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3月15日商品期货早评

2019-03-15 08:56:07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震荡走弱 关注下方48000附近支撑   

  中国海关总署:中国2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为31.1万吨,1-2月累计进口量为 78.9万吨,低于去年同期的79.4万吨。中国2月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量为192.5万吨,1-2月累计进口量为382.1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305.8万吨。在经历了数月的低迷之后,铜价似乎将再次飙升。原因有二,首先,用于电线的金属供应正在减少。第二,分析人士表示,中国经济可能不会进一步恶化。沪铜1905昨日期价早盘微幅反弹后震荡下行,午后开盘小幅跳水后维持窄幅震荡盘整,尾盘小幅收跌,夜盘大幅低开震荡下探,日线趋于弱势,操作上,今日关注下方48000附近支撑。   

  【沪锌】盈利多单减仓持有 关注向上突破的可能  

  株冶集团投资建设的株冶锌基材料项目已于3月7日,在湖南省株洲市渌口区南洲工业园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新建包括锌合金生产线、镀锌锌渣处理系统以及锌粒子、锌球生产系统。 数据分析公司GlobalData预测,从今年到2022年,全球锌产量将以3.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2年,全球锌产量总计可达1,570万吨。2018年,全球锌产量比全球总需求的1450万吨少110万吨。比利时、中国、德国和美国的锌需求一直在增长。沪锌1905昨日期价早盘震荡回调,盘中直线拉起又迅速回落,午后出现两波小幅度跳水,盘整后遇支撑迎来一波极为流畅的上涨行情,尾盘上翘,小幅收涨,夜盘下探震荡回升,技术上日线看多趋势明显,操作上,前期盈利多单减仓持有,关注向上突破的可能。   

  黑金品种     

  【焦炭】关注上方60日均线   

  环保部对唐山的大气污染治理情况进行通报,指出唐山市存在限产政策执行不到位、空气污染未能有效控制的情况,措辞严厉。近期河北地区环保措施再次加剧,钢厂限产规模加大,煤焦现货需求下滑明显,供需矛盾较为突出,期价仍有下行空间,焦炭1905昨日期价早盘多空双方皆较有力,围绕2000点上下震荡,盘中小幅跳水后迅速收回震荡向上,午后小幅回调后多方占据优势震荡上行,尾盘小幅收涨,日线收阳,底位波动明显增加,夜盘顺势高开拉升,最高冲至2032迅速回落至盘整区,今日继续关注上方60日均线,若有效突破反弹成功或将迎来一波震荡向上的趋势,操作上,60日之下空单减仓持有,有效突破逢低跟多。   

  【焦煤】关注20日短线压力位  

  环保部对唐山的大气污染治理情况进行通报,指出唐山市存在限产政策执行不到位、空气污染未能有效控制的情况,措辞严厉。近期河北地区环保措施再次加剧,钢厂限产规模加大,煤焦现货需求下滑明显,供需矛盾较为突出,期价仍有下行空间,焦煤1905昨日期价开盘横盘整理后小幅回落调整,午后小幅跳水后整理,尾盘小幅拉回,微幅收跌,报收白十字星,夜盘顺势高开震荡上行,昨日评论已提示过,盈利空单全部止盈,关注向上突破的可能,行情走势符合我们精准分析,操作上,多单持有。   

  【螺纹】维持轻仓 滚动操作  

  三月初以来钢厂检修情况增多,对于河北环保趋严预期升温,钢厂开工率回升受限,钢厂端挺价意愿较强,期货拉高带动套盘打压,基差有继续扩大趋势,预计现货市场偏强带动盘面震荡走高。3月11日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提出,今年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主要目标为:全省优良天数比例达到60%;PM2.5平均浓度较2018年下降5%以上,达到53微克/立方米。VALE收到曼加拉蒂巴(Mangaratiba)市政府要求暂时性关停 Guaiba港口所有作业活动通知。VALE强调该港口运营证件齐全,会通过合法途径恢复该港口作业。进入三月份下游需求基本恢复,贸易商出货压力降低。三月初以来钢厂检修情况增多,钢厂开工回升有限,钢厂端挺价意愿较强。据传环保部对于唐山限产很不满意,要求非供暖季把之前多生产的产量要降回来,古冶的环保局长被当场免职,3月15日供暖季限产结束,市场对于非供暖季环保限产趋严预期强烈。螺纹1905昨日期价早盘震荡调整,仍处于短期剧烈波动阶段,午盘收于高位,午后开盘跳空拉涨,最高冲至3829上行遇阻,上演高台跳水,微幅盘整后再次跳水,尾盘小幅收回,夜盘微幅高开后震荡回落,预计短期偏强调整(3700-3850),操作上,维持轻仓,滚动操作。   

  能源化工 

  【原油】多单逢回调加仓 

  EIA 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90万桶;美国原油产量从其纪录高位下降 10万桶/日,至1200万桶/日;委内瑞拉主要原油码头的出口陷入停滞,因该国发生历史上最严重的停电,导致全国大部分地区断电大约一周。供给边际增量预期,短期库存依旧减少,成品油需求逐渐转好。原油1904昨日期价早盘震荡上行收于高点,做多热情再次点燃,行情向好,午后小幅回调后再次上攻,收涨1.87%,夜盘高开震荡回调整理,日线看多趋势明显,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今日逢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橡胶】下方继续关注11700一线支撑   

