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大明看盘:1月14日商品期货行情分析

2019-01-14 09:14:05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大明看盘 专栏

  螺纹 

  周末螺纹震荡回落洗盘,盘中短时击穿整数关洗多后,受焦煤向上突破影响,期价尾盘上翘报收锤头线。

  夜间盘摸高前期高点3550受阻回落,解套盘减仓积极,最终报收小十字星。预计今天期价围绕3530一线震荡整理,短时支撑在3520一线,压力位在3550一线,今天报收十字星或者小阳线都可以。

  鉴于时间角度考虑,今明两天主力还将借助交割月对期价施加影响,不排除今明两天,期价盘中还会出现回落洗盘可能,注意。

  建议:盘中冲高3550一线多单减仓,今明两天回落至长期均线支撑3500一线是买点,中间多观望,站稳3550新多加仓跟进。

  热卷 

  周末热卷盘中低探3400均线支撑洗盘,然后跟随焦炭上涨而走高,尾盘上翘报收小阳线。

  夜间盘围绕长期均线3430震荡整理报收小阴线。预计今天继续围绕3425一线震荡整理,短时压力位在3440甚至3450一线,支撑在3405-3410一线,今天报收十字星或者小阳线都可以。

  建议:逢低继续买进,短线看3435-3450,尾盘上翘多单持有,站稳3450多单加仓跟进,鉴于时间点相对敏感,今明两天不排除出现低探洗盘,低探洗盘是买涨机会。

  焦炭

  周末焦炭早盘围绕1940横盘整理洗多,盘中受焦煤率先突破影响,期价出现跟涨,尾盘上翘至1980一线收盘,报收突破大阳线,不过大阳线明显是跟涨性质,所以夜间盘就出现多头减仓回落,报收小阴线。

  预计今天期价围绕1970震荡整理的,短时支撑在1965-1960一线,压力位在1980-1990一线。今天报收小阴线或者尾盘上翘报收十字星都可以。报收整理线,预示期价向三星线方向发展,整理三天后在向上突破。

  建议:盘中冲高1980-1990一线,获利多单考虑部分减仓,回落至均线粘合支撑1960一线,新多可以轻仓跟进,尾盘上翘多单持有。

  焦煤 

  周末焦煤围绕整数关以上强势整理,盘中期价向上突破高位均线粘合阻力位1920后,空头阵营出现惶恐出逃,期价进一步上翘报收突破大阳线。

  夜间盘高位减仓报收十字星,技术上属于强势整理走势。预计今天期价围绕1235震荡整理,今天可以报收十字星整理形态,也可以继续上涨,再收阳线,短时压力位在1250,突破该价位不排除期价尝试挑战前期高点1260一线,进而形成W底,新的上涨空间打开。也可以报收整理线,向三星线发展,整理三天后,再挑战前期高点1260。

  建议:老多单继续持有,盘中回落至1220一线新多可以轻仓买进,短线看1235-1250,尾盘上翘多单持有,盘中不建议在追涨。

  铁矿石 

  周末铁矿石表现平稳,尾盘谨慎上翘报收小阳线,市场看涨意愿不强。

  夜间盘报收小阴线,历史重演的角度考虑,去年期价同期维持震荡下跌走势,今年市场看涨信心明显不足,期价看意思还将维持弱势,不排除近期期价回落均线粘合支撑500整数关企稳的可能。

  预计今天围绕506.5震荡整理,压力位在508一线,支撑在505一线,今天报收小阴线的概率高。

  建议:多单减仓为好,也可以考虑依托508一线做空铁矿石,同时买进焦煤套利,不建议新多介入。

  镍

  沪镍震荡走高,电子盘时区完成均线11350的突破,夜间盘进一步上翘报收突破大阳线,夜间盘期价可以继续上涨报收中阳线,也可以报收小阳线,下一目标是11650-11800,预计冲击12000一线会出现宽幅震荡。

  周末沪镍早盘围绕91000一线横盘整理洗多,尾盘跟随电子盘上涨,期价尾盘上翘报收长脚十字星。

  夜间盘期价震荡报收带脚十字星,国内盘看涨积极性开始减弱,主要是考虑到触及前期解套盘密集区92000一线,再加上即将上摸长期均线阻力位92800一线,获利多单开始变得谨慎,一旦有风吹草动,散户心态不稳定。预计主力会借助这种心理,今天盘中冲高会出现震荡,尤其是冲击均线阻力位92800一线。

  预计今天早盘期价小幅高开在92200-92350一线,高开出现震荡反复后,期价尝试摸高92500和均线阻力位92800一线出现震荡回落洗盘,今天尾盘上翘报收阳线逼近均线阻力位也可以,报收十字星也可以。

