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俄罗斯石油污染无碍全球供应 布油涨势受阻

2019-04-26 15:41:01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上周,通过德鲁日巴线管道的俄罗斯出口石油出现污染。4月25日,德国白俄罗斯等欧洲国家叫停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因此推动油价上涨。分析师认为,该事件非常罕见,将导致短期石油供应中断,但不太可能显著收紧全球石油供应或扰乱生产。主要产油国没有出现重大动荡,市场也消化了美国停止伊朗制裁豁免的影响,布油就算继续上升,也不太可能持续维持在75美元上方。

  俄罗斯石油遭污染遭欧洲多国叫停,但不太可能影响全球石油供应

  作为世界第二大石油出口国,俄罗斯对全球石油供应有着很大的影响。不过就在上周五,白俄罗斯石化康采恩公司表示,通过德鲁日巴线管道输入该国的俄罗斯石油质量急剧恶化,石油中含有过量的有机氯含量。4月25日有报道称,一些欧洲国家因质量问题,已经紧急叫停俄罗斯石油进口。

  因为突然暂停从德鲁日巴管道进口俄罗斯石油,欧洲炼油厂的供应遭到中断。

  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称,德国、波兰和白俄罗斯均已暂停通过该管道进口俄罗斯石油。贸易消息人士表示,捷克随后也加入了这一行列。该公司估计,每天有70万桶俄罗斯石油供应被暂停,这些石油通常通过德鲁日巴线管道出口。据报道,至少五艘载有受污染石油的油轮也从波罗的海港口斯特鲁加回航。

  标普全球普氏能源的全球分析主管米德利(Chris Midgley)表示,这一事件将导致短期石油供应中断,可能导致受影响炼油厂的活动减少。这应该会提振欧洲西北部的石油产品价格和炼油利润率,但不太可能显著收紧全球石油供应或扰乱石油生产。

  俄罗斯目前计划,从4月29日开始通过德鲁日巴输油管道输送清洁石油。相关数据显示,德鲁日巴输油管道的日输送量可达100万桶,约占全球需求的1%。这条管道向北提供分支,向波兰和德国供应石油,向南分叉,向捷克、匈牙利和斯洛伐克输送俄罗斯石油。

  据报道,道达尔(Total)、壳牌(Shell)、埃尼(Eni)和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旗下的德国工厂,以及波兰PKN Orlen和Grupa Lotos旗下的炼油厂都面临风险。标普全球普氏能源称,PKN Orlen正在接收来自格但斯克港口的海运石油,但格但斯克的运力可能有限,无法完全补偿此次石油供应中断。

  俄罗斯力争本周末解决石油污染问题

  4月25日,PVM oil Associates石油分析师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通过电子邮件表示:“首先要注意的是,这起涉及俄罗斯石油污染的事件非常罕见。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事情。”

  俄罗斯政府高层官员决定进行会面,讨论如何解决石油受污染的问题。分析人士表示,这些谈判可能会讨论如何避免对国有石油出口公司Transneft提起法律诉讼。

  经济学人智库(EIU)全球预测主管德马莱(Agathe Demarais)表示,俄罗斯已经明确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寻求解决氯含量过高的石油质量问题,可能在本周末之前解决。鉴于石油在俄罗斯经济中扮演的关键角色,俄罗斯非常重视这个问题。

  石油分析师还表示,该事件代表油市面临一个重要的供应风险,因此油价4月25日出现上涨,但尚不清楚这是否会产生持久影响。

  德马莱称,主要产油国没有出现进一步的重大动荡,市场也消化了美国停止伊朗制裁豁免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布油价格就算上升,也不太可能持续维持在75美元/桶以上。

  相关报道>>>

  地缘政治加剧不确定性 国际油价短期看涨中期看平?

  美对伊制裁发酵 多国酝酿找油对策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大面积下跌,甲醇、乙二醇、橡胶、白糖期货跌幅领先,其中甲醇期货跌近3%领跌期市。...

04月26日 15:22

26日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大面积飘绿,乙二醇、甲醇、PTA等期货跌幅领先,金银期货走强,值得关注的是...

04月26日 13:23

期货早报:4.26天然橡胶、沥青、铁矿石、铜、锌镍、钢价、豆粕、玉米、猪价盘面播报走势分析和操作建议...

04月26日 11:04

  原糖价格下挫,市场并未对于巴西生产数据利好反应。7月原糖价格下跌0.21美分,跌幅为1.6%。南...

04月26日 10:38

  编者按  红枣期货将于郑商所4月30日上市,红枣期货合约及相关业务规则昨日已经正式公布。为使广大...

04月26日 10:26

编者按  红枣期货将于郑商所4月30日上市,红枣期货合约及相关业务规则昨日已经正式公布。为使广大交易...

04月26日 10:26

  PTA期货国际化正式启动后,交易规模和运行质量再上新台阶,日均成交量稳定在200万手左右,服务实...

04月26日 10:25

  3月份,Vale溃坝事件持续发酵,不断扰动铁矿石价格。随后,Veronica飓风袭扰澳大利亚,铁...

04月26日 09:33

  根据交易所发布的“五一”休市公告,将2019年劳动节期间期货市场休市安排总结归纳一下,供大家参考...

04月26日 09:33

中信建投期货农产品首席分析师,重庆粮油协会专家库成员,曾担任花旗银行投资顾问,芝华数据、卓创资讯及多...

04月26日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