  中国2月天然及合成橡胶包括胶乳进口为37.1万吨,较1月的61万吨减少39.2%,较上年同期的37万吨则微幅增加0.3%。1-2月中国累计进口橡胶99.0万吨,同比减7.9%。中长期基本面维持弱势格局,国内高位库存背景下,沪胶持续拉涨难度较大,但是目前处于库存下降周期,供应青黄不接,继续下跌空间同样有限。橡胶1905昨日期价仍处于震荡整理阶段,无明显的上涨或下降趋势,夜盘高开小幅反弹后震荡下行,操作上没有完全把握的话,宜观望为主,下方继续关注11700一线支撑。   

  【PTA】空单继续持有   

  成本端短期支撑减弱,PTA延续弱势震荡。一方面,供应端装置频繁出状况,逸盛375万吨PTA装置因故障于3月11日降负运行,目前装置负荷提升中。利万70万吨装置上周故障检修后计划今日重启,短期PTA开工率提升。进入三月中下旬,仍有两套装置将要进入检修。另一方面,下游涤丝产销恢复一般状态,聚酯买盘仍需更多利好刺激。PTA1905昨日期价早盘震荡反弹,午后开盘跳水后维持低位震荡盘整,抹去早盘全部涨幅,收跌0.67%,夜盘小幅反弹后震荡下行,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   

  【甲醇】破位下跌 反弹关注做空机会   

  港口市场仍维持期现联动节奏,整体买盘跟进一般;不过当前国际装置检修/部分伊朗重启推迟等提振,外盘高挺传导支撑尚可,高库存消化仍在持续中;内地各市场多依据自身供需做调整,如主产区基于春检预期,且运费回落驱动下,企业多坚挺走货;山东、河北等消费市场则一般,中下游库存消化仍需关注。甲醇1905昨日期价早盘冲高回落,午后直线跳水试探20日线支撑后震荡整理,夜盘微调后震荡击穿20日线加速下行,技术上看日线,上涨势结束,行情破位下跌,反弹关注做空机会。   

  农产品    

  【棉花】整体弱势格仍将延续 操作上观望为主  

  有消息称月底会晤可能延迟;关税方面未最终确定,终端订单增加暂不明显;目前美棉价格利于滑准税进口配额的使用。行业基本面上,截至当前棉纱利润持续下滑接近持平,棉纱工厂库存在开工下降情况下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涤纶工厂近几日降价后产销稍有起色,库存下降较明显,不过近几日产销再次走低;仓单方面,12日仓单延续小幅流出,目前仓库新花超年度总产量10%;棉花1905昨日期价早盘上下波幅不大,午后微幅盘整后迎来两波小幅度跳水,尾盘小幅收跌,夜盘低开弱势下探,短期市场抛压沉重,整体弱势格仍将延续,操作上观望为主,下方关注15000短线支撑。   

  【白糖】回调关注做多机会   

  基本面看巴西将进入新榨季,Datagro预计巴西中南部产量在2970万吨,比10月的预估2640万吨高330万吨。苏克顿预计全球在2019/20年度供需将缺口400万吨,因印度、泰国和欧盟产量预计下降。在供需前景偏于紧张的下,原糖重心上移。关注巴西新榨季开机情况,特别是糖醇生产比例。国内目前南方压榨逐步显现收榨状态,海南收榨三成,广西已有4家糖厂收榨,这时是国内生产供应压力最大时刻,也是糖厂3月底前兑付压力最大时刻,糖价上涨动力不足,不过昨日多头资金大幅进军近月,买盘推升期价再度站上 5100上方,关注 5150 上方是否引来套保盘的打压。白糖1905昨日期价早盘小幅冲高后回落调整,午后直线跳水盘整后尾盘小幅拉回,收涨0.49%,夜盘大幅高开后震荡回调,操作上,回调关注做多机会。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沪铜1905 日内47700-4830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8300-48700-49...

03月15日 08:48

早盘提示:目前很多品种都处在春节后的高点附近,横盘时间也比较久了,容易出现中级别的大行情。不是大涨 ...

03月15日 08:46

周四工业品集体回落下探,晚间有色、化工板块进一步杀跌,目前内盘走势要明显弱于外盘,该走势与人民币升值...

03月15日 08:30

周四商品股指延续涨跌反复震荡节奏,外盘金属回落原油美豆抗跌。黑色有色及石化品短时间再次转弱,多数商品...

03月15日 08:14

——道氏理论是最具内涵的交易哲学如果一个交易者了解了技术分析,包括技术分析的优点和劣势,那么技术分析...

03月15日 08:14

合理利用均线系统配合量能去降低交易中的风险,k线图对应的分时周期很多,大部分时间各分时的要求都是不统...

03月15日 08:11

姜涞看盘:03-15商品期货操作建议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美原油再次延续强势反弹上涨,国内商品近期有色...

03月15日 07:07

周四工业品集体回落下探,晚间有色、化工板块进一步杀跌,目前内盘走势要明显弱于外盘,该走势与人民币升值...

03月15日 06:58

原油1904操作建议;周四原油强势走高突破近期450压力,技术盘突破格局支撑偏多思路。下一交易推荐4...

03月14日 19:42

原油1904合约 昨晚美原油价格持续突破57.88高点,58整数关口都被突破。已经完全破位其日线...

03月14日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