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读行情 | 甲醇的局 螺纹、沪锌交易机会

2019-05-31 09:31:03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读行情

  昨夜复盘,发现一个挺有意思的事儿,写在最后,大家看看多多留言交流。先复盘,今日关注螺纹空头机会和沪锌多头机会。

  1、螺纹1910

  



  螺纹1910合约日K线图

  


  螺纹1910合约1小时K线图

  螺纹1910:自5月22日高位收十字星线后,螺纹开始调整。日线级别支撑位在3830附近,从1小时K线图上看,经过两次试探,价格最终跌破支撑。

  我在图中标示位置进了空单,然而迟迟没有出现预想的破位后的一波急跌,随后在价格反弹时平仓离场。到今日收盘,价格也没有反弹,反而再次下探--阴跌。从这一点上来看,螺纹疲软偏空了。

  操作上,从日K线图上看,上方压力3830附近、3810附近(1小时K线小区间下沿),下方支撑3775附近,做空参照这三个位置,择机进场,设好止损。

  2、沪锌1907

  


  沪锌1907合约日K线图

  沪锌1907:锌价格处于一个关键位置。今日价格突破下跌趋势线,上方压力位20790附近是MA20、MA120交汇处,比较重要。从图中可以看出,价格连续3日上冲,MACD金叉,若接下来价格能突破上方压力位,上涨空间将打开,关注做多机会。

  3、甲醇1909

  昨夜有甲醇持仓,早上出门太早,没登上软件设止损。也是因为甲醇昨天刚选择方向,对它并不担心。

  10点钟后,价格跌回到昨日的整理区间,走势就不好看了。下午跌幅继续扩大,并且观察到随着下跌成交量一直在放大。

  一开始我以为有突发消息,随后又感觉不像,突发消息对成交量的影响是瞬间急剧的变化。另外,对比了原油,原油今日一直坚挺。最后就是今日市场氛围偏空,大部分品种在下跌,有可能郑醇只是跟随下跌。

  成交量放大该怎么解释呢?我看了一下最近的持仓量变化和走势,突然发现了它们之间的规律。为了消除合约换月持仓量变化的影响,我们看甲醇指数,如下图。

  乖乖不得了,日K线上有7次低位低点,其中的6次对应持仓量阶段高点。(今日不算,现在还不确定是不是低点)

  


  甲醇指数日K线图 持仓量与行情低点对照

  为什么会在低点持仓量最大?换句话说,价格在增仓下跌后往往见底,为什么?我在路上思考,在地铁上也想。

  持仓量放大,说明多空分歧大,都在加仓,在火拼。伴随着价格下跌,说明空头力量大,起码看起来力量大。并且同样的情景一次又一次出现。

  我突然意识到里面有故事,幻想一下,有一个强大而低调的一方,默默的张开着一张网,收割了一波又一波。

  


  甲醇1909合约1小时K线图

  打开1小时K线图,我被持仓量变化震惊了,分明是正弦曲线。翻了所有品种,也只有焦炭跟它有点类似,还不像它这么规律。从1小时和30分钟K线图上对比持仓量来看,大概能看出是怎么见底减仓的,多空谁吃谁,大家想一想!

  话说回来,我的从盈利拿到亏损的持仓,不会傻傻等第7次反弹出现,还是要设止损的。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马金斋 5月31日股指期货观点与策略一、观点:上个交易日,欧洲主要股指升幅稍大,美国主要股指较好,美...

05月31日 09:25

海浪期货:2019年05月31日早盘观点。铜1907合约:价格在46530之下做空单49290之下做...

05月31日 09:09

...

05月31日 08:56

有色金属 【沪铜】反弹无量冲高依旧还需做高抛 中国海关:4月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量为1,65.6万吨,...

05月31日 08:55

昨日螺纹震荡收低,今天盘中低探后反弹上翘的概率高 螺纹 昨日螺纹早盘短时冲高3835一线后,期价震荡...

05月31日 08:55

5月31日螺纹焦炭焦煤橡胶操作盘前观点一、螺纹:主力1910rb今日会开于3780,会在3765-3...

05月31日 08:54

30日,美豆07合约涨1.98%收887.2美分/蒲,美11号原糖07月合约跌0.59%收11.75...

05月31日 08:34

周四期指顺利回踩反复提示下探目标,空单按计划止盈之后,可以观察震荡反复表现,留意提示运行区域。工业品...

05月31日 08:32

螺纹1910技术分析周线趋势上要求,macd指标维持红柱放量,价格位于短期均线之上价格缩量横盘并且主...

05月31日 08:30

姜涞看盘:05-31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周四商品分化明显。涨势稳健的菜粕豆粕...

05月31日 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