  建议:盘中冲高92500-92800一线,获利多单考虑部分减仓,不在建议追涨,谨防主力借助长期均线阻力位,出现回落洗盘后在走高。站稳均线新多在尝试轻仓跟涨。

  PTA

  周末PTA依托5950一线反弹,最终报收长脚十字星,显示均线粘合支撑有效。

  夜间盘报收十字星,面对原油回调走势,期价明显属于强势,不过也有点左右为难,担心原油进一步下跌的心理压力。

  预计今天期价围绕6020-6000震荡整理,短时压力位在6050一线,低点在5980一线,今天报收十字星的概率高。鉴于原油可能会进一步低探均线支撑,进而对市场产生较大心理压力。

  建议:多单可以依托6020-6035一线部分减仓为好,新多暂时不介入,等期价经受住原油下跌考验再跟进,要么低位依托均线支撑买进,不排除期价回调5850一线洗盘可能,要么突破均线压力位6080在跟多。

  甲醇 

  周末甲醇探底反弹报收小十字星,夜间盘减仓报收小阴线,市场进一步上涨压力加大,近期跟随原油回调洗盘,期价回落至均线粘合支撑2460一线在走强比较合适。

  今天围绕2500震荡整理,短时阻力位在2510一线,支撑在2490一线,今天报收小阴线,预示期价还将进一步回落。

  建议:多单考虑部分减仓,新多等期价回落至均线支撑在考虑介入。

  原油 

  原油冲击53.5一线出现回落,报收带上影阴线,期价夜间盘可以进一步回落,期价再次回落至均线粘合支撑49.50一线洗盘后在走强。也可以今天报收整理线或者小阳线,期价向三星线方向发展,明天期价冲击均线阻力位54.5一线再回落洗盘,今天关注期价收盘情况。

  周末国内原油谨慎上翘报收小阳线。夜间盘低开低走报收中阴线,国内盘走势明显弱于外盘,连续上涨国内看涨积极性减弱,回调压力上升。不过夜间盘跌幅有点过,今天早盘期价小幅高开在418一线,短时压力位在420一线,短时支撑在415一线。今天尾盘收低报收中阴线也可以,尾盘谨慎上翘报收带脚阴线也可以。

  建议:反弹420一线多单减仓,尾盘收低等期价回落至均线粘合支撑410一线看能否稳住,在考虑加仓,暂时观望为好。

  燃料油 

  周末燃料油高位整理,尾盘上翘报收小十字星,市场看涨积极性在减弱,尤其是围绕2650一线整理,下一步是向2800迈进,还是回落至2500一线在走高,市场在观望。

  夜间盘跟随原油下跌,期价减仓报收阴线,看意思市场回调意愿较强。预计今天期价平开或者小幅高开在2620一线,冲高乏力后期价进一步回落洗盘,短时支撑在2600一线,尾盘收低的概率高。

  建议:短线多单依托2620一线减仓为好,尾盘收低新多考虑等期价2550和2520一线在考虑买进。

  沥青 

  周末沥青窄幅整理,尾盘上翘报收小阳线,市场进一步上涨的意愿减弱。

  夜间盘报收小阴线,预计今天期价围绕2820-2830一线震荡整理后,期价进一步回落,尾盘收低的概率高。

  建议:依托2830一线多单部分减仓,就图形而言,回落至均线粘合支撑2750-2735一线是新多介入点,正好对应原油回落至49.5一线洗盘,不突破新高暂时不建议新多跟涨。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甲醇区间震荡盘踞蓄势新行情 【基本面】晚盘区间震荡20多点报收2502一带行情收盘,上周甲醇...

01月14日 09:10

盛匡义1.14:商品期货早盘策略 沪铜1903:沪铜上周五晚间低开低走,随后小幅反弹报收小阴线,均线...

01月14日 09:09

化工品、黑色金属经历大幅下跌之后,目前趋势角度分析都属于低位区间盘局,第一轮反弹也接近尾声,提防本周...

01月14日 08:58

有色金属 【沪铜】中长期仍将弱势运行 短线观望 智利12月铜...

01月14日 08:55

1月14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一、螺纹:1905rb今日会开于3525,会在...

01月14日 08:53

早盘提示:上周市场波动较大,美原油冲高回落报收51附近,内盘高开低走,日线红柱反弹,注意红柱缩头调整...

01月14日 08:46

2周,美豆03合约跌1.26%收910.4美分/蒲,美11号原糖03月合约涨6.96%收12.76美...

01月14日 08:45

受央行降准叠加贸易和谈利好支撑,上周工业品集体实现一波反弹回升,以原油带动的化工板块涨幅最为明显。经...

01月14日 07:07

周五晚间螺纹、甲醇、PTA等成交活跃的代表性商品延续报收高位十字星,期价站上各整数关口之上,短期或还...

01月13日 20:43

姜涞看盘:1-14商品期货操作建议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外盘美原油在经过连续反弹后高位震荡,国内商...

01月13日 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