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调查:如果英国达成脱欧协议 英镑将上涨3%

2019-04-05 21:37: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据路透社的最新调查显示,如果英国的脱欧僵局得以解决,英镑将上涨3%,而英国看起来可能会与欧盟达成协议,但如果谈判失败,则英镑料将下跌5%。

  周五(4月5日)欧盘时段,英镑兑美元汇率处于1.31美元的位置,仍然远低于2016年英国脱欧投票前的水平。

  自决定退出欧盟以来,英镑便一直跟随退欧头条新闻而大幅波动,并且基本上忽略了经济数据的影响,包括最近的私人调查显示英国经济未来几个月可能会衰退。

  周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与反对党工党领袖踏上了一条充满政治风险的道路,双方周三举行了会晤,开始尝试讨论一项折中的英国脱欧协议。

  再过一周欧盟领导人就要召开峰会,英国政府承受着压力,必须找到一套能够获得议会批准的脱欧方案,避免英国在4月12日无协议脱欧。不过最新消息是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提议向英国提供12个月的脱欧延长期,也带动英镑上涨。

  自英国投票退出欧盟近三年的时间以来,目前尚不清楚它将如何、何时、甚至是否会退出1973年加入的欧洲俱乐部。

  此前,特蕾莎·梅可谓是历尽千辛万苦终于与欧盟达成了一项退出协议,但未能得到英国议会的支持,使得该国脱离欧盟的道路仍然不明朗。

  4月1日至4日的调查显示,如果这条道路顺利,英国将达成协议,英镑将上涨3%左右。如果道路被封锁,没有达成协议,那么英镑将下跌5%。

  “宽松的财政政策和达成脱欧协议可能导致更高的利率并推高英镑,”Capital Economics的托马斯?普格说。

  另一个选择是英国要求长期延迟退欧,这将延长不确定性。但根据调查显示,如果真的延长退欧期限,英镑将上涨1.75%左右。

  Rabobank的Jane Foley表示,“长期以来的政治阴云可能使英镑前景黯淡。”路透调查显示Foley是英镑走势最准确的预测者。

  对近70名外汇策略师进行的更广泛的调查显示,英镑一个月以后预期汇率为1.32美元,六个月以后预期汇率为1.35美元,一年后料上涨至1.38美元,表明受访者预计英国不会无协议退欧。

  但不确定性也很明显,12个月内的预测范围很广,从1.27美元到1.56美元。

  路透社上个月对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显示,绝大多数人都表示,双方最终将达成协议。

  该调查还预测,英国央行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加息一次,然后在2020年下半年再次加息。

  另一项路透调查预测,欧洲央行将至少在明年7月之前不会加息,但这种差异不会给英镑/欧元带来任何支撑。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东方财富网5日讯,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19.6万,超出市场预期...

04月05日 21:16

   3月下旬以来,化工行业事故多发,…这些事故的发生,让大众惶惶不安的同时,也悄然推动了化工行业原...

04月05日 17:30

  节前有色板块飘红沪锌领涨行情  国内休市的前一日,期市总体观望氛围较强,交投清淡。有色金属继续演...

04月05日 09:34

  近期铁矿石由于巴西事件后续和澳大利亚飓风消息狂涨,刷屏各大咨询网站,螺纹钢也被带“起飞”,但同为...

04月05日 09:34

  今晚20:30,美国方面即将迎来2019年3月非农就业报告。在2月份非农飞出黑天鹅后,3月或将回...

04月05日 09:34

  美东时间周四,欧股主要股指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连续六日上涨,为一年多来首次。道指涨逾150点...

04月05日 08:42

  机构论市: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涨 鸡蛋、玉米涨幅居前...

04月04日 17:17

按照惯例,美国劳工统计局将于本周五晚公布上个月新增的非农就业人口数据(NFP)。投资者们对于今年2月...

04月04日 17:07

3天时间集中检查煤矿14座,责令停产停建整顿10座。为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今年以来,山西煤矿安...

04月04日 16:25

4日,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上扬,PTA、玉米、沪锌、PVC及热卷期货涨幅居前,其中PTA期货收涨...

04月04日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