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伊朗倒下了还有它 这个产油国还能再增产 目标600万桶!

2019-04-26 15:28:1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国际能源署(IEA)最新的一份报告显示,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将在未来十年满足全球石油需求方面发挥重要作用。IEA预计,到2030年,伊拉克每天的石油产量将增加120万桶,达到600万桶/日,十年内或有望成为全球第三大产油国。

  去年,伊拉克已经成功将产量提高至近450万桶/日。欧佩克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该国原油产量已经达到452.2万桶/日,第一季度的日均产量达到462.6万桶,位居全球第四,仅次于美国、沙特以及俄罗斯。而在产量增长幅度方面,伊拉克将排在全球第3位,仅次于美国和巴西。

  

伊朗倒下了还有它 这个产油国还能再增产 目标600万桶!


  IEA还提醒,虽然它对伊拉克石油行业的预期乐观,但是伊拉克面临的挑战并不少。伊拉克要实现预期的产量增长,必须要克服几个问题,包括拥有足够的注射用水、吸引外资以及维持稳定的政治和安全环境。该机构指出,有足够的水注入油田将是伊拉克提高石油产量的关键因素,为了到2030年达到600万桶/日的石油产量,伊拉克还需要300万桶/日的注射用水。与此同时,伊拉克还要应对重油过多和炼油能力不足的问题。

  伊拉克的石油产量能够恢复到今天的水平实属不易。虽然伊拉克石油储量丰富,该国已探明石油储量约为1488亿桶,占全球总量的8.8%,排在世界第五,但是在过去几十年,战乱令伊拉克的石油行业遭受重创。第一次海湾战争结束的时候,该国的石油产量已经跌至仅有30万桶/日,达到历史最低位。到2003年也才90万桶/日。这一年是伊拉克石油行业的转折点,联合国解除了对其的制裁,伊拉克便开始着手重振石油工业。

  之后的几年,伊拉克的石油产量从低位快速增长,2012年已经达到了318.1万桶/日,接近1979年时候的历史高位。2015年该国又超越了伊朗,成为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当时的产量已经达到了约403万桶/日。2017年,伊拉克产量继续增长,达到440万桶/日,每天的原油出口也达到了380万桶。

  过去十年,虽然伊拉克的石油行业度过了一个非常动荡的时期,但其石油产量在这样的环境下还是翻了一番。在此期间,伊拉克为全球石油供应量净增长贡献了五分之一左右。

  伊拉克的情况跟另外一个曾经的产油大国形成了鲜明对比,它就是委内瑞拉。

  这两个国家曾经都是全球石油市场上最大的产油国。它们拥有很多相似之处,委内瑞拉同样拥有巨大的石油储量,截至2018年1月,委内瑞拉探明石油储量约为3032亿桶,占全球总量的17.9%,排名世界第一。它们的石油工业也都经历了动荡的时期,伊拉克现在可以说是恢复过来了,但我们可以看到委内瑞拉的石油行业却正在走向崩溃的边缘。

  从1999年开始,委内瑞拉其实都是处于相对和平时期,不像伊拉克那样曾饱受战火摧残,但是委内瑞拉的石油行业却没有发展起来,反而在不断走下坡路。1999年,该国的石油产量约为309万桶/日,位居世界第8。从2006年开始,委内瑞拉的产量就不断下滑,2013年下滑至268万桶/日左右。这几年更下降得厉害,2017年初还有近200万桶/日,到今天,仅剩下100万桶不到了,甚至开始从国外进口原油。

  这两个国家的情况之所以会有如此大差别,原因可能在于它们对本国的石油行业采取了不同的政策。委内瑞拉一直担心失去石油主权,对外资比较排斥。而战后的伊拉克,把精力都放在恢复石油生产上面,为此还大力引进国际石油巨头,从2008年至2018年,该国总计进行了5次油气田招标,不好国际巨头都参与了,除了我国的石油企业,还包括英国石油公司、道达尔、埃克森美孚、壳牌等国际石油巨头。伊拉克石油行业的复苏,这些企业功不可没。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五(4月26日),亚洲时段,油价下跌。由于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收紧,OPEC或提高产量以弥补伊朗出...

04月26日 13:33

  在本轮大宗商品上涨行情中,原油表现尤为亮眼。2018年12月下旬以来,布伦特原油期货主力合约累计...

04月26日 08:17

  受美国政府收紧对伊朗原油出口制裁影响,主要产油国和石油进口国纷纷寻求应对措施。尽管美国方面称,该...

04月26日 08:13

  原油(WTI)价格在4月持续上行,最高价格已经涨至66.58。受美国对伊朗制裁豁免取消影响,油价...

04月26日 08:11

  据国际能源署(IEA)称,未来10年伊拉克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新石油供应国,产量将提高近30%。  ...

04月25日 22:00

  白宫4月22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在伊朗石油豁免在5月到期之后,特朗普(Donald Trump)总...

04月25日 21:08

  油价周四(4月25日)受到多空两方面因素的牵制,美国本周宣布加大对伊朗的制裁对油价构成支撑,但美...

04月25日 20:27

  周四(4月25日)上海原油价格上涨。主力合约SC1906,以505.9元/桶收盘,上涨8.1元,...

04月25日 20:26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刘志强交易提示: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重挫,沪指收盘大跌2.43%,收报312...

04月25日 16:14

美国西方石油公司24日宣布加入对美国页岩油开采商阿纳达科石油公司的竞购,收购报价高达380亿美元,超...

04月25日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