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5月31日商品期货早评

2019-05-31 08:55:07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反弹无量 冲高依旧还需做高抛  

  中国海关:4月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量为1,65.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6.8%;1-4月累计进口724.3万吨,同比增加16.7%。中国 4 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为41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8.3%;1-4月累计进口159万吨,同比减少5.3%。 4月精炼铜进口量为294,705 吨,同比减少7.4%,1-4月累计进口1,134,046 吨,同比下降3.2%。沪铜1907,昨日白盘出现较为明显的反弹遇阻回落走势,日内收三连阴,夜盘低开下行,盘中又创调整新低,冲高依旧还需做高抛,操作上,空单减仓继续持有,反弹关注加仓机会。

  【沪锌】短期震荡筑底的可能性较大  

  基本面国内精矿供应持续宽松,高加工费持续,炼厂精锌供应突破明显。三地社会库存去化同比不及去年,反应消费恢复同比不及。供给增加同时库存持续下降,也反应了下游快速恢复。锌矿加工费回升较快,锌矿供应逐渐向好,但冶炼厂开工率确没有明显提升,锌锭产量受限,导致库存持续低位运行,预计二季度后期冶炼产能才会陆续释放,政府加大基建投资,但下游需求一般。沪锌1906,昨日期价震荡上行,盘中大幅冲高,上方受20日线压制尾盘小幅回落,日内收长上影阳线,夜盘高开震荡上行,昨日日评已提示过,技术上看日线,下方20000存在较强支撑,激进者回调轻仓试多,行情走势符合我们精准分析,短期震荡筑底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回调做多为主。

  【沪铝】14000-14500 区间震荡 高抛低吸 

  河南神火25万吨产能因漏炉起火,暂时停止生产;海德鲁Alunorte氧化铝厂和Albras铝厂预期将开始复产,缓和海外氧化铝中远期紧平衡预期;山西吕梁氧化铝行业因央视点名批评环保问题,山西地区累计整改停产470万吨氧化铝产能,氧化铝价格持续上涨;23日SMM铝锭库存报128.2万吨,较上周四下降6.4万吨;魏桥、西部水电复产预期放缓,西部水电后续10万吨投产预期不明,华圣年内19万吨开工已停产完毕;铝棒加工费跌至低谷,因消费明显偏弱;4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49.8万吨,3月出口为54.6万吨。沪铝1907,昨日期价反弹遇阻承压回落调整,日内收长上影阴线,预计短期在14000-14500 区间震荡,操作上,轻仓高抛低吸。

  黑金品种

  【焦炭】整体依然在高位震荡调整范围内 

  焦炭供给端暂时高位暂稳,利润角度来看估值已至中性,钢厂限产暂不及预期,钢厂开工继续回升,焦炭产业链库存略有下降,港口库存仍在高位,环保力度及焦化去产能所带来预期已在盘面有所体现,短期或跟随钢价偏震荡,继续上涨需要政策的进一步落地,节奏上关注基差走势、山西地区环保力度、唐山钢厂限产情况。焦炭1909,昨日白盘出现较为明显的冲高回落走势,日内收长上影阴线,夜盘低开下探20日线支撑震荡反弹,昨日评论已提示过,整体依然在高位震荡调整范围内,下方关注20日短线支撑,激进者遇支撑轻仓试多,行情走势符合我们精准分析,操作上,多单暂时持有。

  【螺纹】有继续下杀的可能下方支撑在60日线附近 

  由于近期港口库存的连续减库,港口资源偏紧。南方区域逐渐进入雨季,季节性需求将回落。厂库社库数据显示继续去化,与去年同期水准相差无几,验证需求减弱,但仍未超预期下滑,产量继续增加,但供应压力尚未兑现。卷螺期货震荡整理,基差大幅修复,进一步拉升可能面临压力。螺纹1910,昨日早盘承压回落,午后跌幅加深,击穿20日线继续震荡下行,多头暂无击力,这个位置有继续下杀的可能,一旦惯性击穿3750点,下方支撑在60日线附近。

  【热卷】开始步入试探性下跌 继续保持谨慎

  热卷1910,昨日期价早盘冲高遇阻回落,午后开始步入试探性下跌,尾盘虽迎来小幅反弹,但反弹力度欠佳,日内收长上影阴线,操作上,建议继续保持谨慎,关注3580一线的支撑力度。

