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中东这么乱油价为啥才这点涨幅?原来是这些国家在拖后腿

2019-05-17 19:45:0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4月下旬至今,多件大事冲击着中东地区的原油供应,然而油价却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涨幅。路透分析师找出了真正的原因,油市需求危机或正在发酵。

  最近,中东局势日益紧张,几乎吸引了所有原油投资者的注意力,大家都在担心中东地区的冲突会引爆国际油价。

  实际上,从4月下旬至今,中东地区发生了不少事情:美国加大对伊朗制裁、阿联酋油轮遇袭、沙特原油管道遭破坏等。尽管每件事情都或多或少地影响着原油的供应,然而油价却并没有走出多头所期待的涨幅。

      有些人认为,油价的反应恰好说明了目前全球原油供给充足,中东发生的那些事不足以影响油市的供需关系。其实不然,很多人只盯着供给,却忘了关注需求。路透分析师约翰·坎普(John Kemp)认为,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原油的需求前景正在恶化,特别是来自新兴市场的需求。

  Kemp指出,尽管政策制定者坚持认为经济健康状况良好,但实际情况是,最新的3和4月份月度指标显示,全球制造业正在减速,新出口订单减少,航空货运量下滑,集装箱吞吐量也下降。金融市场也预期美联储将在年底前降息0.25%,以防范经济进一步放缓。

  新兴市场面临的问题更为突出,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较去年同期跌了9%,虽然这低于去年12月底时17%的降幅,但仍是2015/16年度大宗商品大跌以来的最差表现。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综合指数(Jakarta Composite Index)今年以来下跌逾3%,抹去了2019年至今的所有涨幅。富时马来西亚证券KLCI指数是世界上表现最差的股票市场之一,今年下跌了4.7%。

  巴西经济第一季度环比下降0.68%,这是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巴西经济首次出现季度负增长;阿根廷通胀率在加速上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其经济今年将萎缩;印度经济亦正在失去动能,印度央行料将不得不降息。

  过去20年,全球石油消费需求增长大多来自新兴市场国家。如今一些主要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出现明显放缓,势必会影响未来原油需求,也会拖累油价。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一些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燃料消费量增速放缓,在部分关键市场甚至出现了下滑。巴西的汽油销量在过去18个月稳步下滑,但在3月份下滑速度明显加快,柴油销量也开始下滑;今年2月份至4月份,印度汽油消费量同比增长8%,增幅明显低于去年同期的11%,目前印度整体石油制品消费量从去年8月份的逾6%下滑至3%左右。
      可见,这些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窘境已经在石油消费中得到体现,今年石油需求增速可能会较2017和2018年放缓,油价也将因此上涨乏力。

  IEA也在担心同样的事情,该组织在最新的月报中下调了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期,将2019年石油需求增幅预期下调9万桶/日,至130万桶/日。IEA下调预期的理由是,巴西、日本、韩国和尼日利亚等国家的数据弱于预期。

  路透分析师还认为,目前中东的紧张局势可能会加剧新兴市场的困境,如果短期内油价因为该地区的影响而上涨,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导致石油需求增长进一步放缓。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今日凌晨,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致员工的一封信刷屏网络!多年之前,华为海思做出极限生存的假设,预计有一天...

05月17日 16:30

  5月17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跌多涨少,但黑色系期货涨幅明显,铁矿石期货更是涨逾5%领涨,主力I1...

05月17日 15:29

行业人士分析今日铁矿,的涨价,正好进行了一个期现修复,期货和现货价格相差无几了。其实这里面有个市场预...

05月17日 14:20

农产品的行情很容易受天气变化、进出口量的变化、汇率的变化等的影响。交易逻辑是遵循基本面的变化。我喜欢...

05月17日 14:17

最新数据显示,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午后升至700元/吨,续刷近五年的高位,涨幅逾5%,一度逼近涨停板,...

05月17日 14:06

早盘化工期货原油系表现强劲,国际油价周内重启涨势,因地缘局势不断紧张。其中燃油升3.2%领涨,沥青成...

05月17日 13:14

国内期市开盘涨跌互现,黑色系强势依旧,燃油升3.2%领涨,其中,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持续上涨,涨逾5%...

05月17日 10:58

昨日有色金属期货、股票价格整体反弹,但从近期持仓来看,国内外机构对这一板块整体抱以减持观望态度。伦敦...

05月17日 10:06

  5月以来股指快速下跌,直接导火索是外部因素升级导致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另外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并无亮点...

05月17日 09:53

  5月15日至16日,郑商所在杭州举办纯碱—玻璃产业链期货系列培训。本次系列培训分为产业链企业专场...

05月17日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