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潘启祥:贵金属宽幅震荡,各品种勿持仓过节

2019-09-12 08:35:08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本期主持人: 小凡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期特约嘉宾:潘启祥

  (本期房间分享时间:2019年9月12日 06:29)

  大家早上好,美原油昨天晚上出现大跌,但是这种日线图的下跌对周线图来讲影响并不大,目前来看美原油在周线图上止跌企稳的信号继续存在。

  只不过是日线图的回调而已,因为止跌企稳并不是买进信号,仅仅只是告诉我们行情在这个位置止住了,今后下去相当长一段时间会走出一波震荡行情出来。

  从昨天的表现来看行情今后会走出比较宽幅的震荡,不会太大的。但是从昨天的阴线来看的话也不会太小,所以会延续中等幅度的震荡走势吧。

  美铜在压力位附近连续收小阴线,长上影或者长下影的小阴线,这种情况一旦企稳以后再要往上走的话那么美铜就会走出日线图的上涨。

  美铜周线图也是止跌企稳的信号,但是没有买进的信号,所以这种情况走在日线图上走出震荡走势是很正常的,但是这个震荡走势比原油要小的多,美铜是小幅度的震荡。

  这种小幅度的震荡参与的价值就不大了,等行情震荡结束以后怎么走,震荡结束以后往下有可能就会打破这种平衡。

  


  所以喜欢做铜的在这个位置要等待一下,不要着急进场,等到下周就会有方向出来。

  工业品前两天就已经提醒大家了,工业品在这个位置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都要有一个修复震荡整理的过程,这个过程结束以后一旦要往下,那么就有可能是中期的下跌又要开始了。

  最起码会产生日线图的下跌,所以等工业品在这个位置走出形态。

  现在整个工业品是中等级别里面的小级别回调,等小级别的回调结束以后咱们再来参与,现在这种调整假如是小幅度的调整的话就是做进去也不会赚钱。

  现在有色板块里面还是沪镍和沪锌走的波动性好一点,今后下去沪镍和沪锌、起码沪镍会走出宽幅度的震荡出来,到时候大家多空都可以参与的。

  涨狠了就可以做点空,跌狠了就可以买点多,因为沪镍是长期的牛市。沪锌就不行沪锌仅仅是日线级别的上涨形态,周线没有,也就是说中线没有明确的方向,只有日线图的方向。

  伦敦的铝现在已经走好,国内的铝是明显要领先于外盘或者是比外盘要强势,但是铝的走势就是很柔弱的走势,买一点进去以后不用多操心,没有那种大的波动,但是不管是内盘还是外盘的形态是中期趋势是多头的形态。

  所以沪铝的话只要有回调就可以买一点。

  现在整个煤炭板块到这个位置也已经日线图这一段已经接近尾声,就是反弹阶段已经接近尾声,已经十来个交易日的,在这个位置在参与的话就不划算了,即便在这个位置再创出高点空间也不大了。

  所以在这个位置做多是不行了,做空没有信号所以整个煤炭板块大家还是观望为主吧。

  整个化工板块前期在129.92高点压力位附近就会产生震荡整理,现在正在整理中,等行情震荡整理结束以后,必须要等震荡结束的。

  


  因为明天就休市了,化工板块再有3个交易日在这个位置回调的幅度不是很深的话,不是那种中大阴线出来的话,那么一旦震荡整理结束以后再往上就是做多的很好的机会。

  大家只要用原油来套化工,国内的化工板块有自己的定性的特色,完完全全按照国内的会好一点,当然原油和化工能够同步是最好的。

  现在化工里面的单品种现在不能分析,因为现在都是震荡的走势幅度都不大的,所以这种走势的话等到下周一或者是周六的时候,周六会做一周的复盘,虽然内盘今天就结束了,等明天周五走出来的时候,周六复盘到那个时候我对有些品种做提醒。

