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央视财经:金银价格猛涨 还能飞多久?有人闻到“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味道…

2019-08-30 08:18:04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佚名

  近期国际金价持续上涨,之前更是一度创下6年来最高收盘价。

      同为贵金属的白银,价格也在两个月上涨超过20%。金银价格猛涨,跟还是不跟?8月29日晚,《央视财经评论》邀请财经评论员万喆和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进行评论。
      金银猛涨谁是推手?

  新闻链接:7月下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了更新版的全球经济展望,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由3.3%下调至3.2%,将2020年全球增长预期由3.6%下调至3.5%。

  近期,世界黄金协会公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量为1123吨,同比上涨8%。

  万喆:市场不确定性成常态推涨金银价格
      财经评论员万喆:一段时间以来,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再有英国“脱欧”的进程怎样推进等不确定性因素,导致避险情绪增强,近期的市场不确定性成为常态,再加上多国央行增持黄金,这些因素推涨了黄金和白银的价格。

  刘戈:避险情绪不降反增金银还将继续演主角
      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从5月底以来,黄金价格持续上涨并接连冲破多个价格关口,目前在1550美元每盎司价格附近徘徊。一段时间以来,我们持续关注国际金价走势的话题,近期避险情绪可谓是不降反增,这也是金价和银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从短期来看,市场层面的一些不确定性还在持续,黄金和白银还将扮演主角。

  银价追高当心风险

  万喆:白银投机在历史上有名投资者要谨慎
      财经评论员万喆:白银和黄金一样,既有一些金融属性,也有商品属性,但白银价格波动幅度往往高于黄金价格,这是因为白银具有更强的工业属性,白银需求构成和黄金有所不同。在多年前白银主要在摄影材料中使用,随着数码相机的推广使用,白银近年来工业使用量有所下降,整体来说白银的库存量是供大于求的。

  此外,对白银的投机在历史上也曾经出现过,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美国的亨特兄弟大量投机白银,把价格从2美元每盎司推高到50美元每盎司,但随着美国相关监管部门采取措施,白银价格开始滑落,跌落到10美元每盎司的低点。白银价格的波动非常大,投资者要更加谨慎。

  刘戈:白银是黄金的影子但也有自己的行情
      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一般来说当金价走高后,一些投资者会买入白银来替代黄金,因此黄金和白银价格往往出现同涨同跌的情况,市场人士分析说白银是黄金的影子,也有自己的行情。如果我们把时间再拉长一些来看,白银价格的波动是非常大的。

  核心观点

  万喆:山雨欲来风满楼金银大涨说明市场忧虑
      财经评论员万喆:山雨欲来风满楼,金银大涨说明市场忧虑,一段时间内避险资产依旧会受到追捧。

  刘戈:贵金属投资专业性极强普通投资者要谨慎
      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虽然市场有些火热,但贵金属投资的专业性非常强,黄金和白银市场风险因素较多,对普通投资者来说,一定要非常谨慎。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 高端访谈  近年来,期货市场运行的内外部环境较复杂,监管形势也随之不断发生变化。合规控制与风...

08月30日 08:17

8月29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涨跌参半,沪银、尿素走势亮眼,其中白银延续近期涨势,沪银主力合约...

08月29日 15:43

记者28日从工信部网站获悉,工信部答复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3775号建议称,研究把甲醇汽车纳入《...

08月29日 13:16

8月29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涨多跌少,尿素、沪镍及原油主力合约涨幅明显,其中尿素期货涨逾3%领涨...

08月29日 13:16

近期,受到钢厂利润收缩、产量缩减影响,螺纹钢呈现横盘振荡走势。上周螺纹钢期货2001合约下跌0.38...

08月29日 11:19

美国的页岩气出口量创出历史新高。但不幸的是,对于四面楚歌的美国天然气生产商来说,全球页岩气价格却跌至...

08月29日 11:18

近期国内鸡蛋现货市场价格上涨至阶段性高位,但期货市场价格并未出现同步上涨,其中期货主力2001合约价...

08月29日 11:18

  近期,受到钢厂利润收缩、产量缩减影响,螺纹钢呈现横盘振荡走势。上周螺纹钢期货2001合约下跌0....

08月29日 09:13

  迎峰度夏即将过去,动力煤消费将进一步转弱,而产量增速却维持高位水平,9、10月是传统的消费淡季,...

08月29日 09:13

  五大理由证明,市场担忧的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或许只是一个虚假信号。  近段时间以来,美债收益率曲线...

08月29日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