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权分析>>  正文

豆粕弱势震荡 白糖跌跌不休

2019-01-04 09:17:01 来源:一德期货期权部 作者:曹柏杨霍柔安

  期权成交持仓分析

  截止下午收盘,豆粕期权当日总成交量为3.46万手,其中看涨期权总成交为2.29万手,看跌期权总成交为1.17万手,看涨期权看跌期权成交比率为1.96;豆粕期权总持仓为37.53万手,其中看涨期权总持仓为21.93万手,看跌期权总持仓为15.6万手,看涨期权看跌期权持仓比率为1.41。

  白糖期权当日总成交量为2.47万手,其中看涨期权总成交为1.43万手,看跌期权总成交为1.04万手,看涨期权看跌期权成交比率为1.37;白糖期权总持仓为20.51万手,其中看涨期权总持仓为12.84万手,看跌期权总持仓为7.67万手,看涨期权看跌期权持仓比率为1.67。

  成交持仓数据来看,期货主力合约对于期权交易的影响明显,流动性较好;而在非主力合约方面,成交量较少,流动性较差,投资者在进行非主力合约交易时需警惕流动性风险。

  豆粕及白糖期权各合约成交持仓数据如下:

  主力期权不同行权价成交持仓分布如下: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目前对于M1905来说,看涨期权持仓主要集中于3300位置,看跌期权持仓主要集中于3100位置。对于SR905来说,看涨期权持仓主要集中于5400位置,看跌期权持仓主要集中于4700位置。

  波动率分析

  豆粕期货主力合约的30日年化波动率维持在17.38%,60日年化波动率维持在19.70%。从隐含波动率来看,主力合约隐含波动率回到平均水平,当前为19.95%。

  白糖期货主力合约的30日年化波动率11.61%,60日年化波动率处于11.68%。从隐含波动率来看,主力合约隐含波动率为14.84%,略高于历史波动率。

  豆粕及白糖历史波动率及隐含波动率情况:

  豆粕及白糖基本面分析

  近两日国内豆粕期价迎来久违的上涨,市场购买积极性较好。且经过元旦假日库存消化,加上春节假期的临近,下游企业纷纷开始出手买货补充库存。目前行业内豆粕供给端供应充足,全球大豆供应宽松,国内豆粕库存高企。上个月USDA月度供需报告显示,美豆结转库存达到高位2600万吨,且后续将面临与南美大豆共同竞争;国内的豆粕库存高企,部分油厂或出售移库合同,或胀库停机。而需求端,由于非洲猪瘟频发,需求端出现滑坡现象。

  策略建议

  豆粕方面,操作上,近期M1905处于弱势震荡行情,投资者可考虑卖出宽跨式策略获取收益。白糖方面,随着春节假期临近,近期或迎来小幅反弹,持有SR905空单的投资者可以使用期权进行风险保护。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期权的价值分为时间价值与内在价值,这是期权价格的组成。时间价值是对卖期权策略的风险补偿,是期权买...

01月04日 09:16

  我国期权市场在2018年延续了去年发展的势头,于2018年9月21日再添一员新成员:铜期权正式在...

01月03日 08:57

  众所周知,套期保值是企业规避风险的重要金融工具之一,企业无论是持有现货还是计划购货,在产品价格大...

01月01日 08:44

  12月11日当周豆粕期权日均成交额为2557.55万元,较上周日均成交额下降25.24%;本周日...

01月01日 08:43

  上图是2017年1月-2018年2月50ETF日线和中国波指的叠加。   从图中可以看出 ,中...

01月01日 08:43

  如果说2015年是国内场内期权市场的元年,那么2019年或许是国内场内期权市场真正的大年。明年,...

01月01日 08:43

  “期权价格=内在价值+时间价值(绝大多数情况下,时间价值为正);  相同行权价的远月期权价格高于...

01月01日 08:42

12月25日,大商所发布通知,优化期权行权相关功能,以进一步提升行权相关业务操作便利性,提高服务市场...

12月26日 09:43

  铜产业链包含从矿山开采、铜矿冶炼到加工成材、终端消费的整个过程,在对价格方向走势判断合理的情况下...

12月26日 09:08

  12月24日,沪股通不开放。股市低开后,没有延续之前的下跌走势,50ETF顽强的收了一根阳线,小...

12月25日 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