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期市猎手:夜盘及09月02日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2019-08-30 16:49:14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期市猎手 专栏

  沪深300股指

  北上资金今日流入70亿,虽然今日下跌。三大股指都受趋势线的支撑,下方较为抗跌。外围股市止跌,对国内形成支撑。股指进入缓慢反弹周期,回调买入多单。

  文华商品和工业品

  工业品今日大幅减仓,收一根光头光脚阳线,最高价收盘,技术上下跌告一段落,结构上,工业品目前处于区间的下沿,中期有反弹可能。农产品在趋势线上方,结构上仍在区间波动之中,减仓,拉升动力不足。黄金白银今日减仓,白银成交大幅放大,如果持续减仓,价格有望回落。

  有色板块

  沪铜今日站稳60日趋势线。技术上,进入反弹周期。今日减仓反弹,说明反弹动力很弱,如果增仓,沪铜将会向48000上行。46000将是沪铜的底部,逢低买入多单。

  沪镍今日继续大幅增仓,成交放大,价格继续创新高。沪镍当前主要是资金的博弈,增仓价格会抗跌,减仓价格会回落,密切关注资金的变化。

  煤炭板块

  焦炭的现货价格是2000元。

  技术上,焦炭仍受下跌趋势线的压制,今日整体是减仓的。焦炭下午反弹伴随着增仓。结构上,处于区间波动的下沿,绝对价格不高。如果继续增仓,可逢低买入多单,中期焦炭有向2000反弹的可能。

  螺纹钢玻璃板块

  螺纹现货3580;钢坯3340;螺纹今日大幅减仓,最高价收盘,技术上,仍受下跌趋势线的压制。结构上,螺纹在波动区间的下沿遇到支撑。目前钢材库存下降,钢厂8月份产量下降,不过目前钢厂的利润仍有200-300元每吨。远期绝对价格不高,中期螺纹价格会有上移。

  化工板块

  国内原油站上60日线,但美原油仍受60日线的压制,近期原油增仓,绝对价格不高。

  燃油持仓处于高位,绝对价格低,结构上处于底部,价格重心会有上移。

  国务院出台发展甲醇汽车的刺激政策,甲醇今日大幅减仓,结构上处于底部,但仍受趋势线的压制,下游不好,当前反弹动力仍旧很弱。

  PP今日大幅减仓,反弹明显,未跌破前期低点,下跌反弹告一段落。

  橡胶

  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有望出台,这对橡胶形成利好。橡胶近日增仓反弹,橡胶指数站上60日线,但01仍在下跌趋势线的下方。交易所仓单大,09交割前,橡胶反弹仍将受压制,橡胶近期强于20号胶主要是由于人民币贬值。橡胶持仓目前处于低位,不具备大涨的条件,如果冲高,可短空。

  豆粕菜粕棉花

  技术上,棉花处于趋势线线的下方。当前下游纱线和布的库存大,订单不足,压制棉花的反弹。美棉价格也处于低位。09交割前,棉花仍旧弱势运行。结构上,棉花处于区间波动的下沿。近期减仓,下跌动力减弱。

  白糖近期减仓回落,重回区间波动之中,期货经过近期的反弹,期现价差收窄。消费旺季,支撑价格,但是国储仍有700万吨的库存,技术上,白糖在趋势线的上方,减仓对反弹是不利的。

  饲料板块今日跌幅趋势线,结构上仍在区间波动之中。玉米和淀粉近期跌幅大,今日下影线较长,目前处于区间波动的下沿,现货不好,当前反弹动力仍旧很弱。菜粕弱于豆粕,持仓处于低位。豆粕饲料需求下降,抑制反弹空间,今日跌幅大,短线偏空。

  油脂

  油脂持仓将前期大幅下降,近日减仓回落,往上突破失败,重回区间震荡。

  铁矿

  进口矿报价715,涨5。近日BDI上涨,铁矿经过近期近200元的下跌,今日收于600上方,下跌告一段落。技术上,铁矿遇到周线的支撑,周线下影线较长,说明继续下跌动力不足。结构上,铁矿遇到前期横盘区域的支撑。中期看,铁矿的价格重心,会有上移。

  热卷减仓反弹,走势弱于螺纹,现货库存下降,产量下降。绝对价格不高。结构上,在区间的下沿处受到支撑。技术上,仍受下跌趋势线的压制。中期,价格重心会有上移。

  鸡蛋苹果纸浆红枣

  鸡蛋今日近弱远期,09大幅下跌。技术上,鸡蛋指数下跌趋势线的阻力有效,进入下跌周期,但近期多以阳线收盘。鸡蛋现货价格高,期货下跌将一波三折。蛋鸡存栏增加,小鸡蛋增多,期货远月价格偏高,如果减仓,可参与短空。10月份以后的合约价格仍旧较高,养殖企业应该卖出保值。

  苹果今日成交放大,尾盘下跌,这波反弹告一段落,10月份可短空。

  持仓

  鸡蛋2005空单,止损价3950;

  沪铜1910多单,止损价46000;

  铁矿2001多单,止损价550;

  热卷2001多单,止损价3300。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

08月30日 16:41

【势赢观点】铁矿2001—超跌反弹向上寻压★★★★☆盘中5万余手增仓上涨,日K线大阳线收盘,期价重回...

08月30日 16:38

今日四星策略推荐:橡胶2001K线高开全天冲高尾盘强势上涨收阳,波段注意上方11900阻力,下方11...

08月30日 16:29

截止收盘,国内文化商品指数上涨0.17%,工业品上涨0.51%,农产品下跌0.48%,有色板块上涨0...

08月30日 16:29

今日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跌,铁矿石涨逾4%带领黑色系回升,螺纹涨逾1%,双焦、热卷涨近1%;受镍厂泄露...

08月30日 16:21

青松讲盘:期货主力品种8月30日操作建议【积极布局】 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青松讲盘寄语:期货市场...

08月30日 16:16

沥青剧烈波动布局空单 【行情分析】今日沥青剧烈波动70多点报收3106一带阳线行情,昨天沥青破位大...

08月30日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