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2019年04月19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2019-04-19 09:04:58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 作者:佚名
摘要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大幅改善推动美元攀升,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对黄金的投资需求。但多国制造业数据持续低迷,导致外界对经济增速放缓的忧虑再度攀升,避险情绪得以提振,助黄金收复失地。此外,因市场消息指沙特4月减产幅度再度加大,美、布两油延续此前的整体上涨趋势。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大幅改善推动美元攀升,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对黄金的投资需求。但多国制造业数据持续低迷,导致外界对经济增速放缓的忧虑再度攀升,避险情绪得以提振,助黄金收复失地。此外,因市场消息指沙特4月减产幅度再度加大,美、布两油延续此前的整体上涨趋势。

  




  一、上个交易日期货简要回顾

  昨日期货市场绝大多数下跌。涨幅较大的是鸡蛋,涨近1%,其次是沪铝,涨幅超0.5%,然后是锰硅、焦煤,涨幅近0.5%;跌幅较大的是PTA,跌近5%,其次是甲醇,跌幅超2.5%,然后是沪镍,跌幅近2.5%。

  昨日期货市场资金大多数流出。流入较大的是沪镍(5.41亿),甲醇(2.48亿),焦炭(1.94亿),焦煤(1.2亿),橡胶(1.11亿);流出较大的是沪深300(16.54亿),中证500(14.04亿),上证50(5.61亿),螺纹钢(4.21亿),PTA(2.76亿)。

  昨日商品多数减仓。增仓幅度居前的是沪镍(14.94%),甲醇(10.82%),焦煤(8.87%),鸡蛋(8.55%),沥青(5.76%);减仓幅度居前的是原油(7.33%),沪深300(5.46%),上证50(5.18%),硅铁(5.1%),白糖(4.94%)。

  二、昨日重点财经事件回顾和今日前瞻

  1、金属市场,伦铜下跌,因欧美制造业PMI疲弱和美元大涨。智利铜业委员会预计全球铜市2019年供应缺口为20.8万吨,2020年可能会收窄至20.2万吨。维持2019年的铜价预期在3.05美元/磅不变。

  2、原油(WTI)上涨,沙特原油出口下滑,以及美国活跃钻机数下降和原油库存减少支撑油价,但美元走强限制油价涨幅。

  联合石油数据库JODI称,沙特2月原油产量降至1014万桶/日,出口从1月的725.4万桶下降至697.7万桶。美国石油学会月报表示,3月美国石油需求量为2070万桶/日,美国原油产量为1210桶/日。贝克休斯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8座至825座,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减少10座至1012座。

  据市场消息,预计沙特计划在5月提振石油产量回升至1000万桶/日上方。

  3、【新加坡亚太交易所再推新品 毛棕榈油期货上线】新加坡亚太交易所(Asia Pacific Exchange,简称APEX)4月18日正式推出毛棕榈油期货。至此,包括精炼棕榈油期货、美元兑人民币期货和燃料油期货在内,交易所上市品种已增加到4个。毛棕榈油是棕榈油产业的初级产品,是南亚、中东等地进口的棕榈油主要类型,目前国际市场缺乏成功且活跃的毛棕榈油期货。业内人士认为,新加坡亚太交易所上市毛棕榈油期货,将为投资者带来跨品种、跨市场交易新机会。

  4、港股、美股、欧股、澳股休市一日,CME及ICE旗下多种合约暂停交易

  5、美国上周初请人数再创49年半以来新低,已连续五周下降,表明经济持续强势;初请人数的四周均值也创下1969年11月以来新低。

  6、【播种天气:江南华南地区今明降雨降温,整体对南疆及黄河流域地区棉花影响稍大】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2019年4月18日)明两天,江南华南地区将再次被强降雨“刷屏”,局部的强对流天气也将达到鼎盛,所幸降水并不集中在棉花集中种植区。不过,昨日北方多地气温一度升至30摄氏度之后,于今日开始降温,冷空气及4-6级及以上大风将席卷北方大部分地区,其中涉及主要植棉区的黄河流域、南疆等地气温下降6-10摄氏度。据中国棉花网了解,4月中旬新疆地区的早播棉已出苗;黄河流域的棉农多在备耕,近日将陆续进行播种工作;长江流域的棉花营养钵育苗多已进行点籽工作,部分出苗。整体来看,此次的风雨降温天气对南疆及黄河流域地区影响稍大,可能将导致部分地区植棉工作有所后移,对于已出苗的棉花,棉农需做好防风保暖措施,另选适宜天气再进行下一步春耕工作。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过年前,我已经接到通知说,今年的年终奖要‘跳楼式’缩水了,没想到第一季度结束,公司把去年赔的都...

04月19日 08:46

  本周黑色系开启下跌之路,铁矿石因前期涨幅较大,本周已连收四阴,而焦炭因前期涨势较弱,从17日国家...

04月19日 08:26

  19日讯,欧洲主要股指收盘涨跌不一。美股全线收涨,三大股指均处在接近历史最高水平的位置,其中道指...

04月19日 08:25

  18日,在国内商品多数走软的背景下,锰硅期价逆市走强。业内专家指出,由于需求相对旺盛,去年锰矿价...

04月19日 08:24

昨日,PTA主力合约1909午后直线下挫,尾盘收于跌停。近期,以供需偏紧为依据的多方与做空利润的空方...

04月19日 08:23

 在短暂调整之后,4月18日,PTA期货主力1909合约放量跌停。分析人士表示,上游PX价格连续大跌...

04月19日 08:22

  由于一种特殊病毒对中国的养猪业造成了巨大的打击,导致猪肉价格飙升,未来几个月,烤肉和香肠等肉食可...

04月18日 21:35

  4月18日,PTA期货低开低走,主力1909合约临近收盘封于跌停,收报6004元/吨,跌316元...

04月18日 20:28

  东方财富网18日讯,全球多地即将进入休市密集期,投资者需多加警惕,市场的波动很可能变得更为波谲云...

04月18日 20:28

  3月初,国内外铜价创下2019年反弹高点之后,再次陷入区间震荡走势,并没有追随中国A股大幅反弹。...

04月18日 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