  能源化工

  【橡胶】回踩确认支撑后 还有机会再创新高

  橡胶产区干旱叠加前期混合胶因素支撑短期胶价。橡胶1909,昨日期价早盘先是延续强势稳步上行,最高至12225突然跳水,午后横盘整理寻求支撑,日内收长下影阴线,夜盘震荡回升,行情依然属于强势调整,回踩确认支撑后,还有机会再创新高,操作上,多单减仓继续持有,今日关注加仓机会,下方关注20日线支撑。

  【原油】目前行情依然比较弱 短期看空情绪主导

  俄罗斯4月份经Druzhba输往欧洲的石油管道被发现500万吨石油受到污染(氯化物含量超过欧洲炼油厂的要求),出口受阻限制俄罗斯原油产量,导致5月俄罗斯原油产量持续减少,给油价提供支撑。据悉,俄罗斯计划在Druzhba输油管道于6月份重启之后向波兰和德国供应65万桶/日的Urals预计该输油管道的石油输送将在7月份恢复145万桶/日的正常状态。原油1907,昨日白盘窄幅盘整,日内收长下影阳线,夜盘微幅高开随即展开一波极为流畅的下跌行情,目前行情依然比较弱,短期看空情绪主导,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反弹关注加仓机会。 

  【PTA】短期进一步回落的空间有限 暂时观望

  5月份提前进入需求淡季,坯布库存处于近几年同期高位,目前聚酯库存逐步上升,聚酯开工率开始下降。因此,PX利润和PTA利润预计维持低位震荡。PTA1909,昨日白盘波幅不大,维持横盘整理,尾盘惊现小幅度上攻,日内收长下影阴线,经过前一轮大跌之后,短期进一步回落的空间有限,操作上,可做波段反弹。

  【甲醇】关注2400一线支撑力度

  甲醇1909,昨日期价冲高遇60日线压制大幅回落,日内收长上影阴线,尾盘止跌盘整,技术上看日线,2400存在较强支撑,操作上,关注2400一线支撑力度,激进者逢低轻仓试多。

  农副产品

  【豆粕】行情整体走势继续看涨 持多做多

  巴西丰产且美豆库存庞大,压制美豆价格。国内豆粕受非洲猪瘟影响,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受抑,豆粕成交不佳,下游提货速度减慢,基本面压力较大,近期豆粕上涨因人民币汇率贬值及南美大豆升贴水上涨提高进口成本,不宜过分追高。豆粕1909,昨日白盘下探5日线支撑震荡回升,日内收长下影阴线,行情整体走势继续看涨,操作上,多单减仓继续持有,回调关注加仓机会,上方关注3050短线压力位。

  【菜油】多单减仓持有下方继续关注60日短线支撑

  目前豆油和棕榈油价格已经跌破了之前形成的技术性的上升通道的阻力位,整体处于空头节奏中。菜油受到中加关系影响短期走强,但政策面的事件无法把握,市场对后期价格的走向分歧很大,建议尽量规避菜油的单边敞口配置。菜油1909,昨日早盘冲高回落,午后横盘调整,尾盘出现反拉动作,日内收长下影阴线,技术上看,60日线存在较强支撑,操作上,多单减仓持有,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昨日螺纹震荡收低,今天盘中低探后反弹上翘的概率高 螺纹 昨日螺纹早盘短时冲高3835一线后,期价震荡...

05月31日 08:55

5月31日螺纹焦炭焦煤橡胶操作盘前观点一、螺纹:主力1910rb今日会开于3780,会在3765-3...

05月31日 08:54

30日,美豆07合约涨1.98%收887.2美分/蒲,美11号原糖07月合约跌0.59%收11.75...

05月31日 08:34

周四期指顺利回踩反复提示下探目标,空单按计划止盈之后,可以观察震荡反复表现,留意提示运行区域。工业品...

05月31日 08:32

螺纹1910技术分析周线趋势上要求,macd指标维持红柱放量,价格位于短期均线之上价格缩量横盘并且主...

05月31日 08:30

姜涞看盘:05-31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周四商品分化明显。涨势稳健的菜粕豆粕...

05月31日 08:29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大部分商品弱势下跌,焦煤收涨逾1%,螺纹收跌逾1%,焦炭、动力煤和热卷...

05月30日 20:55

期货:铁矿石1909周四承压续跌,收737(跌11),总增仓2千余手,成交量降低。前二十名资金流向:...

05月30日 20:00

期货:螺纹钢1910周四承压下跌,收3777(跌48),总增仓8.6万余手,成交量微增。前二十名资金...

05月30日 19:59

【未来航情量仓即价】 【未来航情三步入市】 【未来航情主力跟踪】 【未来航情★势★力★...

05月30日 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