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OPEC+减产还不足以导致油价飙升 背后有这三点原因!

2018-12-13 15:43:01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达成OPEC+减产协议已经过去了近一周的时间,人们对协议效力的信心正变得动摇。成员国能否完全实现减产执行率令人生疑,加上美国页岩油增产、全球经济放缓打压石油需求,这些因素导致市场并不认为OPEC+减产足以大幅推高油价。

  就在OPEC+宣布明年将石油产量削减120万桶/日之后,石油分析师和投资银行纷纷发表报告,认为OPEC+此举干得漂亮。毕竟,120万桶/日的减产幅度是大于市场预期的。

  俄罗斯减产意愿不强,非OPEC减产效果难料

  然而,后续的一些现实情况已经开始显现。首先,尽管做出了承诺,减产可能不会在明年1月实现。俄罗斯计划逐步减产,1月份减产5万-6万桶/日。这一点意义重大,因为俄罗斯在非OPEC国家中扮演着主要角色。市场预计非OPEC国家将减产40万桶/日。但是,如果俄罗斯只是在未来几个月里逐步履行自己的职责,那么非OPEC国家的减产可能不会很快达到承诺的水平。此外,由于没有针对每个国家的具体减产配额,将很难追究任何产油国的实际减产执行率。

  这削弱了人们对减产协议的信心。荷兰银行资深能源分析师Hans van Cleef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与上周稍早相比,结果相当令人失望,整个减产过程并不令人信服,仍不确定产油国是否真的会减产。”

  施压油价的其他因素:美国页岩油增产、全球经济放缓打压需求

  尽管石油交易商突然对减产协议的执行情况产生了怀疑,但即使OPEC+坚持其承诺的减产幅度,也可能还是不够。这是因为,还有其他因素可能导致市场供应过剩。全球经济的裂缝正在扩大,石油需求显示出紧张迹象,但供应却在继续上升。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刚刚发布了最新的短期能源展望。尽管油价下跌,但该机构仍预计美国页岩油产量将大幅增长。EIA将其对2019年WTI价格的预测从上一份报告下调了10美元/桶,但仍维持其供应预测不变——尽管油价大幅下调,但EIA仍认为,美国石油产量将从2018年的1090万桶/日升至2019年的1210万桶/日。

  换句话说,美国页岩油产量可能不会因近期油价大幅下跌而放缓。同时,OPEC与页岩油行业高管达成减产协议,向他们保证不会让油价下跌。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目前不仅是全球最大的产油国,而且在未来仍将是最大的边际产油国。”

  机构称OPEC+需要进一步减产平衡市场

  Rystad Energy称,OPEC+将需要进一步减产70万桶/日以平衡市场,并将布伦特原油价格拉回至70美元/桶。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研究主管托霍根(Bjornar Tonhaug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可以预见的一点是,OPEC+减产协议给出的减产量,没有达到Rystad Energy提出的2019年实现市场全面平衡的要求。达成的减产协议将不足以确保油价的持续和立即复苏。到目前为止,市场反应平平,这对我们来说并不意外。”

  Rystad Energy还表示,目前在维也纳达成的减产协议为油价提供了一个“软地板”,如果将减产延长到2019年底,OPEC+仍能取得成功。

  OPEC+将在明年4月评估减产进展。如果他们认为市场需要更多时间,则可能决定在6月延长减产。Rystad Energy的石油市场研究主管托霍根表示, OPEC将被迫在未来几年偶尔进行产量管理,除非美国页岩油供应增速比我们目前预期的更快。

  供应过剩仍然可以通过计划外的供应中断来消除。据美国国家石油公司(National Oil Corp。)的数据,利比亚由于民兵组织的入侵,该国的石油产量刚刚下降40万桶/日。委内瑞拉和伊朗的石油产量也将继续下降,而尼日利亚仍是一个风险。这些事件是无法预测的,但可能会迅速消除任何供应过剩的局面。

  不过,就目前而言,石油市场并不认为OPEC+减产将足以大幅推高油价,尽管各方最初对该协议感到欢欣鼓舞。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12月13日 13:51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12月13日 13:49

  周四(12月13日)美原油于51-51.5窄幅区间内做横盘整理。早些时候,美原油出现了快速回落,...

12月13日 13:24

中国进口增长16%,这国与中国签订协议,将在中国“开店”卖石油 摘要:中国原油进口量持续增加,这一...

12月13日 10:13

【原油收盘】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但美元依然强势,周三油价微跌 摘要:截至发稿,WTI原油上涨0.23...

12月13日 09:24

  周三(12月12日)亚盘时段,油价延续涨势。油价在周二上涨,在全球股市复苏、美元小幅走软、API...

12月12日 13:41

4287.2万吨,中国原油进口量突增16%,国内油价“四连跌”稳了? 摘要:中国原油进口量再一次刷...

12月12日 13:37

|美国实现75年来首次能源自给美国一直以来都梦想着实现“能源自给自足”,但在历史上,美国一直是原油进...

12月12日 10:21

  据伦敦普氏能源资讯消息,伊拉克十一月的石油出口下降了8万桶/日下降到380.9万桶/日,因为库尔...

12月12日 10:01

目前,WTI原油上涨1.06%,报52.2美元;布伦特原油上涨1.12%,报61.23美元。美国WT...

12月12日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