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金融期货>>  正文

国债期货混合专户产品或迎来发展契机

2018-11-26 09:51:02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佚名

  资管新规下,打破刚性兑付成为必然。银行理财客户的风险偏好普遍较低,通过国债期货构建类期权产品,在策略上可以给客户一个比较明确的回撤控制机制和比较好的收益弹性,客户对产品接受度相对较高。国债期货混合专户产品或迎来发展契机。

  华泰柏瑞基金公司副总经理董元星认为,衍生品投资,尤其是一般衍生品投资在中国固定收益投资市场里面应该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发展衍生品所带来的风险控制方式的变化或者投资机会都将给市场带来巨大变化。

  中国衍生品市场与欧美市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如果能够进一步完善交易规则,完善监管协调,引入银行保险机构和推出更多如长期限国债期货等交易品种,都将更有利于市场发展。

  资管新规下

  基金专户产品遇困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基金公司专户业务管理资产规模4.47万亿元,基金子公司专户业务管理资产规模5.63万亿元。自4月以来,基金专户规模持续减少。

  这与今年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管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有关。市场将《指导意见》称为资管新规,其核心要求之一是打破刚兑,鼓励理财产品形式逐步从预期收益型向净值型转变。

  相比传统保本理财,净值型理财预期收益率的波动性更高。银行理财客户普遍风险偏好较低,因此对该类型产品的接受程度低。

  华泰柏瑞固定收益部投资经理郑义萨表示,随着资产新规落地后,银行理财委外业务增速明显放缓。银行理财资金是基金公司传统专户业务的主要资金来源之一,因此基金公司此项业务受到较大影响。

  为了保持专户业务的继续发展,基金业力求开发与银行合作的新产品,跟银行在净值型理财方面进行合作。

  跨品种国债期货

  交易策略迎来新契机

  资管新规下,基金公司积极寻求突破,同时也给混合类专户产品带来了新的市场需求。

  运用国债期货的混合类专户产品,是一款投资于固定收益证券,并引入国债期货作为交易和对冲工具的主动管理型产品,投资策略主要包括套期保值、基差交易、跨品种套利和跨期套利等。在策略上,国债期货混合专户产品构建了一种类期权策略,可以给客户比较明确的回撤控制机制和比较好的收益弹性。

  首批国债期货混合专户产品于2016年发行。这一产品发行的背景是2015年9月,国内10年期国债期货实现了挂牌上市后的首次交割,自此国债期货市场拥有5年期和10年期两个比较活跃的国债期货交易品种,这为实施国债期货跨品种套利交易策略提供了可能。跨品种交易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丰富了交易策略,更为重要的是,依托市锄制促进了不同品种之间的流动性、多空力量的平衡,促进国债收益率曲线修复。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为您推荐

CME M-as12(NQZ8)上周大幅下挫,从周线上来看,有继续转弱迹象。价格周线跌破60周期支撑...

11月26日 09:29

IF 低位整理 IF价格本周再度走弱,不仅跌破了近一个月以来的收缩三角形态,而且也跌破了中短期...

11月26日 08:42

受外围市场普遍走弱影响,上周沪深两市整体呈现单边下行走势,上证综指周初小幅上扬,之后走势转弱,周五大...

11月26日 08:42

北京时间11月23日16时,英法德三大指数平开,随后小幅走高,投资者对英国退欧谈判有望取得进展持谨慎...

11月23日 16:52

截至北京时间11月23日15:45,亚太主要指数普遍下跌,美国政府呼吁盟友避免使用华为产品引发市场对...

11月23日 16:24

期指主力合约11月23日全跌。其中,沪深300期指当月合约IF1812报收3136.2点,下跌79....

11月23日 16:07

高盛(GS)首席股票分析师David Kostin报告显示,对冲基金回报、投资组合杠杆和受欢迎的股票...

11月23日 10:55

12月市场如要保持强势,需要更多的利好相配合,比如减税降费力度超预期、信贷投放显著放量。 22日股...

11月23日 09:56

在经历了上周普涨行情之后,股指这周上攻力度不足,整体以调整为主。 从政策面看,监管层继续加大力度对...

11月23日 09:55

在货币传导路径不畅的问题得到一定改善后,淤积在金融体系内的资金可能会有所减少,这是潜在的利空因素。当...

11月23日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