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俄罗斯石油污染危机比任何人预测的都要糟糕!

2019-05-25 10:24: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近四周以来,俄罗斯Mendeleev Prospect油轮一直停泊在波兰格丹斯克港口外,无法卸下价值约5000万美元的原油。

  在以前,油轮将迅速将其70万桶俄罗斯原油运送到炼油厂,以加工成汽油、柴油和其他石油产品。但Mendeleev Prospect的前景仍不明朗,它是俄罗斯前所未有的原油污染危机的受害者之一,这场危机已经在欧洲石油市场持续了一个月的时间。

  危机已经蔓延到了政治层面。周四,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决定亲自参与寻找解决方案,但表示谈判“非常困难,非常艰难”。

  早在4月份,就在俄罗斯原油中发现了异常的有机氯化物,这些原油流经德鲁日巴(Druzhba)管道,该管道建于20世纪60年代,用于将苏联的原油输送到东欧的盟国。由于氯化物会严重损坏炼油厂的炼油设备,4月24日,俄罗斯国营管道运营商Transneft PJSC停止输油。莫斯科方面承诺立即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四周后,俄罗斯输入欧洲的原油不过是涓涓细流。

  德鲁日巴通常供应高达150万桶/日的俄罗斯基准乌拉尔原油,超过欧佩克成员国利比亚的日产量。原油通过两个独立的管道支线和波罗的海乌斯特-卢加港(Ust-Luga port)直接进入炼油厂。

      尽管俄罗斯当局多次承诺在几天内恢复发货,但事实证明,这场危机的规模、持续时间和成本都超出了几乎所有人的预期,解决方案可能还需要数周时间。

  在德国,欧洲大陆最大的炼油厂之一——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旗下的Leuna工厂已经关闭。波兰被迫动用紧急石油储备。在欧洲石油中心鹿特丹的西边,一些炼油厂也被迫以较低的价格运营。

  处理数百万桶受污染原油的技术挑战,因围绕谁将为此次危机买单的争论而变得更加复杂。周四在华沙举行的紧急峰会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没有确定解决方案。

  “到目前为止,沿着德鲁日巴的输油恢复进展缓慢,”总部位于维也纳的咨询公司JBC Energy GmbH表示,“谈判和付款安排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从而推迟了供应的全面恢复。”
      花旗集团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埃德?莫尔斯(Ed Morse)表示,“德鲁日巴管道问题可能暂时限制俄罗斯供应。”

  虽然莫斯科尚未给出自己的估计,但西方贸易商也认为这个问题会比许多人预测的更大,需要更长时间才能解决。俄罗斯石油官员认为约2000万桶原油受到污染,但石油交易商和炼油企业高管认为实际数量可能接近4000万桶。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5月24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5月24日当...

05月25日 09:45

  本来大概率上调的国内成品油价,因5月23日国际油价大跌,使国内油价预期涨幅收窄。新一轮成品油调价...

05月25日 09:45

  据路透社报道,最近几周,伊朗原油生产活动似乎并未停止,但由于美国制裁限制了石油出口,伊朗便把油储...

05月24日 20:28

  中粮期货研究中心李云旭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表示,减产落地叠加宏观松动,原油市场沽空时机或已到来。 ...

05月24日 09:46

  昨晚夜盘时段承接前一交易日跌势,原油市场全线暴跌,连带燃料油、沥青等原油板块整体跌幅在5%—7%...

05月24日 08:35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5月23日 13:42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5月23日 13:40

在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原油产量暴跌、中东地区面临多年来的紧张局势以及利比亚可能出现进一步石油供应中断的情...

05月23日 13:15

中粮期货研究中心分析师张峥、李云旭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Brent原油价格在75美元/桶的中期顶...

05月23日 13:09

本次国内成品油零售价调价窗口将于2019年5月27日24时开启,距离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启时间还剩...

05月23日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