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期海指南针:双重利好,国内商品期货全线反弹,原油领涨三市

2019-01-07 17:16: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期海指南针 专栏

  今天国内上次在众多利好面刺激下维持反弹趋势,有色金属、黑色系和化工基本全线收涨,原油收涨3.45%领涨三市,另外沥青和燃油收涨逾2%,黑色系中涨幅皆超过1.5%,有色金属除黄金小幅收跌,其他商品皆收涨,沪镍涨逾2%,农村方面走势分化,豆一和苹果收跌,豆油和双棉以及鸡蛋都有不小涨幅,其中鸡蛋收涨2.37%。在央行大放水和贸易战进入谈判阶段这两个大利好消息刺激下,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和股票市场或将迎来一次反弹行情,但是在国民经济整体下滑背景下,反弹或有限。大家操作上不宜过度追涨。

  螺纹钢1905:日前,国家发改委原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表示,整体来看,全国基础设施建设峰值已过,下一步是要强化“毛细血管”建设,包括完善城市轨道交通、城市群铁路城际补充建设、乡村振兴等项目工程。据Mysteel不完全统计,2018年12月份以来,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国家发改委共批复9个城市及地区的城市轨道与铁路建设规划,批复速度“惊人”,项目总投资达10189.42亿元左右。

  技术面,螺纹今天增仓上涨,日内有2.5亿资金流入,多头增仓明显大于空头增仓,今天整体上涨较为平稳,未有大幅回踩行情,多头延续性较好,日线级别上方承压60日均和趋势线压力,短期如果未能有效突破,后期或会深度回踩。短期操作还是有区间操作为主,操作区间3440--3530。

  苹果1905:据各机构实地调研结果知:全国各产区冷库入库率大幅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总库存处于五成的水平附近。而销区走货仍以中等、次果货源为主,优质果货走货相对较慢,整体上关注后市各产区库存的消耗速度。替代品柑橘类丰收,与苹果销售时间趋同,使得低价销售的柑橘类挤占苹果需求。节后大部分客商主要以前期备货消化为主,走货速度放慢的节奏。但随着春节备货高峰期将至,苹果走货或有所提升。新年度苹果期货1901合约首次交割,市场关注度较高,预计盘面波动或加剧。

  技术面:苹果主力合约本交易增仓下跌,今天早盘大幅杀跌后反弹调整,下方试探10500的支撑,日线级别呈空头排列形态,附图MACD空头量能持续放量,短期上方关注5日均线压力,操作上还是以高空为主,反弹10850附近可以继续做空,目标10100.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