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国海良时期货南宁:原油暴涨带动化工,黑色未来长线看空

2019-09-16 13:08:05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2019年9月16日国海良时期货南宁营业部特邀嘉宾索索老师

  大家好,我是索索老师,这个中秋节事件很多,我们一 一道来。

  现在对盘面冲击最大的事件是沙特阿美的核心炼油厂遭遇轰炸起火,导致沙特在短期内失去57%的原油产能。

  首当其冲当然就是原油了,外盘原油最高涨19%,国内原油涨8%涨停。这时候差异化就看出来了。

  化工领域,塑料端的涨幅没有原油端的强,塑料、pp、pvc、pta整体涨幅在3%左右,沥青、燃料油整体涨幅在5%左右。最终整个板块能走多高取决于沙特要花多长的事件从袭击事件中恢复。

  以及美国的储备油投放市场的规模。

  短期内原油化工板块可以继续持有多单,如果前期没有做多的,则需要观望,不要盲目入场追涨。

  



  EG之所以跟随原油涨停,除了国内去库存的原因之外,沙特是世界上主要的EG生产与出口大国有关。国内EG的进口主要也是沙特提供。

  中秋期间另一间大事是欧洲央行降息+重启QE。欧洲央行把基准利率降低10个基点,达到-0.5%,同时每个月够债200亿欧元。

  这个政策的可怕之处在于现在理论上可以供欧洲央行买入的债券十分有限,德国十年期的国债年化收益是-0.6%.这种情况下QE的作用是什么呢?

  QE本意是通过购债来压低国债收益率,从而降低利息支出,改善各国的财务状况,同时为市场注入流动性,避免市场出现挤兑。

  目前在欧洲债券普遍负利率的情况下,也就是市场不缺乏买家的情况下,欧洲央行的介入反而会进一步缩减债券的供应量,导致负利率的状况更加严重。

  这种情况最终将损害整个欧洲的银行业。目前人类在金融行业的实验已经到了令人难以理解的程度,或许金融行业正在深度变革的前夜。

  如果9月份美联储跟随降息,或许最终美国也将步入负利率的时代。目前全球有大约40%以上的债券是负利率在交易。这种背景正在大大提升传统的黄金、白银的价值。

  不过主导欧洲央行政策的德拉吉将在10月份之后离职,之后法国人拉加德将继任欧洲央行的行长。届时欧洲央行是否会践行不一样的政策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与欧洲央行的刺激政策给市场带来的短暂效应相比,美国公布的8月零售销售增长0.4%,预期是0.2%,受消息面影响,美国零售价格不断上升的背景下,美国取得这样的增长意味着美国经济既然比较强势。

  美国是消费占主导的国家。这个数据将削减美联储大幅降息的概率,但应该不会导致美联储取消9月份的降息计划。

  白银目前的价格已经落入到4300附近的价格区间,短线价格已经包含了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因此未来白银的价格还是趋于震荡。

  后面刺激白银价格的因素包括中东地缘政治的恶化(伊朗主导袭击沙特,美国报复伊朗),美国国内数据继续恶化导致降息预期持续高涨,中国加入降息的行列以及消息面的乐观情绪消散等。

  总体来说,黄金白银依然处于整体上非常有利于上涨的宏观环境与政策环境当中。如果有低位的多单,可以考虑继续持有。当前价位可以考虑缓慢少量加仓,等待白银价格连续守稳4400附近的价格之后考虑进一步加仓操作。

  还有一个消息对盘面虽然影响不大,但是不得不重视的是中国给出了几百万吨美豆的进口配额,关税是3%,而不是30%。

  由于前期市场对于消息面缓和的预期很高,豆粕价格大幅回落,目前的价位此类利空已经不足以推动价格继续下跌。这时候我们要考虑的是,豆类什么时候介入多单的问题。

  


  一方面,由于豆粕需求受到压制,市场关注的重点转向油脂,豆油,棕榈油已经可以考虑逐步建仓或者加仓的问题。

  受消息面影响,那么10月之后美豆收获上市就是价格见底上涨的时候,受到进口成本的影响,国内的豆类也将上涨。美豆今年的减产导致价格也难以下跌,则国内的豆类价格将大幅上涨。所以不论结果如何,豆油、豆粕都有可行的上涨基础。

  至于国内开放阿根廷的豆粕进口,目前来看从绝对量来说,可供出口中国的量只有不到300万吨,价格在2880附近而且质量上比国内的豆粕要差。在国内豆粕不缺的情况下,国内对质量要求较高。因此阿根廷对国内的冲击有限。

  最后回到猪肉市场。国内可以调控猪肉价格的手段并不多。目前在国庆前投放的冷冻肉只能暂时缓解供应的紧张。

  而支持养猪的政策落地,只能满足未来12个月之后的猪肉需求。因此当前猪肉价格的高企只能依靠进口美国猪肉来缓解。但是美国绝对的出口量来说,依然是不能满足国内的需求的。

  今年猪肉价格保持高位是必然的,甚至还将持续上行。因此鸡肉的价格恐怕还将保持强势,鸡蛋的价格短期也不好下跌。禽产业面临着近几年来最好的局面。

  黑色板块节前不做空,节后不做多。未来作为长线看空的板块主要还是供求两端都发生了变化。

  螺纹钢的供应依然是历史高位,后市无论怎么限产,都不改变产能过剩的格局,而需求端由于国家严控地产,需求见顶回落将是长期趋势。

  一文难说尽盘中事。只求我们尽量站在正确的一边,一旦发现我们与市场运行方向不一致的时候,尽早脱身。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宏观股指 观点:欧洲降息重启QE,短期提振效果或有限 上周三大股指在政策利好频出、周四盘中贸易谈判互...

09月16日 09:08

2019年9月16日新湖期货郑州营业部特邀嘉宾薛广老师人机结合早间评述,内容开始时间07:14 大家...

09月16日 09:04

大家下午好,现在是“东哥谈黑”栏目时间,由我给大家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探讨下今天各个品种的走势情况。 ...

09月12日 16:35

国内盘面:周四苹果期货主力1910合约增仓减量,期价延续跌势,最高8527,最低报8260,收盘82...

09月12日 16:23

盘面情况:9月12日,菜籽合约交易冷清,不宜操作。菜粕2001合约日内缩量减仓收阳0.18%,期价最...

09月12日 16:23

国海良时期货广西分公司 【投资学院0912午盘点评总结】1、黄金白银:目前处于回调底部,盘整阶段行情...

09月12日 15:46

大家早上好,我是索索老师,下面的时间我跟大家一起交流以下早盘的行情。 近期美国发生了一件大事,美国鹰...

09月12日 13:15

周三,A股高开低走。上证指数收跌0.41%,报收3008.81点;深成指跌1.12%,报收9853....

09月12日 09:24

国债期货冲高回落,最终小幅收红,现券主要利率债收益率小幅波动。其中,10年期国债活跃券190006成...

09月12日 09:23

50ETF期权:50ETF收盘3.007(-0.46%),从期权T型报价和成交持仓分布情况来看,认购...

09月12日 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