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2019年03月13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2019-03-13 09:26:40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 作者:佚名
摘要

3月12日晚,英国国会第二度否决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英国内阁预测下周脱欧协议再遭否决,英镑恐再次遭殃。英国议会否决脱欧协议,英镑逾1%的跌幅一度减半。隔夜内外盘有色全线收涨,伦镍涨逾1%,沪镍涨0.54%。今日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闭幕,预计伦镍继续区间震荡...

  3月12日晚,英国国会第二度否决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英国内阁预测下周脱欧协议再遭否决,英镑恐再次遭殃。英国议会否决脱欧协议,英镑逾1%的跌幅一度减半。隔夜内外盘有色全线收涨,伦镍涨逾1%,沪镍涨0.54%。今日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闭幕,预计伦镍继续区间震荡...

  

2019年03月13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一、上个交易日收盘简要回顾与前瞻提示

  昨日期货市场大多数上涨。涨幅比较大的是沥青,涨幅超3%,其次是原油,涨幅近3%,然后是螺纹钢、中证500,涨幅超2%;跌幅比较大的是菜油,跌幅近2.5%,其次是菜粕,跌幅超2%,然后是豆油,跌幅近1%。

  昨天期货市场资金大多数流入。流入较大的是中证500,11.38亿、沪深300,5.21亿、甲醇,4.06亿、上证50,3.11亿、原油,2.45亿;流出较大的是焦炭,3.52亿、菜油,2.83亿、菜粕,1.21亿、豆油,7465万、棉花,6909万。

  昨日商品多数增仓。增仓幅度居前的是甲醇,11.64%、原油,7.54%、上证50,3.43%、鸡蛋,2.77%、强麦,2.61%;减仓幅度居前的是菜粕,8.38%、菜油,7.53%、焦炭,6.93%、豆一,5.62%、硅铁,3.69%。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上涨,因海岬型船运价指数走高。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周二涨2点或0.3%,报647点。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跌27点,或3.1%,报839点。日均获利减少216美元,报6755美元;超灵便型干散货船指数跌1点,报789点。海岬型船运价指增加28点,或11.2%,报278点,日均获利增加201美元,报4526美元。

  二、昨日重点财经事件回顾

  国内:

  1、【周强:推进证券期货等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12日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报告指出:审结民间借贷案件223.6万件,妥善处理网络借贷、金融不良债权转让等纠纷,促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会同最高人民检察院出台司法解释,依法严惩涉地下钱庄犯罪,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审结金融借款、保险、证券等案件83.9万件。推进证券期货等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2、【海南打造全国国产天然橡胶现货交易网络平台】据海南日报3月12日消息,自2018年12月18日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中心挂牌至今,该交易中心的天然橡胶现货成交额已达到5000万元。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中心总经理黄良海表示,目前,交易中心以天然橡胶为主要交易品种,胡椒和槟榔的价格指数发布也已经在筹备中,日后交易中心在丰富交易品种的基础上,也将逐渐探索跨国交易,联合协同新加坡商品交易所(SICOM)开展20号标准胶(TSR20)OTC交易交收业务,探索进口橡胶保税交易交收业务。

  国外:

  3、淡水河谷旗下一铁矿石码头被关闭。外媒称,巴西里约热内卢州的曼加拉蒂巴市对矿业公司淡水河谷处以罚款,并关闭了其IIha da Guaiba铁矿石码头,理由是污染环境和缺乏经营许可证。这是该码头今年第二次被关闭。巴西港口监管机构称,淡水河谷的IIha de Guaiba码头每年流通的铁矿石约有4000万吨。淡水河谷表示,将采取适当措施恢复港口运营。

  4、金属市场,伦铜小涨,因美股上涨以及美元回落。伦锌涨至七个月最高位,投资者对供应面感到忧心忡忡。

  5、原油(WTI)上涨,沙特计划在4月份继续主动削减原油供应、委内瑞拉断电事件导致原油出口减少、API库存意外下降和美元连续回落均使油价得到支撑。美国石油协会(API)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减少258万桶至4.49亿桶,预期增286.1万桶;汽油库存减少580万桶,库欣库存减少110万桶。

  EIA短期能源展望报告称,预期2019年美国原油产量将增加135万桶至1230万桶/日,此前预期为1241万桶/日。EIA预计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为145万桶/日,此前预期为149万桶/日。美国原油需求增速为36万桶/日,此前预期为35万桶/日。

  EIA预计2019年WTI原油价格为56.13美元/桶(此前预期为54.79美元),2019年布伦特原油价格为62.78美元/桶(此前预期为61.03美元)。瑞银将2019年WTI原油价格预测从63美元下调至56.50美元,布伦特油价从68.50美元下调至65.75美元。

  俄罗斯IFX称,OPEC+可能会在4月份决定将石油减产协议延长至2019年下半年。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目前,动力煤期价弱势下挫,阶段性顶部形成。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煤炭供应结构性紧张仍存,一定程度上...

03月13日 09:07

  钢材  据大汉物流监测本周钢铁库存数据显示,截止3月12日,本周中西南地区社会库存923.2万吨...

03月13日 09:06

  3月12日,国内钢材市场普遍上涨,唐山普方坯出厂小涨10报3440。随着螺纹钢、热卷期货低位反弹...

03月13日 08:17

  春节过后,颓靡已久的猪价终于步入上行轨道。A股市场上,生猪养殖概念股也成为市场明星,股价多数均已...

03月13日 08:17

  前期的供应利好已在盘面有所反映,后续来自供应端的支撑不明显,而且需求偏弱,3月份价格继续上涨空间...

03月13日 08:06

行情回顾  菜籽油期货主力合约1905从2月28日晚间开始表现亮眼,备受资金青睐,连续8个交易日增仓...

03月13日 08:06

  2月11日低位以来,鸡蛋期货1905合约累计反弹6.02%。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鸡蛋净利润仍然处于...

03月13日 07:47

  近期金融市场因对世界经济增长的持续担忧,导致市场避险情绪蔓延,加之美国非农数据异常下滑,避险资产...

03月13日 07:47

  3月份,天然橡胶期货价格经过一段时间反弹后有所回落。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外盘表现坚挺,在国内政策预...

03月13日 07:46

  “从上个星期开始,收猪价涨了一大截,差不多有两三元(每斤),我不着急卖,等等看。”华东地区一生猪...

03月13日 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