  现在黑链指数的日线图出现了连续三根很小的十字星差不多的k线,这是短期市场处于迷茫的状态。

  从整体的走势来看,一旦工业品要调整的话,那么整个黑链有可能在这个位置有可能也会在这个位置进入调整。

  但是假如黑链今后几个交易日调整的幅度很小,就在这横着,那么后面的黑链就会有一个不错的上涨或者反弹。

  现在整个农产品里面油脂板块走势稍微要强一点,但是油脂板块还是不能做,油脂板块还得要震荡,今后下去油脂板块还会震荡好多天。

  像豆粕、菜粕之类的时间会更长。所以大家想要做农产品的多头的话就盯住油脂类就行,因为油脂类的走势只要一旦外盘的棕榈油调整到位,还有美国的油脂逐步走强,一旦它们一起发力以后那么我们国内的走势就会是好的买进信号。

  外盘的豆子没有走好,但是外盘的豆油在逐步的走强,再加上外盘的棕榈油本身也在走好,所以一旦要出现同步以后我们国内的走势就是一个很不错的上涨行情,所以大家要密切关注。

  白糖的走势还是一句话,白糖今后的走势就是日线图宽幅的震荡,昨天晚上美盘的白糖又创出了新低,虽然后面又拉回来了,但是行情还是创出了新低,所以没有外盘支持的行情是走不远的。

  所以今后会走出一个宽幅的的震荡走势。棉花不建议大家做,棉花要么突然之间跌上几百个点,要么涨上去几百个点,涨完以后一天就没了,所以很长时间才出一个行情。像这种的话我不建议大家参与这个品种。

  


  苹果现在已经不能参与空单了,苹果要想做空的话也得要等日线级别的反弹以后才能够参与,不然风险很大。

  红枣和苹果现在开始走的不同步了,所以现在都是分开分析了。现在红枣的日线图已经彻底走坏。

  但是大家不要追空,因为昨天短期的跌幅有点偏大,所以这种情况不能追着做空。而且红枣有个毛病就是急跌以后都会有很长时间的小幅度的横盘。

  像这种情况大家只能耐心等待,这是红枣的一个特征就是急跌或者急涨以后会出现震荡整理。

  等行情震荡整理结束以后咱们再来参与红枣。

  黄金白银天天都是这么说,多空都可以参与,涨起来空一点,跌多了可以多一点。黄金和白银是一个中期的调整。

  当然必须要符合自己的交易形态的,行情长高以后小级别上有一个下跌形态就可以空,如果没有形态出来是长高之后也不可以空的。做多也是如此。

  现在国内的股市很有意思,我相信参与股指的人不少,所以等到周六我会特意重点来分析一下股市,现在股市在这个位置是处于一个很关键的位置。

  另外提醒大家尽量不要持仓过节,虽然只有一天的假期,但是国内的市场情绪经常会把市场的行情放大,所以尽量少持仓或者空仓过节吧。

  今天的复盘到这里就结束了,咱们周六早上见。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9月12日螺纹焦炭焦煤矿石橡胶操作盘前观点一、螺纹:01rb今日会开于3480,会在3460-352...

09月12日 08:29

姜涞看盘:09-12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周三行情表现平淡。目前我们主要关注并推荐的品种仍然以黑色螺纹...

09月12日 08:05

周三IF顺利进入回调走势,预计回调节奏还将延续,可以观察下一档目标测试表现。工业品,有色板块仍延续震...

09月12日 08:05

猎鹰解期:沥青实盘空单获利 基本面:产品:本周中石化沥青结算价但受制与台风过境压缩沥青市场需...

09月12日 08:04

9月11日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多品种飘绿,农产品多数走跌,红枣跌近3%,菜粕跌逾1%,苹果、豆粕、豆一、...

09月11日 21:53

有色金属 【沪铜】多单注意减仓谨防再次下探 国际铜研究组织:今年前五个月全球铜供应缺口为19万吨...

09月11日 21:53

猎鹰解期:如何避免期货交易中的踩雷? 无论你是否认同:市场上永远有你想不到的事情会让你发生亏损。 ...

09月11日 21:52

猎鹰解期:夜盘及9月12日白银、豆粕、燃油、甲醇、锌、螺纹主力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白银提示空单连...

09月11日 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