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清明节假期影响市场的重要财经资讯汇总

2019-04-07 16:21:01 来源:综合 作者:佚名

  4月4日

  李克强对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4月4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提升人力资源素质、稳定和扩大就业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国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结合完成今年扩招100万人的任务,瞄准市场需求和推动中国制造、中国服务迈向中高端,进一步改革完善职业教育制度体系,积极鼓励企业和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补上突出短板,推动产教融合,着力培育发展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品牌专业,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持续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让更多有志青年成长为能工巧匠。

  商务部:将多措并举推动提振汽车消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通过优化市场环境、拓展供给渠道、推动消费结构升级、促进汽车后市场的发展等措施推动汽车消费的增长。高峰表示,将深入推进汽车平行进口,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推动汽车赛事、汽车旅游、汽车改装等汽车后市场的发展。

  证监会召开2019年机构监管工作培训会

  日前,证监会系统2019年机构监管工作培训会在深圳资本市场学院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证监会党委的决策部署,总结2018年机构监管工作,研判当前监管形势,部署2019年机构监管重点任务。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证监会核发3家公司IPO批文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南京泉峰汽车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上交所聘任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咨询委、自律委委员

  近期,按照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工作部署,在中国证监会指导支持下,上交所抓紧组建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简称上市委)、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简称咨询委)、公开发行自律委员会(简称自律委)。为确保上市委、咨询委、自律委组建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切实发挥三委在推进科创板建设和试点注册制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上交所依据相关制度规则,制定工作方案,经过相关程序,产生了第一届上市委、第一届咨询委、第一届自律委委员名单,向社会公布。

  深交所发布信用保护工具业务指引和合约业务指南

  为了规范信用保护工具业务,维护正常市场秩序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便于市场参与者了解和熟悉信用保护工具业务,进一步明确信用保护合约业务各环节操作流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信用保护工具业务管理试点办法》(深证上〔2019〕38号)等相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制定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信用保护工具业务指引》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信用保护工具业务指南第1号——信用保护合约》,现予以发布实施。

  安博通科技等6企业科创板IPO申请获受理

  上交所4月4日披露新受理科创板上市企业名单,共披露6家,分别为北京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瀚川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4月5日

  中证报:科创板券商跟投比例或2%-5%

  保荐机构跟投机制成为科创板的一大新举措,跟投比例则是当下券商投行人士关注的焦点。此前有消息称,上交所将出台保荐机构跟投细则。中证君了解到,业界普遍认为券商跟投比例大概率会是2%-5%。目前,已经有公司将跟投比例确定为2%,也有不少公司正在为参与跟投积极融资。业内人士表示,券商跟投机制考验投行的定价能力,而且也对另类投资资本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期已有多家券商密集融资近千亿元。

  盐城响水工业园区将彻底关闭 哪些行业和上市公司将受影响?(附表)

  3月21日,江苏盐城市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一化工厂发生爆炸,伤亡惨重。如今,4月4日,根据盐城晚报报道,盐城市决定彻底关闭响水化工园区。据悉,发生爆炸事故的响水化工园区内企业,涉及多家上市公司,包括雅克科技、联化科技、安诺其、江苏吴中等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响水雅克化工有限公司、联化科技盐城有限公司、江苏安诺其化工有限公司、响水恒利达科技化工有限公司等。

  英国向欧盟申请将“脱欧”期限延至6月30日

  当地时间5日早晨,英国广播公司发布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致信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要求将英国“脱欧”期限进一步延迟至6月30日。按照此前与欧盟的约定,英国将于4月12日离开欧盟,但目前没有任何一项“脱欧”协议在英国议会得到批准。

  强劲反弹!美国3月新增非农就业19.6万人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19.6万,超出市场预期的17.7万,较上月大幅反弹。在极寒天气和政府关门的影响下,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仅2万,创下2017年9月以来的17个月新低。但随着气温回暖,建筑业等部门活动复苏3月新增非农人数大幅反弹。

  4月6日

  外盘综述:欧美股市全线收涨 标普连涨七日 布油涨破70美元

  欧美股市全线收高,标普500指数连续七日收涨,创2018年8月底以来新高。本周,标普500指数累涨2.06%,道指累涨1.91%,纳指累涨2.71%。特朗普称,美联储应该降息,停止量化紧缩。美国3月非农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缓解了投资者对经济放缓的担忧,美、布两油均收涨逾1%,其中,美油连续第五周上涨,布油涨破70美元关口。美元指数日内震荡上扬,国际金价小幅收涨,终结两连跌。

  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戴维·马尔帕斯为下任行长

  当地时间5日,世界银行集团发布声明称,世界银行集团执行董事会一致批准戴维·马尔帕斯担任下一任世行行长,任期五年,从2019年4月9日开始。声明表示,世行执行董事遵循了2011年商定的遴选程序,包括公开、透明的提名过程。马尔帕斯曾在里根政府和老布什政府中任职,也曾担任华尔街投行贝尔斯登首席经济学家。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时,马尔帕斯曾担任他的经济顾问,被认为是特朗普的忠实支持者。

  3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升至51.7% 增势相对偏弱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2019年3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51.7%,较上月小幅上升0.2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3.5个百分点。美国和中国制造业PMI双双回升带动本月全球制造业PMI小幅回升。一季度,全球制造业PMI均值为51.9%,较2018年四季度回落1.2个百分点。

  4月7日

  重大信号!IPO提速第十八届发审委IPO通过率92%

  第十八届发审委累计共审核了12家企业,其中11家成功过会,整体IPO通过率高达92%。截至2019年4月4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及发行存托凭证企业278家,其中已过会15家,未过会263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254家,中止审查企业9家。4月4日,证监会核准了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深圳市智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监会同样未披露三家的筹资额。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海淀区发生2.9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日13时25分在北京海淀区(北纬40.08度,东经116.23度)发生2.9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8次,最大地震是2014年9月6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发生的4.3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75公里)。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进入4月份,各地春耕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肥料市场也来到了真正的旺季。先后因刚需、开工率低等因...

04月06日 15:30

  黄建:2012年于东京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参加工作以来长...

04月06日 09:31

  清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锌期货依旧“风风火火”,主力合约Zn1905盘中触及23275元/吨,...

04月06日 09:31

  期货行业是小众行业,市场容量决定了从业人员的数量。在这个行业,既有业务人员,明星分析师,也有不为...

04月06日 09:31

美东时间周五,美元指数日内震荡上扬,日内最高上探至97.47。期货黄金价格小幅走高,美市盘中最高触及...

04月06日 09:29

  据路透社的最新调查显示,如果英国的脱欧僵局得以解决,英镑将上涨3%,而英国看起来可能会与欧盟达成...

04月05日 21:37

  东方财富网5日讯,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19.6万,超出市场预期...

04月05日 21:16

   3月下旬以来,化工行业事故多发,…这些事故的发生,让大众惶惶不安的同时,也悄然推动了化工行业原...

04月05日 17:30

  节前有色板块飘红沪锌领涨行情  国内休市的前一日,期市总体观望氛围较强,交投清淡。有色金属继续演...

04月05日 09:34

  近期铁矿石由于巴西事件后续和澳大利亚飓风消息狂涨,刷屏各大咨询网站,螺纹钢也被带“起飞”,但同为...

04月05日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