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梓木弈期:商品期货3月20日操作建议与重点品种推荐

2019-03-20 08:03: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梓木弈期 专栏

  合理利用均线系统配合量能去降低交易中的风险,k线图对应的分时周期很多,大部分时间各分时的要求都是不统一的,每个分时都看往往会被不同分时的不同要求搅乱思路,但是不管怎么细分,都跳不出短线、波段、趋势这三个要求构成的格局,所以与其每个分时都看,不如选出没个要求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分时,短线30分钟,波段4小时,趋势日线(周线)这样比较不容易混乱,当盘面三个分时中的的两个要求一致的时候这个盘就值得参与,这样也能最大程度避免只看单一分时在震荡时期容易被庄家洗盘的风险,虽然条件具备时的点位不见得是最低点,但一定是相对安全的,止损清晰可见,盈亏比合理,能够真正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菜油1909具备长期趋势潜力 需重点跟踪

  



  趋势上,从月线来看自16年开始逐渐收缩震荡区间,形成低位的收敛三角形形态,预示行情正在酝酿,自3月开始已经有突破的迹象,均线角度上看经过3年震荡期已经进入正向排列并收缩,价格也站上短期均线,似乎行情已经开始。

  波段上,日线4小时短期均线均成为上涨阻力,macd绿柱形成不支持上涨,短期内波段格局还是震荡为主。

  月线上已经具备趋势上涨的基本条件,周线趋势也较为明显,但是波段上4小时和日线仍处于震荡阶段没有形成一致,当前思路保持跟踪,策略上依然按照本周一指定的来应对。

  棉花1909重点跟踪

  


  趋势上,棉花价格位于周线短期均线附近徘徊,周线macd红柱,处于临界状态上下皆可,但向下幅度和时间都有限,往上则空间和机会更大。

  波段上价格于日线以及4小时短期均线附近震荡,macd暂时未有明显支持,波段格局震荡。

  日线上的收敛三角形已经走到末端,方向即将给出,本周计划15600之上轻仓试多,周一已成功建仓,等待盘中日线macd出红柱之后回踩加仓。

  螺纹1905

  


  趋势上,价格位于周线短期均线之上,macd红柱,说明趋势方向。

  波段上,价格位于日线以及4小时短期均线之上,格局偏强。

  周二收盘,30分钟短周期形成上涨要求,经过半个月的横盘震荡或将走出方向,日内可以3780为止损逢低做多。

  铁矿石1905

  


  趋势上,价格位于周线短期均线之上,趋势偏强。

  波段上,价格位于4小时以及日线短期均线之上,但是日线macd并不支持上涨。格局偏高位震荡。

  当前趋势偏强,波段高位震荡,但是k线形态上形成三重顶,由于趋势与波段的不统一性,故保持谨慎跟踪,等待价格回落至4小时短期均线613之下在尝试配合三重顶部的要求做空相对保险。

  甲醇1909

  


  趋势上,本周开于周线短期均线之下,上方存在压力,趋势方向暂时不明。

  波段上,价格回落4小时以及日线短期均线之下,格局较弱。

  周二收盘,甲醇虽然没能站上60分钟短期均线压力,但是下跌力量也有所衰减,形成短线低位背离,而日内低点接近2500的目标位,或将形成短期反弹,具体能否重回上涨通道还需酝酿,当前先按短线思路对待,以周二低点为止损日内短多。

  如需更多期货行情分析,请关注http://mp.cnfol.com/user/32751.html中金财经号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二有色板块尾盘集体反弹回升,黑色板块延续分化走势,成材、铁矿运行相对高位,双焦运行疲弱,化工板块仍...

03月20日 07:06

姜涞看盘:03-20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美原油整体仍保持多头趋势,但盘中形成...

03月20日 06:57

【菜粕高位盘踞耐心布局时机】 【基本面】今日菜粕高位盘踞30点综艺报收2220小阳线,昨天菜粕再...

03月19日 17:19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大部分商品收跌,整体走势相对分化,黑色系钢材类收涨,煤炭类收跌,焦炭跌...

03月19日 17:13

螺纹1905: 操作建议:3820空单继续持有 周二螺纹冲高回落报收3788。螺纹年前11月26...

03月19日 17:12

今日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原油、沪镍涨近2%。今日国内期市收盘涨跌互现,工业品分化,原油、沪镍涨近2%,...

03月19日 17:12

今天市场部的同事都开了几个大大的客户,还是为他们感到高兴,但是从另外一方面也反应出我们公司所有人的服...

03月19日 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