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BDI:神秘的A股“预测帝”

2019-05-10 08:20:03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佚名

  历史经验显示,BDI与A股走势有明显的正相关关系。且过去几轮A股牛市期间,BDI同期涨幅均为4倍左右。目前,BDI较前低反弹近一倍。分析人士指出,历史上,每逢大的牛市行情,BDI涨幅达4倍的时候常常预示着行情拐点的到来。在BDI反转可期的背景下,A股牛市或将走向更远。

  BDI与A股行情“神同步”

  如果说有什么指数是可以用来预测A股冷暖的话,BDI算一个。

  上证指数自2500点低点反弹以来,至昨日收盘,涨幅累计达14%,期间最高反弹幅度约为31%。而晚于A股启动反弹走势的BDI指数,自2月中旬低点以来,已反弹约58%。

  上述比较的意义在于,有研究显示,BDI指数与上证指数的相关系数高达0.84,高于其与A股航运龙头股价格走势的相关系数,且二者大涨大跌行情的时间拐点存在高度重合。

  业内人士表示,回顾以往BDI牛市期间A股走势不难发现,二者存在高度的正相关关系。例如,在2005年7月至2007年10月,BDI指数从低点1800点附近一路反弹至11793点,涨幅高达555%。几乎同期,上证指数从1004点附近一路持续上涨至6124点附近,涨幅达510%。

  此后,BDI指数和A股走势又多次出现惊人的同步行情。例如,2008年11月前后,BDI指数与上证指数几乎再度同步触底,并分别于2009年11月和2009年8月见顶。

  不仅是上涨“神同步”,二者就连下跌的姿势都是一样的。据业内人士观察,在2007年年底至2008年年底这一年时间内,BDI与A股均出现了大幅下挫走势,其中A股跌幅达67%,BDI则跌去了90%。

  “二者唯一一次明显背离走势出现在2014-2015年。当A股从2014年年初的2000点附近大涨至2015年年中的4986点高点时,BDI指数却未能走出2013年12月之后的下跌通道,并‘执意’向下坠落至2016年2月的300点之下,并创下22年来历史最低点。”业内人士表示,这也是二者在2005年以来最明显的背离。

  不过这一次,二者似乎又奏响了欢乐的“携手”上涨序曲。今年年初以来,A股最高涨幅已超三成,牛市特征明显。与此同时,从今年2月的595点低点算起,BDI指数已反弹近六成。

  二者同步上涨行情能够走多远,目前尚不得而知,但业内人士从以往行情中发现了一条“神秘”规律:每当BDI指数涨幅达到4倍以上的时候,通常意味着A股拐点临近。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美东时间周四,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跌,法国CAC 40指数大跌近2%。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低,道指自...

05月10日 08:19

  美东时间周一,美元指数日内走低,盘中最低触及97.24。期货黄金价格走高,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

05月10日 08:18

  Kimble Charting Solutions分析师Chris Kimble周三撰文指出,过...

05月09日 17:12

5月9日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整体涨跌参半,农产品期货走强,豆二、豆粕、菜粕、豆一及菜油期货涨幅明显,...

05月09日 17:05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京东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办公室在运营不到15个月后于本周悄然关闭,京东澳新地区负责人...

05月09日 16:37

  9日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整体涨跌参半,农产品期货走强,豆二、豆粕、菜粕、豆一及菜油期货涨幅明...

05月09日 15:26

本周苹果期货连续走强,5月9日开盘,郑商所苹果期货主力1910合约开盘强势走升,盘中最高攀升至843...

05月09日 14:16

天然橡胶是我国重要战略基础物资之一,云南是我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基地。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印发《...

05月09日 13:17

国际铁矿石巨头淡水河谷 5 月 8 日发布产销量报告,2019 年第一季度,淡水河谷铁矿粉产量为 7...

05月09日 13:17

9日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多数下跌,农产品期货却大部分上涨,其中豆类期货涨幅明显,豆粕、豆二主力合约均...

05月09日 13:14