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黄甦“看出趋势容易,做进趋势很难;如果闭着眼睛可以赚钱,睁着眼就肯定不会赔钱”

2019-05-27 08:11: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黄甦

  ——做进趋势为什么这么难,到处都是错误答案

  每个人都想讴歌趋势,轮到他时就哑嗓了

  趋势深入人心这是不言而喻的。就是刚刚学着做交易的也会和你讲“要想赚大钱只有做趋势。做大趋势裸K或者一条大周期均线足矣。”但是你没有见过几个做出、能做趋势交易的,不然因交易发财的怎么是凤毛麟角,亏损的却多如过江之鲫。趋势难做对于交易者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趋势总是伴着停板和凌厉的回调与反弹

  拿一轮上涨趋势来说,总是伴着跌停板与凶狠的回调。许多已经做进趋势,有些浮盈的交易者最终被行情弄得很惨,许多人甚至可以讲死无葬身之地。杰西·利弗莫尔怎么样,应该是最深谙趋势之道的,也是做进趋势最多的天下第一高手;商品投机家理查德.丹尼斯怎么样,也是不能小视,名闻遐迩,最终的结局都是破产了。

  趋势,就像诱人的罂粟……

  回顾以往的波澜壮阔的大趋势,看看豆油、沪铜、郑棉、白糖等等商品,你在历史图表中回望一下,在上涨的途中既会出现凶狠的跌停板,也会出现大级别的回调。这些跌停板和回调再凌厉、凶狠,也改变不了整体趋势,但是却荡涤了趋势中的尘沙,可谓大浪淘沙,让许多不懂趋势而稀里糊涂做进去的人被洗的一干二净,真可谓一贫如洗。

  趋势你做对了,处理不好细节也会被吞噬掉……

  二、浮赢加仓,贻误自己

  许多人小单量做进趋势,有了丰厚的浮盈,在对当初谨小慎微追悔莫及之后,就是忙不迭的加仓。比如期货苹果买了2手,获利丰厚,一下追进50手,恰遇行情回调,利润回吐不说,还亏得被迫砍仓20手。原本准备在小苹果的趋势中大赚一笔,换来的却是栽了一个大跟头,原来做进趋势盈利的狂喜已经荡然无存,浮盈冲昏的大脑也萎缩成犹如霜打的落汤鸡的鸡头,整个人已经方寸大乱,最终不得不砍仓出局。

  在趋势中加仓是非常难的,可以说比做进趋势还需要小心谨慎,一定要讲究策略。许多人会说那我回调到位时加仓,何时回调,何时到位,又是什么级别的回调?这些问题远远比判断趋势难得多。你认为该回调了吧,稍微观望一下,行情就跳空的走出两个涨停板,让你追悔莫及;你揣测行情已经回调到位了,全仓杀入,恭候你的就是一个扎扎实实的跌停,而且这其实还只是大级别调整的开始,好戏还在后头。

  你觉得你比行情聪明,但是行情总会高深莫测、讳莫如深的把你玩于鼓掌之上。

  你是否听到过人说:高手做交易闭着眼睛赚钱

  你肯定深信不疑,因为你听说的都是以讹传讹的所谓高手。我们知道交易者一天到晚都是大眼瞪小眼的盯着行情还赚不到钱,高手怎么做到的闭着眼睛、躺在床上赚钱?因为这是人们的杜撰。

  我只如实的和你讲:高手也会常会赚不到钱,也会比你在行情面前还纠结、忐忑。

  我知道的一个操盘手,在华尔街做了十多年的交易员,精通量化交易,有几套自己从美国带来的、得心应手的交易系统,他在2018年上半年连续亏了3个月。这真是叫人匪夷所思,毕竟他在国内也获得过3届期货大赛冠军,有着许多冠军的头衔。当黄甦调侃的问他:“这是怎么回事?你不是躺着闭上眼睛都能赚钱的交易大师吗?”

  他和我讲,为了调试系统规则,寻找原因和解决方案,我这个月只睡了几天。弄得人牙龈红肿、流血,屁眼长了两个疖子。躺着闭上眼就赚钱,你是在嘲弄和揶揄我吧,嗨,谁让我们选择了这一行,如果能够盈利我宁可不合眼的跪着交易。

  高手也是人,尽管他们一定是系统性的交易者,但是他们对行情的遴选、甄别一定比大众交易者苛刻的多。无论是他们的量化还是主观交易系统适用的盈利范围比我们想象的要窄的多;而他们的困顿、无助、彷徨、茫然远远大于我们,或者比我们感受真切与深刻。

  赢家高手的状态也会有起伏不定,出现左右摇摆。风头顺时,赚钱就是信手拈来、探囊取物,闭目养神都会有神来之笔的操作;走背字时不要说躺着赚钱,就是看盘让他把视网膜盯脱落了,深更半夜在五环外追着卡车裸奔也照样赚不到钱,更不要说闭眼与躺着了。

  我准确地告诉您,你所做的行情,交易大师肯定从来不做,如果他们做了也和您一样赚不到钱还亏钱。他们做的行情要不然就是你捕捉不到的,要不然就是你参与不了的,要不然就是你不屑一顾的。您可以一天到晚的在80%的行情中交易不停,是全天候交易者,他们最多只在百分之几的行情中一试身手。您的成功率低或者说钱赔得厉害都是“眼宽手低”而过于宽泛的对行情不加“选择”所致。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五及夜盘黑色震荡强势铁矿石继续领涨,外盘金属原油美豆抗跌收阳线。青石周五提示继续持仓多单铁矿石短多...

05月26日 21:22

姜涞看盘:05-27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外盘行情影响下,原油形成短线快速杀跌...

05月26日 20:08

猎鹰解期:总在低风险时死得不明不白?你可能还没搞懂风险控制的含义!很多人都在说风控的重要性,但真正想...

05月26日 09:08

上周金属指数在前两周乱序十字星的压力带动下行情回落给出月线支撑后市场得到一定的缓解,同时行情也...

05月25日 20:27

交易的冷酷现实是每笔交易豆油一个不确定的结果。 我想让你重新阅读上面的引言(不幸的是)是马克...

05月24日 21:59

股指【操作建议】股指1905合约,近期再度区间震荡行情弱势下挫疲软报收阴线,日线级别突破有望继续冲高...

05月24日 21:59

【未来航情 量仓即价】 【未来航情 三步入市】 【未来航情 ★势★力★阻决胜】 苹果1910...

05月24日 20:25

国内期市收盘涨跌参半,红枣、苹果尾盘拉升,均涨超3%;能化品普跌,原油跌超5%。商品期货主力合约中涨...

05月24日 20:24

昨天晚上没有操作持仓品种也没有变化都是继续持有状态。 昨天晚上虽然焦炭有回调,我一再告诉大家不会调太...

05月24日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