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国贸期货:2019年1月10日日报

2019-01-10 10:53:00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佚名

  

  一、国内方面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减税政策可追溯至今年1月1日,实施期限暂定三年,预计每年可再为小微企业减负约2000亿元;要落实好日前宣布的全面降准措施,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搞“大水漫灌”;要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进度,发挥专项债对当前稳投资促消费的重要作用。

  李克强会见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祝贺特斯拉上海工厂日前开工建设,希望特斯拉公司成为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参与者;指出中国仍然并将长期是外商投资的热土,欢迎各国企业扩大对华投资合作。

  李克强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新的一年,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应急应对措施和决策、指挥机制,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化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

  央行行长易纲:1月下旬将实施首次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要精准把握流动性的总量,既避免信用过快收缩冲击实体经济,也要避免“大水漫灌”影响结构性去杠杆;既要防范化解存量风险,也要防范各种“黑天鹅”事件,保持股市、债市、汇市平稳健康发展;坚持对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活动打早打小、露头就打。

  发改委发布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开展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试点项目建设,推进建设不需要国家补贴执行燃煤标杆上网电价的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试点项目;优化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项目投资环境;保障优先发电和全额保障性收购;降低就近直接交易的输配电价及收费。

  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去年科技工作再创佳绩,研发人员总量预计达到418万人,居世界第一,其中,我国国际科技论文总量和被引次数稳居世界第二;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居世界首位。

  乘联会:中国2018年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2272万辆,同比减少6%,为逾20年来首次年度下跌;2018年12月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226万辆,同比减少19%。

  二、国际方面

  欧元区2018年11月失业率7.9%,为2008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预期8.1%,前值8.1%修正为8%。

  美联储博斯蒂克:如果下行风险全部显现,将能够接受降息;在美联储评估经济对加息的反应时,能够从容地让利率在接近中性的水平上“来回”。

  美联储埃文斯(2019年票委):通胀预期近期上涨的幅度并不及自己的预期;2019年上半年是审视美联储政策的关键时期;预计美国2019年经济增速将略高于2%;预计未来3年通胀均值将在2%上方,今年失业率将降至3.5%左右;市场波动增加了经济下行压力;美联储有能力等待及观察未来的数据表现;预计联邦基金利率最终会升至3%-3.25%的区间。

  美联储2019年票委布拉德:美联储利率处于合适水平;美联储“走得过远”,会让经济陷入衰退;美联储正考虑停止加息;如果经济出人意料开始走软,将会对降息持开放态度;债券市场的表现继续向美联储发出政策过紧的警告;预计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将保持在2.25%-2.5%的温和水平。

  世界银行发布报告称,全球经济山雨欲来风满楼,2019年全球经济前景趋于黯淡,经济增长低于预期的风险正在增大。世界银行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2.9%,低于2018年的3%,较6月份的预测下调0.1百分点。世界银行还下调了新兴市场经济增速预测0.5个百分点至4.2%,并小幅下调欧元区的增长预测。

  新“债王”Jefferey Gundlach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重心正在从现实主义转向“鲍威尔看跌期权”。过去每当市场出现严重震荡,美联储通常会出面表达“呵护”之情,这被华尔街视为保护市场的美联储看跌期权。同时,Gundlach指出,市场价格在反映领先的经济指标已经走弱,但并不是反映美国经济可能衰退。

  摩根士丹利认为,美国2018年的税改红利政策在2019年影响日渐消退,这可能致使美股在2019年做区间震荡整理,不过,由于短线贸易冲突不太可能升级,这可能会支撑风险资产价格短线反弹。

  三、大宗商品行情综述

  国内期市收盘多数上涨,纸浆涨近3%领涨,能化品普涨,沥青、原油、PTA、燃油等涨超1%,基本金属全线飘红,沪锌、沪锡涨超1%;黑色系多数飘绿,动力煤跌0.78%,铁矿石跌0.59%。

  近期浆价再次延续涨势,主要是废纸、白板纸、白卡纸、甚至包装纸持续上涨,且昨日中高端的针叶和阔叶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这表明前期去库存出现一定效果,且春节期间检修更加剧了下游的去库存,这为未来终端和下游补库存增大了空间,另外就是智利和巴西都减少了到中国的出口量,以上因素都增强了库存去化逻辑。

  受国际油价走高,美油亚市盘中站上50美元关口刺激,原油、燃油率先发力,沥青、PTA后来居上,均涨超1%。

  受中国将设法提高汽车及家电消费的报道,基本金属全线上扬。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此前表示,将制定出台稳住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1.美国1月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612.7万桶,前值 -450万桶;库欣地区原油库存 +33....

01月10日 10:22

期权策略豆粕期权:CBOT美豆3月合约收至924.4美分/蒲式耳,连粕5月合约收于2680元/吨。南...

01月10日 10:22

品种 合约 ...

01月10日 10:21

昨日,期债市场于高位持续震荡,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跌0.122%收至98.290元,5年期国债期...

01月10日 10:21

周三,A股冲高回落。上证综指上涨0.71%报2544.34点,深证成指上涨0.76%,创业板指下跌0...

01月10日 10:20

  华创证券研究所大宗首席分析师任志强团队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指出,展望未来,“金三银四”...

01月10日 08:42

钢材  唐山市重污染天气应对指挥部决定自2019年1月8日12时至14日24时,全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

01月10日 08:40

策略速览  品种分析  金融衍生品  股指:建议持有2*IH1901/IC1901比值扩大合约  今...

01月09日 17:17

瑞达期货:磋商预期积极 原油减仓上行 盘面情况: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SC1903合约开盘报409元...

01月09日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