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迈科期货:2019.01.08早评精要

2019-01-08 09:17:05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迈科期货 专栏

  原油受欧佩克减产及沙特削减原油出口量支撑,欧美原油期货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欧佩克本轮减产自2019年1月开始,但是上个月欧佩克原油产量环比已经下降46万桶/日,说明一些成员国已经提前减产。另外中美启动新一轮贸易政策谈判,也缓解了市场紧张情绪,市场氛围回暖。预计油价阶段性将继续走强。SC短线多单持有,短线压力420。

  贵金属对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变差,以及美联储基于此将改变加息节奏,仍然是主流预期,影响美元指数走弱。但贵金属价格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改变有充分反应,美股上涨、市场情绪好转,基于避险导致的贵金属价格上涨也趋弱。自12月以来的阶段性上涨过程已经进入到中后期,但后期还会有高位震荡反复。减持后的剩余多单暂持。

  黑色昨日黑色商品整体上涨,成材增仓原料减仓;夜盘震荡有降,铁矿坚挺。现货上,卷螺续涨,铁矿港口现货及普式指数上涨,焦炭弱稳、焦煤持稳。成材方面,宏观偏弱,通胀疲软;地产放缓,车市入冬,基建难高增,冬季需求季节性回落。降准利好资金面,但贸易商冬储意愿仍不明显,市场成交小幅增量;环保政策下螺纹产量续降,社库厂库均累积,但临近春节,历年数据显示累库幅度低于同期,而高基差多在本月修复,期货有望强于现货;盘面二度测试压力,若无增量支撑或将回落。铁矿方面,海外矿山发运仍保持高位但财年结束发运动力减弱,到港压力根据船运期推算或维持至本月中旬,上周港库续升;需求看钢厂进口矿可用天数回升幅度较大但仍有补库空间,下游复产叠加利润回升铁矿价格短期强势。焦炭方面,部分焦企限产情况不佳开工率回升,独立焦企库存逐渐累积同时港库回升;钢厂库存充足仍有打压焦价控制采购行为,供强需弱价格短期有压,关注现货续降后供给收缩情况。焦煤方面,配煤走弱,混煤价调降;蒙煤通关低位,澳煤到港卸货开始报关,而内煤年关将近安检较严,供给边际内紧外松;下游多轮补库后焦钢企业库存升至高位采购减缓,煤矿库存累积加之焦企利润压缩开始让价,焦煤弱于焦炭。单边暂观望;螺纹、铁矿、焦炭正套继续持有;关注多焦炭空焦煤机会。

  油脂油料中美贸易磋商进入第二天,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中美有很大机会达成合理的贸易协议。据知情交易员透露,在中美开启谈判之际,中储粮采购了至少11批美国大豆。叠加南美大豆种植区天气欠佳,美豆近几日连续收涨。

  据彭博社上周报道,元旦节后中国再次入市采购美豆,芝加哥的农业资源公司表示国营买家可能采购了大约150万吨大豆;另外,中国在贸易谈判前首次打开进口美国大米的大门。截至上周,国内市场已出现105例非洲猪瘟疫情,累计扑杀生猪超过63.1万头,涉及19个省4个直辖市。上周,国内豆粕豆油周度成交量累计均较前一周显著放大,饲料企业与油脂贸易商纷纷开始春节前备货,再加上央行下调1%的存款准备金率,相当于释放1.5万亿元,现货企业的备货模式叠加资本市场的资金入市,节前预计油粕将保持偏强震荡。期货:油脂偏强震荡,短线操作,粕类观望。

  期权:卖出看涨期权。

  苹果基本面来看,客商陆续准备春节备货,年前果农有变现需求,多数果农不再挺价,近期走货情况略有好转。替代水果橘子、橙子集中上市对或苹果消费形成一定冲击。综述,目前苹果的消费情况仍不乐观,市场氛围仍偏空,但较之前略有好转。期价已接近成本附近,继续下跌可能性不大,期价或低位震荡。关注之后春节的消费情况,或对苹果价格有一定的利好。轻仓试多。

  纸浆近期消费端略有回暖,但全球港口库存仍处于高位,加上未来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未来纸浆价格仍有压力。人民币止贬回升,贸易商进口成本压力有所缓解。针叶浆外盘下调,市场的偏空情绪进一步增加。环保政策趋严,部分工厂停工检修。纸厂成品库存高企,年底厂家有回笼资金心态,目前急需去库存。春节前将降准,市场情绪整体受到提振。综述,利多因素走完,价格上行动力已有些不足,在基本面偏空的情况下,盘面大概率回落。空单持有。

  白糖周一原糖价格在技术及基本面共同利好的影响下大幅上升,印度中部的干旱天气及巴西中南部地区的不定期降雨推动了价格近短期的暂时强势。印度及泰国的快速生产进程中,价格中期行情仍承压。中国糖市方面,12月全国产糖240.08万吨,其中甘蔗糖产区生产进度基本持平。销糖量54.49%同比提升了9.81%,配合广西地区的将启动的临时储备政策,价格短期以反弹行情为主,高度关注春节消费需求。盘面上,价格止跌反弹,压力位4800。期货:空单减持。

  期权:卖出看涨或同方向组合。

  纺织原料美棉价格走势持稳且略有回升,一方面得益于全球金融市场气氛的回暖,另一方面中美于下周的会谈市场观点较为乐观,价格上涨压力位置76.5-77.2美分。中国市场,新棉采摘收购进入收尾阶段,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在交售及下游需求。临近年关终端库存积压,各个环节以清库、回笼资金为主,现货市场压力较大。甚至有一些加工厂由于接单量不佳,提前开始春节放假。盘面上,价格确认支撑重返震荡行情。14650-16500区间操作。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宏观股指 观点:股指仍存冲高动能,短期涨幅或将收窄 美三大股指、WTI原油延续反弹,国内市场,由于目...

01月08日 09:16

  钢材  唐山市重污染天气应对指挥部决定自2019年1月8日12时至14日24时,全市启动重污染天...

01月08日 08:43

  策略速览  品种分析  金融衍生品  股指:建议持有2*IH1901/IC1901比值扩大合约 ...

01月07日 17:16

瑞达期货:降准提振氛围 原油重回400 盘面情况: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SC1903合约开盘报401...

01月07日 16:19

瑞达期货:燃油继续上行 跟随原油涨势 盘面情况:上海期货交易所FU1905合约开盘报2502元/吨...

01月07日 16:17

行情回顾:今日沪铜减仓上行,cu1903合约交投区间为46810-47680元/吨,尾盘收于4743...

01月07日 16:07

瑞达期货:鸡蛋反弹至前期压力位,建议暂时观望 行情回顾:1月7日,鸡蛋1905合约开盘价3445元...

01月07日 15:52

1.美国12月2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0.7万桶,预期 -300万桶,前值 -4.6万桶;库欣...

01月07日 10:58

期权策略豆粕期权:CBOT美豆3月合约收至922.2美分/蒲式耳。据外电1月4日消息称,因市场对中美...

01月07日 10:43

策略要点:股指期货随着央行全面降准,春节前流动性波动有望被熨平,略超预期的货币政策有利于提振市场短期...

01月07日 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