨幅扩大至4.5%。

  

橡胶期货开盘涨超4.5% 五大因素支撑后市难以下跌!


  橡胶难跌,五大因素支撑!

  首先,国内云南产区旱情依然较为严重,或影响后期橡胶的割胶进度,近期国内原料价格小幅上涨为主。

  其次,泰国将于本月16日组织召开会议,商议限制出口事宜,虽尚未公布具体细节,但对国内橡胶短期进口产生影响,支撑胶价。

  第三、混合胶事件、人民币贬值以及产区天气偏干等利多事件将限制橡胶价格下跌空间。

  然后国际经贸问题在需求端对橡胶价格影响亦不小。昨天国内现货价格涨跌互现,主力合约期现价差明显缩窄,该因素也将限制沪胶下行空间。

  还有海关进口政策趋严调整仍对胶价仍有利多支撑,但从目前执行来看,实质性影响有限,影响力度逐步走弱。

  橡胶期货后市展望

  供需方面,海内外产胶区逐步开割,但目前受天气影响进程较慢,压力整体有限。库存方面,交易所库存有所回落,但目前仍位于高位,库存压力不减,橡胶基本面供大于求的局势难改。整体来看,橡胶宏观面和基本面均表现偏弱,但海关进口政策对胶价有一定支撑且新增利空有限,沪胶暂时观望。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昨日,国内期货市场最为火热的品种莫过于苹果期货。截至收盘,苹果期货主力1910合约报9218元/...

05月16日 09:26

  2019年以来,棉花市场虽然承受着供应充足的压力,但是依旧有不少投资者看好后市。近期,随着抛储的...

05月16日 09:16

昨日期货市场涨多跌少,国际贸易局势好转预期,叠加宏观数据持稳和股市上涨,期货也随之亢奋。涨幅榜上,苹...

05月16日 09:05

  新华社巴黎5月15日电 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15日发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将2019年全球日均...

05月16日 08:59

在大宗商品市场,一些小品种屡屡爆发大行情,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从钴、钯金等小金属,到近两年的苹果期货,...

05月16日 08:59

  苹果最近又“红”了。15日,苹果期货盘中一度涨停,收盘依然大涨5.13%。业内人士调研苹果产区发...

05月16日 08:59

  昨日有色金属期货板块集体上行。其中,沪铝期货阶段性反弹走势尤为醒目,今年1月11日以来,沪铝期货...

05月16日 08:58

  终端需求并未好转,聚酯企业可能会主动下调开工率。另外,尽管近两周华东地区港口乙二醇库存环比下滑,...

05月15日 20:15

  机构论市:国内期货市场多数收跌 苹果、焦煤等涨幅居前...

05月15日 20:04

5月14日晚,知名浙企意尔康股份有限公司的电商仓库起火,过火面积约6000平方米(房屋为2层钢架结构...

05月15日 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