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强劲反弹!美国3月新增非农就业19.6万人

2019-04-05 21:16:01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佚名

  

      东方财富网5日讯,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19.6万,超出市场预期的17.7万,较上月大幅反弹。在极寒天气和政府关门的影响下,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仅2万,创下2017年9月以来的17个月新低。但随着气温回暖,建筑业等部门活动复苏3月新增非农人数大幅反弹。

  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后,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均涨超0.3%。现货黄金短线上涨超1美元。布油短线涨0.1%。

  报告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9.6万人,前值增加2万人,预期增加17.7万人,2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由原来的增加2万修正为增加3.3万。美国3月失业率3.8%,前值3.8%,预期3.8%。

  报告还显示,美国3月平均时薪月率增长0.1%,3月平均时薪年率为增长3.2%;3月就业参与率为63%,平均每周工时34.5小时。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两个薪资数据意外差于预期,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美元的涨势。

  美国劳工部指出,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8万,专业/医疗保健/技术服务就业人数录得增加。

  分项数据显示,医疗健康领域3月新增就业4.9万人,专业技术服务领域新增就业3.4万人。食品服务行业在3月延续了上升势头,新增就业人数2.7万人。此外,建筑行业就业变化不大,新增1.6万人;制造领域减少6000人。

  值得一提的是,3月非农有一个“魔咒”,数据显示,自2009年以来的这10年里,3月的新增非农就业数据有8年都不及预期,其中更是出现过一些非常离谱的数据,例如,2013年3月仅增加8.8万人(预期20万人),2017年3月仅增9.8万人(预期18万人)。

  但此次公布的非农数据打破了这一魔咒。一些分析师认为,2月非农仅增2万人,特朗普政府停摆似乎使得“魔咒”已经提前爆发,因此,本月非农数据会触底反弹。

  机构:经济放缓忧虑缓解

  机构评论称,美国3月就业增长从此前17个月低位加速向前,主要因温和的天气提振如建筑业等行业的活动,这有助于进一步驱散有关一季度经济大幅放缓的担忧。劳动力紧缺加剧以及金融市场状况收紧的残留影响让年初的就业增长不如去年般态势良好。

  媒体称,在劳动力市场“看似脆弱”且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的背景下,该份就业报告帮助恢复了部分信心。

  荷兰国际集团国际经济学家詹姆斯·奈特利表示,3月数据表现非常好,这有助于强化未来数月美国消费与支出。

  金融博客零对冲称,2019年前三个月的就业人数均值为18万,而2018年前三个月的就业人数均值为22.3万。

  关注货币政策走向

  在最新非农数据的影响下,美联储接下来的政策走向也值得关注。3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今年降息的概率为75%。

  此外,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今年6月维持利率在2.25%-2.5%的概率为86.1%,降息25个基点和50个基点的概率分别为13.6%和0.3%;9月维持利率在该区间的概率为62.3%,降息25个基点和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分别为32.6%和4.9%。

  下周一美联储理事会举行公开会议,讨论“经济增长、监管放松与消费者保护法案”执行部分的拟议规则,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将在周三发表主题为“美联储倾听:周期及货币政策的分布性结果”的公开演讲,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则确定出席4月10-12日举行的美国民主党闭门会议,这一系列动态中传递出的信息需投资者多加留意。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3月下旬以来,化工行业事故多发,…这些事故的发生,让大众惶惶不安的同时,也悄然推动了化工行业原...

04月05日 17:30

  节前有色板块飘红沪锌领涨行情  国内休市的前一日,期市总体观望氛围较强,交投清淡。有色金属继续演...

04月05日 09:34

  近期铁矿石由于巴西事件后续和澳大利亚飓风消息狂涨,刷屏各大咨询网站,螺纹钢也被带“起飞”,但同为...

04月05日 09:34

  今晚20:30,美国方面即将迎来2019年3月非农就业报告。在2月份非农飞出黑天鹅后,3月或将回...

04月05日 09:34

  美东时间周四,欧股主要股指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连续六日上涨,为一年多来首次。道指涨逾150点...

04月05日 08:42

  机构论市: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涨 鸡蛋、玉米涨幅居前...

04月04日 17:17

按照惯例,美国劳工统计局将于本周五晚公布上个月新增的非农就业人口数据(NFP)。投资者们对于今年2月...

04月04日 17:07

3天时间集中检查煤矿14座,责令停产停建整顿10座。为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今年以来,山西煤矿安...

04月04日 16:25

4日,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上扬,PTA、玉米、沪锌、PVC及热卷期货涨幅居前,其中PTA期货收涨...

04月04日 15:17

  “猪周期”,指的是猪价因为供需不均衡而产生的周期性变动。  3月份以来,国内生猪价格快速上涨,创...

04月04日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