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国贸期货:2019年1月8日日报

2019-01-08 10:46:06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佚名

  

  一、国内方面

  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1月7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有1700亿元逆回购到期。

  2019年起,社会保险费划转税务部门工作已经实质性启动,北京、吉林等七个省份已发文明确,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费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交由税务部门征收,但并不涉及企业职工社会保险费。

  税务局会根据房租抵扣信息征税?国家税务总局12366纳税服务平台回应称,没接到追征通知。

  银保监会于2018年12月开展了保险资产负债管理量化评估数据补正工作,要求各公司对2018年前三季度相关问题数据进行修改,如果补正后仍存在数据质量问题,将予以通报或采取监管谈话等措施。

  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2019年,要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战略谋划和宏观统筹,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健全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体系。

  据中证报,国内成品油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受诸多利好因素影响,呈现连续上涨走势。有机构人士表示,受此影响,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处在负值内回升,此次成品油零售限价或将迎来搁浅或上调,调价窗口为1月14日24时。

  中国2018年12月外汇储备30727.12 亿美元,环比增加110.15亿美元,为连续两个月增加,预期30700亿美元,前值30616.97亿美元。

  1月7日,在上海举行的第19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中,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于开场圆桌会议中表示,中国货币政策仍有量化调整的空间。周小川说,我们的货币政策仍有量化调整的空间,将在维持物价稳定的基础上,继续支持经济增长、就业市场和投资。我们希望看到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更好地协调配合。此外,中国也正朝着完善汇率政策的方向发展。

  二、国际方面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发表鸽派讲话称,会耐心观察经济如何发展,随时准备调整政策立场,并在必要时做出重大改变。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在决定未来升息时将采取灵活态度,以平衡持续公布的强劲经济数据和一系列令投资者不安的风险,如果美国经济疲软,央行可以暂停加息;对于加息政策的灵活性也将适用于缩表计划,鲍威尔认为美联储债券持有量稳步下降不会对市场产生太大影响,但如果缩表开始干扰美联储维持强劲就业和稳定通胀的更广泛目标,将会对缩表计划进行调整。

  中美新一轮经贸磋商拉开帷幕。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周一上午9时许,美国贸易代表团进入商务部,与中方工作组就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重要共识进行积极和建设性讨论,为期两天的中美之间的副部级经贸磋商正式开始。

  美国政府关门持续,特朗普再次威胁可能为边境建墙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特朗普在上周日前往戴维营之前对记者们表示,“我可能会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作为绕开国会在南部边境修建隔离墙的手段。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欧洲央行将会继续提供实质性的宽松;欧元区需要继续采取改革行动。

  欧盟委员会:脱欧协议不会重新谈判,只有在谈判桌上达成协议才是可能的;欧盟将继续实施英国无协议脱欧应急计划;欧盟自美国进口的大豆数量增加了112%;欧盟将会对钢铁进口实施明确的保障措施。

  欧元区2018年11月零售销售环比增0.6%,预期增0.1%,前值增0.3%修正为0.6%;同比增1.1%,预期增0.3%,前值增1.7%修正为2.3%。

  三、大宗商品行情综述

  国内期市收盘多数上涨,工业品普涨,原油涨超3%,沥青、燃油、沪镍涨超2%;农产品走势分化,苹果跌超1%,玉米、玉米淀粉、豆一等飘绿,但鸡蛋尾盘快速拉升,涨超2%。

  受主要产油国削减供应带动,油价持续反弹,此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欧佩克去年12月原油日产量下滑46万桶至3268万桶/日,因以沙特为首的主要出口国减产。但美国供应过剩仍是利空担忧,上周五EIA公布数据显示,美国2018年最后一周原油产量为创纪录的1170万桶/日,这使得美国超过俄罗斯和沙特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

  基本金属方面,受央行降准等多因素带动,螺纹钢、铁矿石等黑色系持坚。上周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中美本周开始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分析称,市场对宏观经济状况的预期改善。

  但分析师亦警告称,非高峰期的需求疲软。我的钢铁网数据显示,截止1月4日当周,中国贸易商持有的刚才库存较此前一周的838万吨增加41.6万吨,螺纹钢库存增加6.4%至335吨,热卷库存增加2.5%至180万吨。中国北方城市通常在冬季停止建筑施工。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1.美国12月2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0.7万桶,预期 -300万桶,前值 -4.6万桶;库欣...

01月08日 09:34

期权策略豆粕期权:CBOT美豆3月合约收至923.4美分/蒲式耳。因南美天气炒作,以及中国再度采购美...

01月08日 09:34

品种 合约 ...

01月08日 09:34

昨日,期债市场高位震荡,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收涨0.04%至97.935元,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

01月08日 09:33

周一,受益于降准的提振,A股放量上涨。上证综指上涨0.72%报2533.09点,深证成指上涨1.58...

01月08日 09:33

原油受欧佩克减产及沙特削减原油出口量支撑,欧美原油期货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欧佩克本轮减产自2019...

01月08日 09:17

宏观股指 观点:股指仍存冲高动能,短期涨幅或将收窄 美三大股指、WTI原油延续反弹,国内市场,由于目...

01月08日 09:16

  钢材  唐山市重污染天气应对指挥部决定自2019年1月8日12时至14日24时,全市启动重污染天...

01月08日 08:43

  策略速览  品种分析  金融衍生品  股指:建议持有2*IH1901/IC1901比值扩大合约 ...

01月07日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