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分析师:诸多因素施压 油价转跌正在酝酿之中

2019-01-26 09:05:01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DailyFX高级货币策略师Ilya Spivak周四在研究报告中指出,诸多因素开始施压油价,油价转跌可能在酝酿之中。美国1月份制造业PMI数据可能会增加市场担忧情绪。对美国与中国的贸易风险以及欧洲经济增长放缓和新兴经济体更加脆弱的担忧,削弱对石油市场的信心。

  DailyFX高级货币策略师Ilya Spivak周四在研究报告中指出,诸多因素开始施压油价,油价转跌可能在酝酿之中。

  技术上油价存在转跌的迹象

  技术上,Ilya Spivak在图表中分析指出,目前油价在日图中形成黄昏之星,这是短线看跌的信号。同时油价上方,自2016年12月形成的阻力较强,油价存在继续回落调整的风险。

  Ilya Spivak认为,原油价格在54.51-55.24区域看跌,在49.41-50.15区间看涨。如果价格上破55.24,那么价格有望冲击59.05;如果价格下破49.41,那么接下来价格最低会跌至42.05。

  DailyFX高级货币策略师Ilya Spivak

  基本面诸多因素施压油价下行

  Ilya Spivak指出,即将公布的美国1月份制造业PMI数据可能会增加市场担忧情绪。目前数据预期表明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增长放缓,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表现不及预期让人失望。

  Ilya Spivak指出,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加也给油价短期走势带来悲观预期,API上周原油库存增幅远超预期,该数据录得655.1万桶的增幅,同时汽油和精炼油库存也大幅增长。

  IMF下调对2019/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估。在达沃斯论坛上,世界各国领导人和全球知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正在讨论应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英国脱欧这些破坏性事件都会影响原油需求。

  对美国与中国的贸易风险以及欧洲经济增长放缓和新兴经济体更加脆弱的担忧,在过去几个月中削弱了对石油市场的信心。

  对此Ilya Spivak指出,实质上更为温和的结果可能会加剧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这可能会重新激活金融市场的担忧风险,推动石油价格下跌。而黄金可能受益,不过如果避险需求提振了美元,则金价涨幅可能受限。

  美国政府表示可能对欧佩克成员委内瑞拉的原油出口实施制裁。委内瑞拉反对党领袖胡安瓜伊多周三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赢得了美国华盛顿和拉丁美洲部分地区的支持。该国社会党领导人尼古拉斯·马杜罗宣布和美国断交。

  对此Ilya Spivak认为,委内瑞拉局势对油价支撑有限,虽然市场并未将委内瑞拉的风险计入价格,但市场短期关注的焦点并不在委内瑞拉。

  其他分析师对油价的也有不同观点

  不过,其他分析师却有不同意见。Petromatrix战略家Olivier Jakob认为,OPEC减产和委内瑞拉等消息依然能够给油价带来支撑。

  石油输出国组织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阿曼等非成员国于12月达成协议,将今年的原油产量减少120万桶/日,在全球经济前景黯淡的情况下以避免库存积累。

  Olivier Jakob认为,潜在的是,美国开始采取行动,加速委内瑞拉产量下降的风险正在增加。目前,委内瑞拉的风险并没有完全定价,但我认为这确实为市场带来了新的上行风险。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DailyFX高级货币策略师Ilya Spivak周四在研究报告中指出,诸多因素开始施压油价,油...

01月25日 22:05

  按照“十个工作日”一调整原则,下周一(1月28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将进行2019年农历新年前...

01月25日 21:06

  今年油价表现将主要受全球经济状况影响,这就是近几个月油价密切追随股市和债市的缘故。  美国页岩油...

01月25日 20:44

  ★委内瑞拉政治风暴对原油市场的影响  我们认为委内瑞拉事件对于原油市场的影响将主要取决于两方面,...

01月25日 19:44

因为特朗普1月23日承认瓜伊多为临时总统,美国和委内瑞拉关系交恶引发油市担忧。不过,1月24日有消息...

01月25日 16:27

  IMF、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近期都对经济增长表示担忧,这可能打压石油需求,成为影响2019年油价的...

01月25日 16:09

国际原油价格连续3周录得上涨,今日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周五(1月25日),国际原油价格上涨逾1%,...

01月25日 15:58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最新的年度能源展望报告中称,随着美国原油和天然气产量的增加以及国内需求的减...

01月25日 15:18

中油网讯:国际原油价格连续3周录得上涨,今日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目前本周油价呈跌幅>涨幅的趋势,若...

01月25日 15:13

  周五(1月25日)美原油小幅震荡后出现一波快速回升,因委内瑞拉近期和美国的冲突加剧叠加利比亚港口...

01月25日 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