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郭昊论期:9月12日螺纹焦炭焦煤矿石橡胶操作盘前观点

2019-09-12 08:29:05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郭昊论期

  9月12日螺纹焦炭焦煤矿石橡胶操作盘前观点

  一、螺纹:01rb今日会开于3480,会在3460-3520之间运行。

  周三螺纹钢现货情况,早盘期螺低开盘整,市场观望心态加剧,现货报价以稳为主。从成交来看,由于近期价格持续拉涨,高价资源成交有所受阻,市场对低价资源接受度还马马虎虎,昨日整体成交情况较为平淡。午后由于出货难以放量,加上期货走弱,华东多数地区现货价格出现小幅松动。在需求持续性一般以及期货走弱的情况下,市场交投持谨慎对待。昨日全国共有9家钢厂调整出厂价格,调价钢厂数量不多,基本小幅上调。但昨日钢坯却是下跌20元至3370元/吨。

  今天(周四)又到了周度库存公布日,据昨日钢谷网公布的中西部建筑钢材周度库存数据显示,本周中西部建筑钢材周度社会库存降6.5%,上周是降4.38%;本周中西部建筑钢材周度钢厂库存降14.48%,上周是降10.8%。两库数据表明,本周两库降库继续扩大。但本周中西部建筑钢材产量却是升1.29%,而上周产量是减产2.8%,这可能是钢价上涨,利润回升,钢厂又在增产了。由此推测,今天的全国性的周库存数据,社、厂两库降库也会继续扩大,但产量可能会有所回升,对市场情绪又会是纠结,就看需求面如何表现,以及现货盘面成交量是否放量了。不然这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又会震荡盘整,上下幅度都应有限。

  昨晚期螺窄幅盘整,交投寡淡,最低下探3467附近,最高上探3489,收于3477,收低日盘收盘价3481下方4个点,价格上几乎与日盘没有什么变化。当前宏观多项利好,国常会明确了专项债可作为项目资本金的范围和比例,基建逆周期调节仍在加码,今年旺季需求仍然可期;降准也如期而至,加上产业降库、减产,等等,这些利好还没有得到市场应该有的反应,就是利好因素在市场上反应还不够充分,估计今日日盘期螺还将偏稳震荡。

  今日期螺操作建议:2001rb今日会开于3480,会在3460-3520之间运行,今日可在回探3460获支撑时择低接多,抽起352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入单后设止损15个点。

  二、焦炭:2001j会开于1970,会在1955-2000之间运行。

  周三焦炭现货暂稳运行,市场观望情绪浓,焦炭价格涨跌两难,受钢材价格近期企稳小幅反弹的影响,焦炭市场情绪也略微好转。钢厂方面,焦炭库存普遍稳中有增,多数钢厂对后市看稳,并无进一步打压焦炭意向,个别钢厂认为焦炭价格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焦企方面,目前焦企生产情况基本持平,销售情况尚好,无太大销售压力。

  周三夜盘期焦偏稳窄幅震荡,最高上探1977,最低下探1965.5,收于1968.5。钢厂利润有所修复,打压焦价减弱。估计今日日盘期焦会延续偏稳震荡。

  今日期焦操作建议:2001期焦今日可在回探5日均线即1955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2000附近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短线设损15个点。

  三、焦煤:2001jm今日会开在1352附近,会在1345-1365区间运行。

  周三焦煤现货市场暂稳运行。山西临汾地区低硫主焦销售情况较前期有所好转,煤矿厂内精煤几无库存,表示短期价格较为坚挺;黑龙江地区因上周雨水天气停产的洗煤厂,本周开始恢复正常生产,且因部分煤矿受大庆影响或有停产预期,洗煤厂开工率大幅增加;河北市场近期环保检查增多,据客户反馈,武安地区从今日开始至20日洗煤厂全部停产,此消息暂未明确核实,需继续关注,而河北其余区域大矿生产维持正常,销售基本没有压力。

  期焦煤周三夜盘偏稳窄幅震荡,收于1351,比日盘收盘价1350收高1个点。估计今日日盘2001jm仍会震荡盘稳为主。

  今日日盘焦煤操作建议:2001jm可在探低1345获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1365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入单后短线设损8个点。

  四、橡胶:2001ru今日会在11900-12100区间运行。今日会开在11950附近,探低会在11900附近有支撑,弹高在12100有短压力。

  今日日盘操作建议如下:今日日盘2001胶可在回探11900获支撑时择低接短多,抽高1210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空。记住入单后设置80点止损。

  五、铁矿石:2001i今日会开于667,会在660-680之间运行。

  今日期矿操作建议:01i可在回探区间低点660获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区间高点680压力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空,入单后设损8个点。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作入市依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姜涞看盘:09-12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周三行情表现平淡。目前我们主要关注并推荐的品种仍然以黑色螺纹...

09月12日 08:05

周三IF顺利进入回调走势,预计回调节奏还将延续,可以观察下一档目标测试表现。工业品,有色板块仍延续震...

09月12日 08:05

猎鹰解期:沥青实盘空单获利 基本面:产品:本周中石化沥青结算价但受制与台风过境压缩沥青市场需...

09月12日 08:04

9月11日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多品种飘绿,农产品多数走跌,红枣跌近3%,菜粕跌逾1%,苹果、豆粕、豆一、...

09月11日 21:53

有色金属 【沪铜】多单注意减仓谨防再次下探 国际铜研究组织:今年前五个月全球铜供应缺口为19万吨...

09月11日 21:53

猎鹰解期:如何避免期货交易中的踩雷? 无论你是否认同:市场上永远有你想不到的事情会让你发生亏损。 ...

09月11日 21:52

猎鹰解期:夜盘及9月12日白银、豆粕、燃油、甲醇、锌、螺纹主力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白银提示空单连...

09月11日 17:31

PTA弱势走低空单验证 【布局策略】PTA主力合约行情2001合约,近期大幅波动区间巨震洗盘行情走...

09月11日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